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煮面_ 4
一天的周末下午,我和奶奶准备去看许久未见的太奶奶。我们走出家门,打了辆出租车,就去太奶奶家了,很快就到了。
我们到了太奶奶家里,看见了白发苍苍的她蹒跚着走到我们面前,我们刚坐到沙发上,太奶奶也坐了下来,我们便开始说话聊天。这样一聊就聊到了很晚,到了该吃饭的时候,太奶奶已经很老了,动作很缓慢不能做饭了。我想了想说:“我和奶奶给您做饭吧!”走到了厨房想了下今天做什么饭呢?想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做面条吧。我和奶奶就开始做面条。
我看着奶奶把面粉和成了一个大面团,然后把面擀好切成条,放进锅里。奶奶问我:“你试一下?做坏了也没有关系。”我说:“好的,我试一下!”我把面条放进锅里,用筷子把面条分开,煮了一会儿奶奶告诉我熟了,在奶奶的帮助下把热腾腾的面条盛了出来。学会了煮面条,还得到了太奶奶的表扬。
这个愉快的周末,我感受到了大人们对我的耐心教导,学会了煮面条,也懂得了陆游所说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还有像乐府诗集所写: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所以做人一定要知道努力,不要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