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自由练*走斜坡
师:鸭宝宝们,我们一起去捉鱼吧,咦?这里怎么有四个斜坡呢?
我们先来试着走一走吧。(引导幼儿走斜坡)
师:鸭宝宝们,在走斜坡时要小心哦。请走完斜坡的鸭宝宝站在斜坡旁边,保护好斜坡上的鸭宝宝。
(二)探索如何走斜坡,掌握走斜坡的要领。
师:鸭宝宝们刚才都走了走斜坡,你是怎么走斜坡的呢?手怎么放的?身体是怎么动的?(请个别幼儿讲述并示范)
师:我们走上斜坡时你的身体是往前的还是往后的呢?走下斜坡时身体是往前还是往后的呢?请鸭宝宝们再来试着走一走,走完后告诉鸭妈妈你的身体什么时候往前,什么时候往后的(请幼儿再次进行走斜坡)
(三)强调动作要领,再次集体练*。
师:鸭宝宝们又走了一次斜坡,你的手是怎样放的,身体什么时候往前什么时候往后呢?(请个别幼儿讲述并做示范)
师:现在我们知道了,走斜坡时两只手要伸*,上斜坡时身体向前弯一点点,下斜坡时身体向后仰一点点,现在请鸭宝宝们看着
鸭妈妈来走一走斜坡(教师进行示范)
师:现在请鸭宝宝们也来用正确的动作来走一走斜坡吧。
(四)进行游戏“小鸭子捉鲤鱼”
(1)老师交代游戏的名称及玩法。
师:鸭宝宝们接下来我们就要去捉鱼了,在捉鱼前要请鸭宝宝站在这条出发的线上,小鸭捉鱼回来时要从从斜坡的两边跑回来,把小鱼放在筛子里。
师:上下斜坡时要注意身体的前后,两手要伸*。
(2)幼儿听着音乐走到四条小路的起点分别站好,进行游戏:小鸭捉鱼。
老师指导:鼓励幼儿勇敢走过斜坡,并站在斜坡旁进行保护。及时纠正幼儿走斜坡时的动作。
(3)游戏玩过一次后,幼儿再去捉鱼时,发现没有鱼了,只有很多其它的东西(垃圾),
师:"鸭宝宝们,池塘里还有鱼吗,都是些什么东西呢?
师:有垃圾,池塘的水会变得怎么样呢?怎样才使池塘变干净?(启发幼儿回答。初步让幼儿知道要保护环境卫生和热爱劳动。)
师:那接下来请鸭宝宝们帮忙收拾垃圾,把池塘的垃圾都捡干净吧。
(老师一旁指导,注意控制幼儿上下斜坡的速度,提醒幼儿注意上斜坡时身体稍向前倾。)
师:鸭宝宝们请把垃圾丢在这个垃圾桶里,然后坐下来休息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