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菜 2
这个暑假里我在婆婆家学会了做菜。
今天中午,婆婆说要教我做一道菜,我满怀期待,迫不及待地想要学会了。她拿出来一个长长的瓜,我接过来瞧了瞧,认不出来是什么,婆婆告诉我说这是瓠子,我们先把皮刮掉,切成细片状,婆婆还准备了一些大蒜末来提味。一切准备就绪,我把炉火点燃,调到低档,把油沿着锅边倒入,再将火调大,油便“滋、滋、滋”地响,我吓了一跳,连忙跑出厨房,生怕被油溅到。婆婆笑了笑,向我招手:“没事的,过来吧”我小心翼翼地进了厨房,在婆婆的指导下把葱花、生姜煎了煎,一股香味扑鼻,接着把瓠子片倒入锅中,用铲子将瓠子使劲翻炒,然后加入一些汤,盖上锅盖,用小火煮会儿,看到瓠子片变得透明松软的时候,把盐和大蒜末洒上去。终于这道菜做好了,盛入盘中。
吃饭的时候,婆婆夸我做的菜很美味,我吃得更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