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他 2
慈爱的笑容是那么熟悉和亲切,黑色的外套是那样的宽厚与温暖,握着这大手的我,笑的是那么灿烂,那么幼稚。可是此刻,两年之后的我却坐在椅子上,拿着我与爷爷珍贵的合影,伤心的哭着。
泪水一滴一滴的落在照片上,似乎在一点一滴的融化,我真切的希望那些泪滴,能融入照片之中,让我的爷爷醒来,让他明白我泪水中浓浓的思念,但现在这已经成了一个虚幻的水泡,用手一碰,便破了,一切都已经往事不再。
从小我就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每天睁开眼睛,首先看到的就是爷爷宽宽的笑脸,最先听到的就是嘿嘿的笑声,周末爷爷会带我去邻居家玩玩,去童年时代的朋友家喝茶说笑。有一次我发了高烧,输水时爷爷一直坐在我旁边,我身上披的正是那黑色的外套,今天天气格外好,阳光亮的眼睛都睁不开了,我仰望天空,很想知道两年了,爷爷,你在天堂过的好吗?你的躯体留在大地中,带你的灵魂飞翔到天上,我猜想那一片最白最纯最大的云朵就是你,我的爷爷!
邻居家的朋友有了一张飞机票,我也想拥有这张飞机票,乘着飞机在天上找到爷爷,一起自由自在的欢笑。
我又回到现实。照片上的爷爷始终保持慈爱的笑容,这笑容带给我回忆,带给我伤痛,也带给我走向未来的力量,我永远也忘不了他——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