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作文700字
奋斗是人在身处逆境、面临考验的时侯的一种拼搏精神,是人的一种可贵品质。古往今来,成大事者无不经历过这样的一段过程:居里夫人在发现镭的实验中,其实验条件是非常简陋的,莱特兄弟在制作飞机是曾受到无情的嘲笑,但他们都没有放弃自己心中的信念,坚持奋斗,最终取得了成功。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也要有这样的奋斗精神。
社会上常流传着这样一些叹息:我只是一个弱者,一没文化,二没工作经验,终将被淘汰的确,当今社会是一个充满挑战,洋溢奋斗的社会,它需要竞争支撑,正如适者生存,弱者淘汰那样残酷,它也需要奋斗来作证。
人生,是一个奋斗的过程,有时,奋斗是人生的补充剂。
有这样一个故事:两只小青蛙,溜到农民的房子里玩,不小信滑进一个坛子里,它们变得束手无策,但较小的青蛙却一直用四肢划动着,与死亡对抗着。不久后,黄油凝固了,较小的青蛙获得了生存的机会,但那只较大、较强壮的青蛙却永远留在了坛子里。
人们常说:患难出人才。也许奋斗中也会遇到挫折,但只要你坚持到底不放弃,总能化险为夷。
奋斗中,马克思固守清贫,探索斗争,揭示真理;
奋斗中,文天祥直至南方,谈笑而死,凸显风骨;
奋斗中,比尔盖茨毅然休学,爱所其爱,创立微软。
有蓝天,鸟儿将会自由自在;有大海,鱼儿将会无忧无虑;有绿色,生命将会充满希望有奋斗,人生将会出奇绚丽。
人生,需要竞争支撑,也需要奋斗做伴。
有人说,鲁迅的人生是呐喊的人生;胡适的人生是实用的人生;林语堂的人生是幽默的人生;梁秋实的人生是雅致的人生亲爱的同学们,何不把我们的人生变成奋斗的人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