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他 8
每个人的心中总会有一个忘不了的人,让我们敞开心扉,一起讲讲他的故事吧!
他已经60多岁了,但身子依然硬朗,好像一个壮小伙,他的生活很朴素,总是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和一条黑色的裤子,衣服没有任何图案,很老套。他就是——夏老师。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清华优才培训班老师举办的户外采风课。那时候,我们在青年文化广场旁边的珠宝店门口见到他,他拿着一支大笔在地上写字,全班都惊叹那支大笔,走进一看,哇!真的好大的笔啊!都快有我高了!老师跟夏老师聊了一会儿,可夏老师不太会说普通话,于是,我凑过去聊了起来,从夏老师口中得知他已经写了十多年的毛笔字了,除了刮大风、下大雨不能在地板上练字以外,夏老师每天都到沿江路地板上练字,夏老师还为我们写了“厚德载物”这个成语,这几个字,干净有力。老师告诉我们,其实那支大笔并非毛笔,而是一支笔尖是海绵,笔杆是塑料管制成的笔,笔尖圆润、笔挺,看出夏老师很用心去做。
而且,由于是在地板练*,写字所用的并不是墨,而是水。也许夏老师在别人的眼中只是一个不会讲普通话的老伯伯,而在我眼中,他就是一位老师,是坚持、毅力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