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士 3
我们班里有一个号称“大力士”的人。他举顶课桌,一只手就能托起,轻松一翻,就能把桌子扛在肩上,“哒哒哒哒”地还能绕操场慢跑两圈。绕完后,脸不红,气不喘,十分有劲。
他的脸胖胖的,眼睛小小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蓝眼镜。他很幽默,经常说一些常人完全想不到的笑话。别人都笑了起来,他也跟着笑了起来,笑得眼睛只剩下一条线,发出的笑声仿佛全世界都能听见。
他的事迹我跟你们慢慢讲讲。
一次,一位女同学的桌子坏了。此时恰逢下课,“大力士”在别处玩,女同学急急忙忙找到他,叫他帮忙搬桌子去修。“大力士”玩得正在兴头上,一听,愣了一下,回头看了看他的伙伴,一副意犹未尽的神情。他二话没说,像一阵风一样跑回了教室。女同学失望地急急追了过去,追到门口,却险些撞上像巨人一样的人——原来“大力士”已经顶着桌子出来了。他从三楼顶着桌子跑到一楼的修理处,才过了五分钟就跑了回来。他的脸上没泛一点红,也听不到喘息声,就像刚才只拿了一个长方体小件一样。女同学赶紧弯腰谢谢他,感动得就差给他磕头了。
出现“大力士”不在却出现要搬东西的情况时,班里人总是推来推去的,谁也吃不消。一次大力士生病请假了。有个男同学的桌子坏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人来单挑,太重了!男同学问遍了班上所有男同学,问到最后一个才勉强答应,一瞬间,他仿佛看到了希望。没想到的是,那个帮忙的男同学搬了一节课,也没搬上来,他等得黄花菜都凉了。后来我们才知道,那位同学是“拖”着桌子去一楼的。
唉,“大力士”不能少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