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上半年最后一本书!人生漫漫,谁才是灵魂的摆渡人!
结局早已猜到,读过东野先生的书之后脑洞异常的大,这本书打动我的并不是离奇诡异的经历,而是这两个单纯的灵魂。一片荒原,境由心生,内心折射出的荒原是迪伦荒凉的心境,一个本应青春飞扬的小女孩心境竟是如此,单亲家庭对她的影响不小,早熟的她比一般孩子更成熟一些。荒原上的种种,如天气,如陡坡,如恶魔,均由心境而生,由心情而定,现实生活亦是如此,何不保存良好的心态,跨过生命的荒原。迪伦小女孩善良单纯,有勇气,敢爱敢试,走前人未走之路,可敬可叹,美好的结局作为句号,毫不唐突,理应如此。而崔斯坦的存在,作为摆渡人往往复复,机械般工作,肩负使命,引导保护灵魂,但不知这是幸或是不幸,但从结局来看,作者是善良的,她给了崔斯坦一个完美的结局,完成使命,变成真正的‘人’,并能拥有爱情!不知日日机械般工作的我们,能否有个完美终结?不过话说回来,万般皆有心生,完美终结在于否,全然还看自己。
前路漫漫,愿荒原多些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