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_ 7
有你相伴,真好。感谢你,让我一年中过着多姿多彩的生活;感谢你,让我领悟到自然的精彩和神奇;感谢你,让我看到世界的缤纷与绚丽。四季,有你相伴,真好!
初春时节,阳光明媚,春风姑娘轻轻地吹了一口气,百花便争先恐后地绽放,只为将最美丽的一刻定格在这一季节。每到夜晚,露珠都会不辞辛劳地“爬”到花草的叶儿上,只为让她们一睁眼便看到这份饱满的惊喜,让她们贪婪地吮吸春的甘甜。
到了仲夏,烈日当空,毒辣的太阳大放光芒,逼得人们不敢出门。可是,没一会儿,乌云便聚集起来,把太阳挡了个严严实实。一句废话都不说,雨点便狠命地打在花草枝叶上、池塘的水中、人们的身上,发出“叮咚”、“啪啪啪”的声音,像是一首雄浑的交响乐。这雨虽然来的急、来的猛,可人们却一点也没有觉得不适,只因这场雨是他们日思夜盼的甘霖。
深秋了,整个世界都是一片混黄的秋色。“常恐秋节至,焜黄华叶衰”。自古以来,绝大多数中国诗人都不太喜爱秋,因为秋天太过幽寂凄凉。可是这份幽寂凄凉之中又何尝不蕴藏着生机勃勃?当叶子掉落裸露一树又一树饱满的果实时,当渔人打上一网又一网丰收的鱼蟹时,你是否还觉得幽寂凄凉?
就连人们最不看好的寒冬,也是我眼中的乐园、珍宝。一到冬季,人们便穿上厚厚的棉衣,活脱脱变成了大胖子,样子滑稽极了。一连几天的大雪,把整个世界都渲染得洁白无瑕,就如《湖心亭看雪》中说的:“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一出门,便可以和小伙伴们快乐地打雪仗、自由自在地堆雪人,即使双手冻得通红,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欢乐,硬要把双手扎进厚厚的白雪里。
还有许多关于四季的风景没有看,也有许多关于四季的故事没有讲,可是,四季带给我的欢乐却已经很多很多。
感谢你,四季。有你相伴,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