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亮 4
月!多神圣的一个名字啊,它总是很神秘,它用它的一生陪伴着夜晚的地球,夜晚里,那个寂静,幽深,古老的地球。
寒冬腊月,炎暑金秋。每天都能看见它的身影。小时候,因为一曲“月儿弯弯似小船,每天跟我一起玩”而经常把它当作那时忠实的玩伴,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却逐渐淡忘了,那个曾经陪伴我们度过金色童年的朋友---月。
又是八月十五,可是在大多数人眼中,这只是人们眼中的中秋节,月亮只是充当人们聊天时的配角背景,若月儿是自由,它一定不会再为人们服务!因为没有人在意它,可不是,又有多少人能想到在我们欢聚一堂,聊天说笑时会去给月儿说声“生日快乐”?
走下楼梯,漫步小河边。抬头仰望天空,只见深邃的夜空中,挂着一轮圆月,周围有几丝白云在漂移,月儿发出淡淡的白光。朦胧的月色投下神秘的影子,在水面上撒开浮动不定的银辉,好似银鱼儿在那里跳动。整个湖面象一面开阔的明镜,象一块无暇的白玉,象一条缀满宝石的长绸带,风一吹,波光粼粼。我捡起一块石头投进小河,顿时激起了层层涟漪,逐渐扩大扩大……水中的月亮也随着波纹变得支离破碎,摇晃着,摇晃着……
“月到中秋分外明”这话果真不假。中秋的月儿散发光芒,撒下皎洁的月光,那么温柔,如轻纱一般,映出了我惨白的笑脸。人们说太阳火热,我说月儿幽美;人们说太阳生机,我说月儿恬静;人们说太阳光芒万丈,我说月儿月色柔和;人们说太阳金光四溢,我说月儿满月生辉;人们说太阳灿若锦绣,我说月儿清辉四射!
皓月千里却明朗如镜,难怪那些文人如痴如醉,发出“幕云收尽溢消寒,银汉无声转玉盘”的咏叹呢!
中秋的月亮圆又圆,它就是我心中的明珠——一个明亮纯洁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