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娃娃_ 10
在成长的过程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我生命中宝贵的财富。
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有的事会使我们成长,会让我们明白许多道理。在我身上就发生过这样的一件事。
在我小时候,妈妈送给了我一个漂亮的布娃娃,它有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樱桃般的小嘴,能说会道,头戴一顶小帽子,可爱极了。我十分喜欢它,总是把它带在身边。记得有一次,妈妈叫我吃饭了,我抱着布娃娃来到了餐桌旁,妈妈看见我还抱着布娃娃,便说道:“吃饭了,把布娃娃放在旁边,不要抱着了。”
一听见妈妈这样说,我就不乐意了,说:“不可以,我就要抱着布娃娃,它饿了,需要吃东西。”
妈妈拿我没有办法,便忙她的事去了。我拿起勺子,一点一点的往它嘴里喂饭。可它就像个正在生闷气的小孩,理都不理我。我哄着它:“娃娃你快吃呀,不然,我就不理你了。”
可它一点面子也不给我,我嘀咕着:“娃娃,不是我绝情,是你太无情,谁让你敬酒不吃吃罚酒的。”
我拿起勺子就往它嘴里灌,可是,我灌多少,它吐多少。不一会儿,它的身上满是饭粒,脏的不能看了,我只好请求妈妈帮我洗一下。不洗不知道,一洗吓一跳。布娃娃居然缩小了,我伤心极了。这时,妈妈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布娃娃和我们人类是不一样的,你如果真的喜欢它,那你就要爱护它,而不是像今天这样折磨它,你明白吗?”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小时候的我们是多么天真无知呀,多么希望能够永远停留在那个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