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士 8
在动物界里,你知道力气最大的动物是哪个吗?狮子?河马?还是大象?都不对,正确答案是——蚂蚁!
别看蚂蚁小,小得常让人专门拿来形容体型小的动物。可是你相信吗,它能举起超过自身重量400倍的东西,还能拖运超过自身重量1700倍的东西呢——天啊,要是比我重400倍的东西压到身上的话,那肯定被压成烧饼或者饺子皮了。看看,蚂蚁是不是大力士呀?
一天放学回家后,我正在楼下玩得痛快,偶然发现脚边有一块肉,旁边有一个小黑点在移动。咦,什么东东呢?我跑回家拿了一个放大镜,俯下身子去认真观察它,嘿,原来是一只小蚂蚁!它在肉旁边绕了几圈,好像在做记号,分明在说:“这是我的肉,谁也不许动”,搬了好几次,它没能把肉带走,对它来说那块肉确实大了点。
蚂蚁走到一边去,刚好来了几只同伴。只见它和其他蚂蚁碰了几下触角,像是在搬救兵,对其他蚂蚁说:“我发现了一块很大很大的肉,快点呀,快点一起帮忙搬呀。”很快,其他蚂蚁到处搬援兵,一支庞大的蚂蚁大军浩浩荡荡地过来了。
太神奇了,只一会儿的功夫就能搬来那么多援兵,它们之间是怎样交流的呢?爸爸告诉我,它们是通过腺体发出的化学气味,以气味交流、做记号,而触角则是它们的耳朵,可以感觉化学气味,真神奇呀!
蚂蚁大军们开始搬肉了。在一只个头较大的蚂蚁队长的带领和指挥下,蚂蚁们很快就把肉给抬起来搬了回去,它们的步伐可真整齐,就像我们国家阅兵仪式上的***一样。蚂蚁大军们之所以可以抬起这块肉回蚁巢,就是因为他们非常的团结。
我想,无论今后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我们能团结一致,肯定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只要我们全国人民都团结一致,我们的国家肯定也会变得更加富强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