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点梦想给自己 10
小时候的我真傻,梦想竟然是超越他。
他是我的好兄弟,我的最佳损友。他不仅成绩优秀,体育也很好,长得高高的,走起路来像一阵风,酷酷的,我把他称为别人家的孩子。
我和他从小就认识,加上又是邻居,自然就很熟。我妈经常拿我和他作比较,我经常听我妈说隔壁那个男生多优秀啊!你要向他好好学*。我承认他很优秀,为此我感到很羡慕。每次他骑车从我家经过时,他向我妈打招呼,我妈便会对他说:嘿,我女儿数学不好,你多教教她。他倒是很爽快:好的,阿姨。
因为冤家路窄,在一次分班中,我和他又在一个班,我表示无奈,觉得他像阴魂不散一样。每次考试,我们都会比成绩。我知道自己比不过他,但内心就是不服,一心想着怎样才能超越他。
在一次月考中,毫无疑问我又输了,我考得一塌糊涂,而他考得很好。我有些崩溃。看着发下来的数学卷子,心情感到烦躁。他抢过我的试卷,仔细看了一遍对我说道:你是不是傻啊,这么简单的题目都做错,难怪考这么差!我对他吼道:自己考得好很了不起啊,你是不是有病啊,看着别人考得差心里很高兴啊!他抬头看着我,见我真生气了,便没再说什么
后来的日子中,我和他依然在竞争,依然重复着比较。在这样的较劲中,我一直不敢松懈,成绩稳步向前。
你是否也觉得小时候的我很傻?梦想竟然是超越他。但细细回想,在这梦想的支持下,在和他的竞争中,我的确是进步了不少。
所以,留一点梦想给自己,顽强地朝着你的梦想去努力,你会在前行中不断收获,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