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士_ 1
4月6日,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回家观察大豆、绿豆的生长过程,如果没有大豆和绿豆的话,可以用大米来做这个验。
晚上吃完饭后,妈妈帮我找来一个带有土的花盆,捡出里面的石子,并把里面的泥土一一捏碎,我找来大豆、绿豆、大米,和妈妈一起把花盆里面的泥土分成三份,把大豆、绿豆、大米分别撒在花盆里,又给花盆里浇了水。妈妈说:“也许明天就会发芽了”。我很奇怪,隔几分钟就去看一看,爸爸笑我说:“哪有那么快就发芽呀?你长大还要了很长时间呢!”我想:种子,你们快点长大吧,我要看看你们三个到底谁先发芽!
好不容易到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看看我的种子发芽了没有,看了半天才发现泥土上有几个细细地裂缝,而且里面有几个白白的东西。我问妈妈那是什么,妈妈说:“那是种子正在发芽,使劲的在向上钻把泥土给撑破了!”哦,种子还挺利害的呀!
三天了,晚上我放学回家后就去看看前天种的种子发芽了没有,我看到原来**的泥土变得乱七八糟一点也不*,还以为是有小老鼠偷吃了种子,我轻轻的扒开土,惊讶的大声叫起来:“呀,妈妈,快来,我的种子发芽了……”我看到了许多白白的小嫩芽把泥土高高地举了起来,这是绿豆和大豆的芽,可是没有看到大米发的芽。妈妈告诉我:“大米在被机器脱壳的过程中发芽的那部分被破坏了,所以不能发芽。”哦,我又明白了一个道理,原来是这样呀!不过小小的种子可真了不起,像个“大力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