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煮面_ 1
星期六的中午,妈妈在家里教我煮面条,这可是我第一次亲自下厨哦!
煮面条的配料横七竖八地摆在厨房的柜子上,看得我眼花撩乱,不知从何下手。于是,我只好仔细地听妈妈一一地交代煮面条的步骤。
首先,要放水到锅里,水还没烧开的时候,像小孩子在吹泡泡。接着,我忙着切丝瓜。切出来的丝瓜堆得就像一座金字塔。接着,水开了,我连忙把肉丸放进锅里煮。肉丸在水里浮了起来,好像一个个足球在水中飘来飘去。然后,要把丝瓜拿去煮了。我刚放下去,肉丸好像很高兴,因为丝瓜去陪伴肉丸。最后,轮到面条拿去煮了。面条在汤水里好像泛起海水的波纹。
香喷喷的面条就做好了。我和妈妈尝了一口,啊,真好吃!一锅色、香、味俱全的面条一下子就被我和妈妈消灭了。
这次,我学会了煮面条,妈妈也表扬我煮得很好吃。原来煮面条这么容易,以后家里没人我就可以自己煮来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