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周游了四个国家后,找了七名水手陪我回英国,可我心中总有点不舒服,像缺点什么似的,我便下令:我们再在水上漂七八天吧,好好享受这美妙的时刻,不得违抗命令!“在旅游在方面,我可是”霸道主义者“,我行我素。
我哼着欢快的曲子,突然我好像晕了过去,又醒来,发现自在躺在荒岛上,那儿什么也没有,只有几根屈指可数的粗树干倒在地上,上面全是树枝和枯萎的树叶,船只散了,水手失踪了,我几乎绝望了。咦?我怎么在这儿?我想了想,哦,想起来了,原来是一阵大风吹来,我们的船开始摇摇晃晃,东倒西歪,顿时风雨交加,电闪雷鸣,狂风暴雨袭卷而来,让我们措手不及。后来,我便在颠簸着晕了过去。就到了这儿。
我饿极了,跑到已经变成废墟的船边找吃的,如果没有,就找些有用的东西。我翻了那些废墟,只找到了一把小刀。我失落地看了看天空,现在,即使再蓝的天空在我眼中也是灰暗的。
我看了看海,突然,眼前一亮,是一条鱼在游!我忙上前把它捉住,唉,一条鱼来之不易啊!我把它放在岸上,可我怎么才能把它吃掉呢?总不可能生吃吧。这时,我看到了小刀和树。我用小刀把一棵树的树枝弄下来,再把它一头削尖,把鱼插在上面,再把另一根树枝削尖,在另一根树枝上摩擦,这是最原始的办法了,过了二三十分钟,火起来了,我开始烤鱼。又过了几分钟,鱼烤好了,我饱餐了一顿,便睡了。
第二天我搭“房子”了,因为在地上睡觉实在太不舒服了。我用小刀把树锯成一节一节的,这足足花了我五个小时!原生态的“房子”盖好了,终于可以睡了。“咕咕”,我的肚子开始叫了,我可不能守株待兔,我下水用削尖过的树枝捕鱼。唉,鱼不好捕,两个小时,才三条鱼。**脆不捕了,开始生火,快生好时,有一架直升飞机降落了。原来,我生火时冒了烟,刚好有直升机路过,看到了烟,便下来看看。得知我的情况后,他们把我送回了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