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士_ 2
“身小力气大,团结又勤劳,有时搬粮食,有时挖地道。”大家来猜一猜这是什么动物吧!它就是我们的大力士——小蚂蚁。
它长着圆圆的大脑袋,两根长长的触角,还可以交流信息,又长又圆的腹,加上六条又细又长的腿,就凑成了活泼可爱的小蚂蚁。
一天,一只小蚂蚁发现了一块美味的蛋糕掉在地上,一群小蚂蚁们倾巢而出,列成一个长蛇阵,向目标进军!有一只显眼的大蚂蚁,有着鹤立鸡群之态。我猜想那只应该是蚂蚁飞将军吧!一到目的地,蚂蚁们就像孙悟空有了七十二变一样,一会儿成玫瑰形、一会儿变成一痤小山、一会儿又变成圆形、又过了一会儿,它们像一个陀螺一样旋转了起来。它们三五成群,抬着“美味佳肴”往洞穴里搬去。不久,这支“运粮大队”浩浩荡荡地满载而归了。它们高唱凯歌,分享劳动的果实。
俗话说:“人心齐,泰山移”。小小蚂蚁别看它的个子小小,但它们却有一颗团结互助的心,能搬起比自己身体重了几倍,甚至几十倍的东西,真了不起。蚂蚁真是一个小小大力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