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亮 8
每逢仲秋夜,月亮分外圆,农历的八月十五是亲人团聚的日子,一边欣赏着天上的明月一边吃着月饼其乐融融,又逢中秋,有幸再次欣赏到那一轮明月。
太阳刚刚落下西山,月亮便急不可耐地从东边冉冉升起,融合在黑暗的天空之上,仿佛与西边的余晖争相目睹大地的景致,那银色的冷傲的光芒,照向四面八方,伫立在窗前,让八月和煦的风扑打着我的脸庞,我在聆听,聆听那被风吹来的天籁之音,丝丝晚风,柔柔歌韵,飘飘云发,清泪沾裳,天地间只剩我的思绪与明月歌声,随风飘荡。
夜晚,独倚明月之窗,轻诵几首小诗,重温儿时旧梦,心里是甜蜜?是愁苦?忽然,从远方传来一声童稚的嬉笑声,眼前依稀的是那一抹绿色。在微风吹拂中,仿佛又回到了那个天真浪漫的儿童时代。
月亮渐渐升高,她身着白色的纱衣,娴静而安详,温柔而大方。她那银盘似的脸,透过柳梢,留下温和的笑容。月亮像一个新过门的媳妇,刚刚从东天边上来,就又羞答答地钻进树叶子里藏起来;月亮像饱经风霜的老人,不紧不慢地梳理着白花花的月光;月亮像一个含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撩开面纱,露出娇容,整个世界都被月色浸成了梦幻般的银灰色;月亮是那么明亮,把大地照得一片雪青,树木、房屋、街道都像镀上了一层水银似的;一枚新月好像一朵白色梨花,宁静地开放在浅蓝色的天空中。
抬头看着美丽的月亮,我仿佛看见了,嫦娥正在月亮上,一边吃着月饼,一边在望着她的丈夫后羿的家里。而玉兔正在嫦娥身后努力的打药中。
月亮好圆好圆啊!就像一个光芒四射的圆盘,又像是悬挂在黑色幕布中的一颗硕大的珍珠,一切都是那么梦幻,那么美好。
十五的月亮,在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明亮,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