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_ 3
“知了,知了……”一个闷热的上午,第二节课间,我心烦意乱地坐在教室里。窗外的知了在喋喋不休地鸣叫着,似乎在向我炫耀着它嘹亮的歌喉。
“你知道什么呀?”我心里更加烦乱。
试卷上那一个又一个的红叉叉,那鲜红刺眼的“50分”,如从我心中所流淌出的一滴滴鲜血。我彻底绝望了,手捧那颗快要破碎的心,茫然地望着窗外。
“我为什么还要活着?”
一语惊动了旁边的你。真奇怪,一向快言快语的你,此时却一言不发,弯弯的柳叶眉下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默默地注视着我。你发现了我面前的试卷,似乎明白了什么。
“你干什么?挺吓人的。”
“不用你管。我考得再不好,也不用你在这幸灾乐祸!”不知是怎的,我竟然对你——我最要好的朋友大吼起来。
“一次考试就把你打趴下了?真可笑!以前那个坚强的你哪去了?”你那直截了当的善意的揶揄像钢针一样直刺我的心扉。
“当你的同桌,真是倒了八辈子霉了。”我顿时心生怨恨,暗暗想道。
“丁零零……”放学的铃声响了,我抓起书包刚要走,你却拉住了我:“老师在上课前让我告诉你一声,放学后到他办公室去。”
“真的吗?”我将信将疑地跟着你,而你却将我领到了操场的草坪上。
“看到这些小草了吗?它们是那么的渺小。”你手指草地上那柔弱的小草,煞有介事地说。我漫不经心地看了看,说:“废话!谁不知道它渺小啊!”
“它们虽然渺小,但如果没有了它们,又有谁奉献这一片绿色?难道说它们就没有存在的价值吗?”我看着你那晶莹透亮的眼睛,听着你那发自肺腑的话语,忽然心有所悟。
是你那如刀子一样刺痛我心扉的话语,让我从颓废中振作起来;是你那蕴含着哲理性的温柔的话语,让我懂得了自身存在的价值;是你那发自肺腑的话语,让我体会到了同学之间友谊的纯真和珍贵。
“知了,知了……”树上的蝉儿仍在不停地吟唱着,然而,我不再感到刺耳,因为它虽然渺小,却是在用嘶哑的喉咙歌唱生活的美好,彰显自身的价值。
有你相伴,我成长的日历上不会再有失意和彷徨,我将重拾自信,昂首前行;有你相伴,我生活的天空中不会再有阴霾和迷雾,我将拨开云雾,走向光明。
有你相伴,我一生无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