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排排队
师:“这些宝宝呀都是要带到青菜奶奶家去的。可是,这么多宝宝出去肯定会走丢的,怎么办呢?”
幼:“搭火车、排排队。”
师:“好,那我们就给它们来排排队。要怎么排呢?我们先给西红柿排排队好不好。这里的西红柿,有的大,有的小,怎么排呢?(引导幼儿从大到小进行排列)
师:“宝宝们排好队了,青菜奶奶还有这些宝宝们,它们合在一起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大家都可以叫的名字,叫做蔬菜。”
四、敲敲门
师:”现在小班的宝宝们要带好这些蔬菜宝宝一起去青菜奶奶家过生日了。可是青菜奶奶年纪大了,眼睛看不清楚。所以我们到了奶奶家,记得大声的告诉她,你是什么蔬菜宝宝。”
师(扮演青菜奶奶):“你是谁呀?你是什么样子的西红柿宝宝呀?”
幼:“我是圆圆的(红红的)西红柿宝宝!”
五、结束
师:”我们一起为青菜奶奶过生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