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士_ 5
今天,刘老师给我们提了一个难题:一张A4纸能承受多重的重量?话音刚落,同学们就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我想:这怎么可能?应该连一本书都承受不了吧?
刘老师给我们每个小组发了一张A4纸,拿到A4纸同学们跃跃欲试,我们小组也是很热闹,“我先来,我先来”!他们争先恐后地抢着说。我心里很激动。“第一个先来!”我大声说。可是想了好久也没想出办法来。忽然,我灵机一动。我和另一个同学一手拿纸的一角,然后让其他两个同学放书,放了几本,刘老师忽然大声提醒我们:“不能用手哦!”“啊?”我们小组叫起来。好吧,那就只有另想办法了。“嘿,我想到了,我们可以把纸折起来呀!”我兴奋地说。可是我们折了好久,这张纸就是立不起来,我心想:这可怎么办啊?
刘老师叫我们停下来,展示了几个小组的方法,我便想到了一个很好的方法。
我把A4纸折成一个长条,把它卷成一个蜗牛卷。我就开始试验了。我小心翼翼地放了10本比较薄的书,紧张地看着蜗牛卷,成功了!我十分开心。接着我又放了一本约20xx页的词典,一本500多页的书,还有很多很多书……
通过这次试验,我发现我低估了一张A4纸了,其实,A4纸是一个坚强无比的“大力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