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指南》语言领域中,小班幼儿阅读能力目标是喜欢听故事、看图书,具有初步的阅读理解能力。依据这一目标,我设计了本活动,由于小班幼儿年龄较小,首先,我以带领幼儿随着音乐做星星律动,将幼儿带人故事意境,再利用小鸭子布偶袋,引起幼儿兴趣,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幼儿猜测故事内容。让幼儿带着问题阅读图画书。在幼儿自主阅读过程中,指导幼儿一页一页地阅读图书,并观察幼儿阅读的表现,发现问题及时给予个别指导。在集体阅读过程中,引导幼儿紧紧围绕画面中主要人物小鸭子的表现展开讨论,观察它在做什么、看什么、想什么,帮助幼儿理解画面故事内容。最后通过游戏活动,让幼儿进入故事中的角色,表演小鸭子的动作和语言,既感受到故事的趣味性,又巩固了对故事内容的理解。达到了目标要求。不足之处是有个别幼儿自主阅读能力较差,对讨论的问题回答不够积极,有待于在今后的活动中提高。我也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指南》为指导,尽快的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在不断的实践中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