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不了他 9
在我的记忆长河中有着数不尽的人,但是最让我难忘的还是一位陌生的老爷爷。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和往常一样必须去上八点钟的英语课,我到了公交车站,却迟迟不见公交车,我看了看时间,已经是7点40了,我焦急起来。突然,我看到了熟悉的车影,车终于来了,我准备冲刺。
车进站了,我开了车门,用最快的速度奔跑过去,起身一跃,但是又被挤下来了。我还是拼命的往里面挤,左挤右挤,总算是挤进去了。可是,我的书包却卡在了车门外,司机的声音从人群中传来:“做不下了,请下去一个人。”车内的众人纷纷把目光向我投来,我急坏了,支支吾吾地说道:“可是、可是我上课……”声音越来越小,最后连我自己都听不清了,而在我旁边的一位老爷爷好像明白了什么,对我说:“小朋友,怎么了,别着急?”我像是找到了救星,急急忙忙地说:“老爷爷,我去上英语辅导班,快要来不及了!”老爷爷听到以后冲司机说:“孩子上学要紧,反正我这个老头子也没什么事,快开门,我下去!”说完他用力一转身,下了车。
车子成功的发动了,我贴在车窗上去看他,他消瘦的微微有些驼背的身体站在寒风之中却显得那么挺拔。
虽然,我只见过这位老爷爷一次,但是老爷爷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却一直留在了我们的心中让我忘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