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动物园 10
我家像极了一个“小小动物园”。
变色龙老妈
老妈有着变色龙一样的个头:高高的,瘦瘦的;有着变色龙一样的发型:后脑勺扎着一根短短的、低低的马尾;有着变色龙一样的脾气:前三秒还是晴天,后三秒立刻多云转阴。她的脸翻得比翻书还快,真是名副其实的“变色龙”。
“昕昕,这道题不是这么做的。应该这样哦。”她刚才还在温柔地教我做题,可是一转眼,妈妈就会因为我的失误而暴跳如雷:“你到底听见了没!?听懂了没?”她拧着眉头,眉毛仿佛要和眼睛打架了。那吼声,震得大地都在颤抖,连窗外大树上的小鸟都被这高分贝震得差点栽下来。但是请不要害怕,她吼完不用多久就会变脸,变回原来那个温柔的妈妈。
树懒老爸
再看我爸,和妈妈截然不同,简直像只树懒。他脑袋圆溜溜的,光亮亮的额头后,拖着几根稀稀疏疏的发丝,让人感觉这似乎是一块贫瘠的土地。他胖乎乎的,肚皮像极了一个大圆球。
老爸不仅长得像树懒,行为更像极了树懒。每天回到家,树懒老爸最爱懒洋洋地歪瘫在沙发上,有一下,没一下地叉起水果块儿,在嘴边停留半天,再慢悠悠地往嘴里塞,有时挨到嘴边的水果“越狱”了都毫无察觉,水果光盘了居然也没发现异样。他两眼无神地瞟着电视屏,仿佛下一秒,他就能打起呼噜呢!只要过了8点,树懒老爸就开始犯因,洗漱上床不用1分钟,房间里就会传来呼噜声。我的爸爸呦,比起树懒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猫咪小昕
而我呢,则像一只猫咪。身边稍有动静,别人毫无察觉,而我却听得清清楚楚,仿佛长着一对猫耳朵。走路总是轻手轻脚的,就像一只蹑手蹑脚的猫咪。乍一看,文文静静的,可是一旦遇到我喜欢的事情,我就会伸出利爪,努力争取。休息时,我最爱拉着妈妈去水边捕鱼,要是时间紧,妈妈会拒绝。每到这时,我总会往妈妈身上蹭来蹭去,仰起小脸,一边奶声奶气地撒娇,经过我软磨硬泡,妈妈最终舒展眉头,一脸无奈,只能带着我开开心心地去捉鱼了。
我家这个动物园很和谐,很温馨,我爱这个可爱的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