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亮 2
今天是中秋节,晚饭后,我和爸爸、妈妈高高兴兴地在家门前的空地上坐着,一边吃月饼,一边吃柿子,一边赏月。天上月圆,地上人圆。只见月圆,不见人圆。一轮金黄的圆月已经高高地挂在天空中,向地上洒下皎洁的月光,像轻纱似的一般温柔。天空中云很淡,风很轻,月光很美,这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在深蓝色的夜空里,月亮显得更圆、更亮、更美了。这么美的月亮能不让人心动吗?
谈起月亮,我想起了李白的《古朗月行》: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仙人垂两足,桂树何团圆。白兔捣药成,问言与谁餐?蟾蜍蚀圆影,大明夜已残。羿昔落九乌,天人清且安。此沦惑,去去不足观。忧来其如何,凄怆摧心肝。这圆月非常调皮,月亮一会儿钻进云姐姐的怀里,一会儿和星星谈话,一会月亮到云层后面,蒙上一层细纱,显得更加娇气,真迷人;月亮时而又像个调皮的孩子,把脸露出来偷看我们过节呢!真好玩!
啊!这皎洁的明月引起了我的遐想。啊,我知道,这时嫦娥一定很后悔,真应了那句古诗“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呀!她地偷偷地看着后羿。后羿在地球上看着给嫦娥的月饼和水果,默默地想念着嫦娥。再说吴刚,正在不停地砍五百多丈高的桂树,砍了又长??玉兔专心致志地捣药??中秋佳节真快乐呀,不但月亮圆,而且人们也和亲人一起团聚。中秋节的月亮真是美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