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风景 10
每个人的记忆里总有快乐,气愤,忧愁等。但仔细发现生活中没有这些点点滴滴那还是生活嘛! 那是小学4年级的我,争强好胜,爱面子等都是她们对我的评价。就是因为这样才发生了这样的不愉快……
时间追溯到四年级时候,那一天正碰上我是值日班长,当我在检查时发现小向的桌子里有许多食品袋子。看到这些,我第一反应告诉老师,因为冯老师说不能带零食。当时,自以为正义的我冲进办公室,把事情告诉老师。 老师走到班级看到这些食品袋子,便把小向教育了一番,之后小向便哭着跑了出来,大概是老师罚她抄课文吧!当时,我没多想,也不觉的什么。 放学后回到家,还没进门,便听见争吵,仔细听不是别人而是小向。我跑上去,她妈妈变拉着我说:“小纳,你怎么可以打人呢?”什么,我打人?“阿姨,你误会了,我没打她。只是告诉老师,她今天带零食,对吧,小向!”而她却说:“不是,你今天把我拉到厕所然后打我肚子。”边说她边流眼泪。我说不清了,于是跑进房间,听见奶奶忙说对不去。我更生气。决定到学校,找她。 第二天,我到学校,老师边把我叫到办公室去。一进门:“鲁纳,你为什么打同学啊,你是班长,怎么可以呢?”顿时办公室鸦雀无声,我想不要辩解了,就这样我被老师撤下了所有职位并写检讨。当时,我还是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后来我不再和她说话了,不再搭理她。读完小学,她也就回老家了……
直到进入中学,这件事也慢慢淡忘了。有一天,她上QQ找我。点开一看上面写到:鲁纳,过的怎么样,我在老家挺好的。其实,我们还是朋友。记得4年级的那件事嘛。其实,我确实是报复你,我只是觉得你太自私了,拿那么点事也要告老师,但看到你那样,我内疚了。我只想说,对不起。一也希望你以后能包容一点。 我心抖了一下,才明白,原来是这样。但我不怪她,是她教会我——宽容。 身边的每一件事,都是你一路风景上的一草一木,没有它们,还会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