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士 10
在我们班,郭天宇可是名不虚传的“大力士”。鹰钩鼻向下弯曲着,一双小小的眼睛乌黑发亮,粗壮的手臂上全是硬硬的肌肉,长得人高马大,班里没有一个人能比得过他。
在一次掰手腕的比赛中,我正好和他遇上了,这下可完了。我已经用上了吃奶的劲,他的手却没有一点动静,僵持了一会,只见他眼睛一瞪,另一只手握紧了拳头,咬着牙一发力,我一下子就输了,并且输得心服口服……
当我私底下问他为什么力气那么大时,他满脸忧伤的表情:“我也是天天勤奋地学,苦苦地练,每天都做五十个蛙跳,现在,做俯卧撑已经不费九牛二虎之力了……”
吃了不少苦,想必这是难言之隐吧!他好像带有回味似地说完,马上又开朗起来。
他可是个热心肠,谁要他帮忙都搭一把手:当哪位同学受伤了时,他第一个背他去医务室;当哪位同学遇到困难时,他也是愿意主动帮忙的。
一天,当老师搬了一大堆书,正气喘吁吁,他马上说:“我来,我来——”又是第一个要求上去出力。只见他一边肩膀扛一捆,不费吹灰之力就搬走了……
这就是我们班的“大力士”——郭天宇,不仅力量很大,而且乐于助人。现在,我也跟他一块儿锻炼身体。不是有一句名言叫:“生命在于运动”吗?在我快要放弃时,看到他还在坚持,又有一种动力鼓舞着我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