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风景 3
在我的心中,妈妈的笑,就是这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她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不曾逝去。
走进厨房,见到各种食材摆在这儿,两只手一起才能把炒菜锅抬起,我费力地把肉切成块,往锅里放些油,把铲子放进锅里,接着,锅里的油如炸了一样,一个劲儿地往外跳,我来不及躲闪,被油烫伤,才发现,原来铲子上还有水。如果不是因为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不知还在哪儿悠哉游哉地看着电视呢,但既然开始了,也不能停了。
先放些蒜,拿铲子翻一翻,把肉小心翼翼倒进锅,防止再次“中枪”。继续炒,看着肉从血红变得越来越深,得找个盘子,盘子在哪儿?在消毒碗柜,我赶忙跑过去拿出一个盘子,双跑回来,赶紧把肉翻一翻,底下的肉好像有点状况——有点糊了。我赶紧把肉装到盘了里,端上餐桌,然后把锅又刷了一遍,放回去。
看着这盘肉,我不禁想起之前,我舒舒服服地坐在沙发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看着妈妈在厨房忙碌,把一道道菜端上桌子,接着还要把锅刷了,才能过来吃饭。而吃饭时,我也总是报怨:“这肉太咸了!”“这菜味道太淡了!”……但我也从来没有想过当自己炒菜时,又是多么狼狈不堪,还说这不好,那不好,我现然才发现,原来我的嘴有多么该打,可妈妈呢,却从来不会有一句怨言,就是在一旁听着,也不说话,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一天早、中、午晚上都会看见她在厨房里忙碌,此时此刻,在我心中,这就是最美的风景。
我回过神来,继续炒菜,倒油,放蒜,我更加细心,生怕出现失误。把菜放进锅里,我有条不紊地炒着菜,颇有一副大厨的风范,菜渐渐变小了,我放些盐,翻一翻,菜熟了,我关了火,把菜摆进我准备好的盘子,把菜端到餐桌上,妈妈一直看着我,开心的笑了。
我把锅洗了,走出厨房,看到妈妈的笑容,如同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我也笑了,将这最美的风景留在了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