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点梦想给自己 6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追梦者,都有权利去描绘自己的蓝图,创造只属于自己的未来。所以,请留一点梦想给自己。
每天放学,我都提着沉重的书包与梦想擦肩而过。但这里的每一个音符,都在围绕着我,穿梭于我的每一个音乐细胞。每一个节奏感都仿佛随着我的指尖弹动。但梦想和现实是有着一定的差距,没错,我已经是一名应届初中毕业生。总有堆积如山的作业等着我,所以“牛仔我”很忙。初三成绩波动很大,连续几次大考的失利,对我的打击很大,因为成绩大幅度下降的原因,老师开了好几次微型家长会。
我生性执着,一旦认定的事情就不会放弃。但在妈妈的苦苦相逼之下,我答应了。发誓这一年都不会再碰它。但我后悔了。我真的累了。我望着那一张又一张的月考成绩单,鲜红的数字如针般深深的扎在心口。我厌倦了这里的一切,每一天都要考试,每隔两星期又来一次大考,每一次排名都是紧凑。我迈着沉重的步伐,艰难地迈进那一间我很久都没有踏进的房间。我掀起琴盖。那一层厚厚的灰尘迎面扑来,我不禁咳嗽了几声,黑白琴键引入眼帘,眼泪在眼眶里面打转。手指轻轻划过,仿佛儿时上台的节奏感再次找回。我闭上眼睛,:“do,re,mi,fa,sol,la,si……”这是我的梦想,这些黑白键总是时不时地让我回顾往日的美好时光,那时我还只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孩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那时候天很蓝,地很大,一切都很简单!
不争气的眼泪终于滴落了,但心却又再次复活了。因为我相信只要留一点梦想给自己,就会再次拥有向前奔跑的动力。我再次合上琴盖,希望下次打开的时候,我已经追上那个曾经被寄予厚望的自己,那时未来已达,星辰生花!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