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做菜 3
每当我看见奶奶在辛苦地做菜的时候,我就想:“如果我也会做菜,那该多好啊!”
一天,奶奶出去买菜回来,我就跟奶奶说:“奶奶,我想跟您学做菜,好吗?”奶奶说:“好呀!”奶奶先把菜洗干净,然后把它们切成一片一片的。我把油倒进锅里,等油热了,再把菜放到锅里面。我炒了一会儿,油宝宝就开始不听话了,到处乱窜。突然,一滴油宝宝跳到了我脸上,疼得我哇哇直叫。我跟奶奶说:“我不学了。”在我要离开的时候,油宝宝还在“跳舞”。好像在说:“你真笨,碰到这么点小麻烦就想放弃。”我又立马回来接着炒。终于,一道美味的青菜出锅了。奶奶尝了一口,说:“真好吃!”爸爸妈妈也尝了一下,夸奖我说:“味道好味极了!”学会了做菜,我真高兴,以后我就可以自己做菜了。
通过这次做菜,我明白了,以后做什么事都要坚持不懈,不能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