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作文500字一:珍爱生命
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呢?有人说是时间,有人说是健康,也有人说是财富……而我认为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无非就是生命了,因为每一个人、每一种动物、每一样植物一生只有一次生命。就是那墙角里一棵顽强的不起眼的小草,给了我珍爱生命的启示。
那是一个闷热的夏天,中午时分,狂风大作,雷雨交加,我喜欢看雨中的风景,我坐在窗前,欣赏着下雨的风景。突然,我看见一株小草,被风吹得摇摆不定,经过风雨无数次的折磨,但它却顽强地拼搏着,怒号的风雨好像在说:“小草,你也太不自量力了,你哪是我的对手啊?哈哈。?小草没被吓倒,依然反抗,一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风歇了,雨也停了,小草也筋疲力尽地躺下了。我为小草叹息,但同时也深深地被它这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所震撼,所感动。第二天,当造成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到小草身上时,小草又勇敢地抬起了头,挺直了腰杆,好像在说:“大风大雨,你们可别小瞧了我,哼!”
我为小草而高兴,它用自己旺盛的生命力和不屈不挠的精神,战胜了猛烈的大风大雨。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像小草那样,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对困难和挫折,要敢于斗争,争取最后的胜利。
生命有了珍爱才更安全;生命有了珍爱才更长久;生命有了珍爱才更灿烂!同学们,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珍爱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