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岛心得 1
《金银岛》这本书由于精彩曲折的故事情节深深地把我吸引了,让我爱不释手,一口气读完。正义勇敢的主人公少年吉姆,热情的乡绅特里罗尼,风度翩翩的理性医生利弗西,包括那个善变的,凶残的反面人物西尔弗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书中以一张藏宝图为线索,充分展现小主人公吉姆的机智和勇敢,多次化险为夷。还有他那强烈的正义感和不对恶势力低头的好品质都值的我去学*。虽然我此刻不能遇到主人公一样的经历,可是勇敢不只是应对危险的泰然自若,敢于应对困难的挑战也是一种勇敢的表现。努力去完成自我那些看似很难,几乎不可能的事。我要争取做一个这样的人。
从书中我还感知了团结的力量。在势力悬殊的情景下,由于吉姆,船长和医生等人的团结合作;不放弃,不背叛。在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最终取得了最终的胜利。团体的力量是强大无比的,仅有充分发挥团队的合作精神才能收获更多的成果。
结尾利弗西医生对恶棍西尔弗的救助让我懂得了真正的善良,那是一种以德报怨的博爱。无论对方以往是个多么可恶的人,在他需要帮忙的时候我们都要给予帮忙。还帮我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让我对金钱有了更充分的认识,财富的价值永远要置于生命的价值。
我爱读书,我更爱读这样的有益的经典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