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士 4
生活中有许多东西等待我们去发现,这不,我刚刚发现蚂蚁还是“大力士”呢!
那是上个星期日,我到乡下老太太家玩。我一到老太太家,老太太就拿出了我最爱吃的饼干,我一把拿来,撕开了包装,没想到撕得开口太大了,一片巴掌大小的饼掉到了地上,我刚想去捡,被老太太拦住了,她说:“我们乡下的地没你们城里的干净,天天扬尘四起,掉到地上的东西就不能吃了,你要吃,我再给你拿,这地上的饼干就当是给小蚂蚁的礼物了。”“小蚂蚁?”我问。“怎么了?”“没什么。”我想:小蚂蚁别人可不怎么喜欢,而它是我的最爱,虽然它看起来那么微不足道,但它那团队精神令人敬佩,所以我很喜欢它。想完我便蹲下来开始观察。过了一会儿,由于这饼干非常的香,所以引来了一只寻找食物的小蚂蚁,它是那样欣喜,我想:只凭这一只小小的蚂蚁是肯定移不动这片这么大的饼干的,可是,我想错了,它竟然一个人把饼干稳稳当当的抬回了洞。我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议,小小的蚂蚁竟然把巴掌大的饼干抬进了洞!我去问妈妈,可是妈妈也跟我一样,脑袋里全是浆糊,什么都不知道。我又上网查资料,原来:蚂蚁是动物王国的大力士,可以举起比自己身体重40多倍的东西。如果来算我的话:45×40=1800千克。天哪,如果我要来,那就要举起1800千克的东西,我非压成肉饼不成……
我把结果告诉了妈妈,妈妈也说:“小蚂蚁不愧是‘大力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