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 2
我的家是一个“动物园”,不信跟着我来瞧瞧吧!
我爸爸是一只“大刺猬”。爸爸的胡子特别扎人,有一次爸爸抱着我去果园里摘地瓜和南瓜,回家好蒸着吃。可爸爸的胡子扎到了我,他的胡子和刺猬的刺一样扎人,害的我差点儿从爸爸身上掉下来。而且爸爸特别爱吃枣子,他的床头摆满了枣片、枣干、枣子……有时在床上边打滚边吃,真像一只大刺猬!
我的妈妈是一条变色龙,一会儿暴躁,一会儿温柔。今天去上英语课,我的听写才对了三十个单词。心想回家妈妈肯定要给我好脸色看了。果然不出所料,回到家妈妈用毛竹丝狠狠的抽了我。我连连求饶,并保证下次一定认真读背英语。这时妈妈的气才烟消云散。顿时又紧紧的抱住了我,和蔼可亲地说:“孩子,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么狠心的打你。”我对妈妈的行为有些受宠若惊。你看,这就是我的变色龙妈妈。
我外婆真像一头老黄牛。早晨,我还在睡梦中,就听到了哗哗的水声,不用说一定是外婆在洗衣服。等到我起床,一桌营养丰富的早餐已经呈现在了我的面前。家里所有的家务活洗衣、做饭、拖地……都被外婆打理的井井有条。外婆为了这个家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却毫无半句怨言。
最后来介绍我外公。他可是一只“大老虎”,外公在家的日子格外安静。只有外公出门了,家里才有欢声笑语,他扯东,没人扯西,他扯南,没人扯北。我们对外公百依百顺,什么事都依着他。
而我呢?是一只小百灵鸟,成天在家里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外婆的耳朵都快长出茧子了。
这就是我的“动物之家”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