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心得 10
《金银岛》是斯蒂文森最著名的探宝小说,叙述少年吉姆一行人去荒岛寻宝的历险故事,主要描写了他们与海盗巧妙周旋、斗智斗勇、危险重重的斗争,最终顺利找到宝藏的故事。
主人公吉姆是一个十岁大的小男孩,吉姆的母亲经营一家名为“本鲍上将”的旅馆。有一天,比尔船长来到旅馆。
吉姆非常喜欢听比尔船长讲故事,那些听起来挺吓人的经历,每次都让吉姆又爱又怕。
可是,比尔船长因为饮酒过量加上受到惊吓而死在旅馆中,吉姆因此无意间发现比尔身上带着的一张藏宝图,那是海盗普林特船长所遗留下的,于是吉姆吉姆和利弗希医生就打算去金银岛寻宝。DHb100.CoM
心怀不轨的海盗们也乔装成一般的水手假装跟着吉姆和利弗希医生一起去寻宝,航海的过程中,充满了千辛万苦和千奇百怪的事。不仅发生了足以让人丧命的疟疾病乱,还曾经发生海盗们群体叛乱的恐怖事件,吉姆和利弗希医生一起和海盗斗智斗勇并顺利拿到宝藏。
每当我读着《金银岛》时,总是想象着自己和吉姆一起,勇敢的和海盗们战斗,毫不畏惧,甚至做到了很多我们着个年龄无法完成的壮举,吉姆身上所拥有的正直,坚强,无所畏惧,更是我心中所向往的。同样有好的人就会有坏人。
以西尔弗为代表的人物,在他们的身上体现的就都是虚伪、邪恶的,他们为了自己而无视别人的性命,并且没有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一丝一毫愧疚,耻辱,而是更猖狂。所想到的只有金钱,他们总想用着各种各样的方法尽快的得到尽可能多的金钱,人性早已扭曲。为了金钱不顾一切,让人看是不觉唏嘘:金钱本来无罪,只是人无尽的贪欲和自私,才让金钱显得十分可憎,蒙上了一层无法擦拭的灰尘。可可是人们总是把一切的过错堆积到金钱上,大喊着,如果不是金钱的引诱的光明,他们怎么会犯罪,想要借此来挽护着着自己的声誉,祈求的到原谅。看到西尔弗他们的**如麻,横行霸道越发的凸显出吉姆的正义,也让我越来越向往与敬佩他,渴望和他一起乘风破浪。
《金银岛》这个故事本来是史蒂文森为他儿子休闲时画的一张地图开始的,他却又从简小的地图中联想到了无数精彩绝伦的情节,让人叹为观止,赞叹连连,心驰神往。
藏宝图、海盗、大帆船、寻宝……原本都是只是一些很常见,极为普通的的题材,但是史蒂文森却能透过简单的故事结构,营造出多变诡异,紧张生动的气氛,让人感叹他的想象力之丰富,情节环环相扣,跌宕起伏,当读者被这篇精采的冒险小说吸引的同时,也等于挖掘到了作者深埋于心的智慧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