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的是葫芦 1
第二年春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那个人本来什么也不想种了,怕再种不好,但在邻居的鼓励下他又开始种葫芦了。
有一天,那个人在电视上看见有一个地方秋天的时候要举行葫芦节,冠军可以获得现金五千元。他听了高兴地给邻居说:“有一个地方秋天的时候要举行葫芦节,冠军有现金大奖五千元,我一定要当冠军。”邻居听了,用温和的语气说:“上一次种葫芦失败了,是因为你不够细心,这一次只要细心和认真,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那个人听了邻居说的话,比上一次更细心播种、浇水、捉虫,一丝不苟。秋天的时候秋高气爽,那个人和邻居一起去参加葫芦节,一到那里,那个人和邻居就看见各式各样的葫芦,3、2、1,裁判一声令下葫芦比赛开始了。那个人抱着大大的葫芦上场了,裁判看见了惊讶地说:“你确定这是葫芦?都赛过南瓜了!”那个人点点头说:“这是葫芦,不信你敲敲看。”咚,咚,咚,“还真是葫芦!”裁判说。那个人获得了冠军,很高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定要善于听从别人正确的意见,更不要半途而废,只有一丝不苟才能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