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作文500字四:珍爱生命
在医院的儿科,妇产科门口经常会有一些被遗弃的孩子。那些孩子的父母难道就这么狠心把自己的亲骨肉都给遗弃了?
我曾看到一篇文章,一只小白鼠妈妈为了自己的孩子,而努力这延长自己的生命,那是一只长着肿瘤的小白鼠,但它为了自己的孩子,忍着痛将肿瘤咬掉。到了孩子能独立生活的那一天,而它却安然地走了。
连动物都爱自己的孩子,我们人类为什么不能?那些被遗弃的孩子也是生命呀!那些父母为什么这么狠心?你们既然将那些小生命带到这个世上,就有权利,有义务去抚养他们。而不是将他们像垃圾一样丢掉。
世间万物都有生命,我们应当珍爱生命。我不知道世界上为什么有那么多的流浪猫、流浪狗,但我们看到了,难道就不能去收养它们?也许他们也是孤儿,从小就没有了父母,我们应像父母一样去照顾它们,爱护它们。
花儿也是有生命的,我们不能去摘它,草也是有生命的,我们不能一脚将它们踩死……
我们要珍爱身边的一切生命!不要认为你没有能力,其实我们都有能力,那不过是接口。当你看到有人破坏花草树木的时候,你应该去制止他,大声说:“世间万物都有生命的,你这样做,它们会哭泣的。”
每个东西都有生命的,我们不能决定一个人的生命长短,也不能结束一个人的生命。
珍爱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