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的月亮 5
今天天气突然变冷了,天空还下着毛毛细雨,我知道今天是不可能看到月亮了,哎!又是一个没有月亮的中秋夜。
晚上我仰望天空,天空一片漆黑,别说月亮了,半颗星星也没有。真是奇了怪了,为什么每到中秋就会下雨?我不禁想起前几个中秋节,都是没有月亮和星星的,之前也都下过雨,难不成嫦娥在哭,结果把眼睛哭肿了,回家休息,最后忘了来上班?还是她心中有鬼,不敢见后羿?难不成……?“啊哎!笨笨笨,神仙怎么可能死呢?”我转念又想,不对呀!嫦娥奔月只是传说,世界上怎么可能有嫦娥呢?可是月亮为什么不出来?这一想法虽然把之前的想法推翻了,可我心中的疑问又产生了。
难不成月亮姐姐嫌乡下太偏僻了,到城里去了?还是月亮姐姐今天生病,所以叫雨神帮忙,给人间下场雨,这样她就可以不去上班在家好好休息?还是有人说了月亮姐姐的坏话,所以她一气之下不理人们,回家去了?“哎呀!猪猪猪,月亮又不是人,怎么会有情感,为什么不出来呢?看来只有老天知道了。”“咦!对了,我可以打电话回家问爷爷,问他家里有没有没月亮!”说完我跑到电话机旁打电话。结果却令人意想不到,爷爷说老家的月亮又大又圆又亮,看来月亮不是嫌乡下太偏僻了,那月亮为什么不出来,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希望下个中秋节能看到美丽的月亮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