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单亲家庭中长大,忙碌又絮叨的母亲琼并没有给到她多少温暖,她内向,自卑,胆小,不自信,同学们也嘲讽她,唯一可以倾诉的朋友凯蒂也搬家了。
于是她期待着与素昧谋面父亲的见面, 那天的冷风,那天的暴雨,那天的火车——却隔绝了与她父亲见面的希望。似乎期待在那一瞬间破灭。
她死了,那趟火车唯一的遇难者,然而她并不知道。
迪伦一路跌跌撞撞挣脱着逃出火车,她期待着警察救护车能在这一刻出现,然而什么都没有,周围只有空荡荡的山跟空气。绝望在心中弥漫。
在抬头仰望苍穹的那一刻,她看见一个少年坐在山上,迪伦心想终于有人来分担她的恐惧了,她一步一步的走上他。
她的灵魂摆渡人——崔斯坦。
灵魂摆渡人:他们的职责跟使命是引导灵魂穿过荒原,保护他们免遭恶魔毒手,让他们到达彼岸。彼岸便是心中的家。荒原是灵魂心里的映射,天气的好坏取决于灵魂的心情。荒原中魔鬼跟黑夜都是致命的危险,而安全屋却像是休息的驿站。
面对阴晴不定的荒原天气,黑暗沼泽,面对成千上万的随时可以吞噬迪伦灵魂的恶魔,崔斯坦引导并帮助着迪伦,使迪伦在艰难危险的环境中敢于面对自己的恐惧,脆弱,迷茫的内心世界,最终摆渡到彼岸。
崔斯坦带着迪伦完成了灵魂的救赎,崔斯坦便是迪伦的摆渡人。在这个过程中两人彼此温暖,互生情愫,崔斯坦有自己的职责跟使命,他的任务仅限于把灵魂摆渡到彼岸,似乎也注定了与迪伦的分别。
当其他灵魂摆渡到边界,穿越边界便能看到心中想要的家,可是当迪伦穿越过来,却还是一片荒原,因为在迪伦心中,崔斯坦才是一个让她感到温暖的人,而崔斯坦在荒原。显然他们在的不是同一个荒原,这个荒原没有崔斯坦,没有迪伦想要的温暖。
后来的后来,尽管害怕面对荒原,面对魔鬼,迪伦为了能够再见到崔斯坦,还是义无反顾的踏上了重返荒原之旅。迪伦战胜了不可能攻克的困难,因为心中强烈的信念支撑着她,此时的她不在胆小懦弱,而是变得勇敢,不在畏惧。最终迪伦带着崔斯坦,打破命运的牢笼一起回到现实世界中。这一次迪伦便是崔斯坦的摆渡人,完成对崔斯坦生命的救赎。
在现实中,我们的亲人,爱人,朋友,同事,甚至是陌生人亦都有可能是我们的摆渡人,在我们心中难免有迷茫有困境,他们亦有可能在那一刻成为我们的摆渡人,带我们走过迷惘,跨过困境,感谢在那些时刻为你摆渡的人儿。
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陪我们度过一生,唯有自己才能做自己一生的摆渡人,最好的状态是你——心中有爱,无惧,在那一刻你便是自己的摆渡人,亦能摆渡别人。
嗯嗯,故事的结局很完美,有情人终成眷属,“如果我真的存在,也是因为你需要”。
迪伦——“原来你在这里”。
崔斯坦——“我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