我要的是葫芦 4
第二年春天,那个人又种下了一棵葫芦。这次,他吸取了上次的教训,他每天都要帮葫芦浇水、除草、施肥,在他精心地照顾下葫芦一天天长大。过了几天,细长的葫芦藤上长满了叶子,嫩嫩的,绿绿的,像一把把绿色的小伞。叶子上开出了一朵朵雪白的小花,漂亮极了!他开心极了,心想:这次我一定要照顾好葫芦,让他快快长大,结出很多果实。
又过了一段时间,花谢了,藤上挂了一个个可爱的小葫芦,有的像可爱的小娃娃;有的像一个个铃铛。他高兴地手舞足蹈,大声地喊道:“我的葫芦结果实啦!”那个人既高兴又紧张,每天都要过来几次看看他的小葫芦,盼望着它快快长大。
有一天,那个人发现叶子上爬着一些蚜虫。这时他回想起邻居对他说过的话,赶快拿来农药治,他一边喷药,一边咬牙切齿地说:“你这可恶的蚜虫,我要消灭你!”他看见蚜虫被自己全部消灭掉了,他高兴地笑了。
葫芦在他细心地照顾下一个个都长得比南瓜还大。那个人高兴地说:“耶!我的葫芦赛过大南瓜啦!”这时,他的邻居走了过来,笑了笑,说:“真好啊,你的葫芦能参加葫芦大赛啦!”那个人非常高兴,说:“真的吗,我真是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