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点梦想给自己 8
留一点梦想给自己
“生活”这个寓意深刻的词,意味着人生下来就要活,对于我来说,这不仅要“活”,还要勇敢、坚强的活下去。
生活中,我们不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失败或挫折,留一点梦想给自己,你会发现,前方的道路是何其宽广。
从小的我们心里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梦想,梦想着考试得100分,梦想着吃好吃的、、、长大后,我们对于梦想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知道,拥有梦想,就拥有一个目标和方向,拥有梦想,就拥有了一份动力和追求,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是的,这也许就是我们的动力。
人生中我们不免会有“绊脚石”,但是当我们无法向前的时候,为何不选择另一条路呢?
其实这些都体现在我们的周围,周六那天,面对着一个二次函数的问题,我实在无法下笔,对于那道题,它花费了我大约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已无数次找方法,想办法去解它,但是仍然不会,我手心里的汗也冒了出来,此时我的心里萌发出这样的一个想法“放弃吧,作业还有很多呢”,当我刚要合上书的时候,数学老师的话又在我的耳旁徘徊:“同学们,我想问你们一句对于你们数学上的那些难题,你们有谁会真正刻苦钻研,我想有的人不多吧。”当我想到这些的是后,我不免愧疚,我又再一次的翻开书,去认真的思考那道题,仔仔细细回忆老师讲的那些内容,不一会,思路浮现在脑海里,我成功了。
其实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或者挫折,当你发现无法再走下去的时候,你就仔仔细细寻找另一条出路,你一定会成功,因为我认为梦想不抛弃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我们会沐浴在梦想的光辉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