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3年级3班的李俊,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努力实现梦想》。
我知道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有的是短时间之内就能够看到结果的,比如考上哪个高中,有的是要很久之后才会看到成果的,比如长大之后要做什么样的职业。梦想是我们努力的动力,也是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做的是努力的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是让我们的梦想成为永远都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努力才能够让自己的梦想不再是梦想,而是现实,不努力就想达到目的是永远都不可能的事情。
不知道同学们有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只要你前进的方向是对的,不管路上有多少的阻碍,自己受了多少的伤,花了多少的时间,最后总能到达终点。”这句话一直都鼓励着我,让我在实现自己的梦想的道路上一直努力。的确,在我们努力的过程中会遇到很多的阻碍,也会经历很多次的失败,但只要我们是在为了实现梦想而努力着的,只要我们努力的方向是对的,我们是一定会成功的,只是可能会花很多的时间,只是可能要尝过很多次的失败。
能够实现梦想的人必然是为梦想的实现付出了很多的努力的,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坚持。中途放弃或者是不努力都是不可能让自己的梦想实现的。我也听过这样的一句话:“行百里者半九十”,意思就是想要完成目标必须要坚持到最后,说明坚持是很难的,也说明最重要的就是最后的那一步。所以无论做什么事情,坚持到最后才是最重要的。
想要完成一件事情并不是努力一天两天就能够做到的,如果在短时间之内看不到效果就放弃的话不管是简单的事情还是困难的事情都是不可能做到的,所以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是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的。在没有看到结果之前就算再苦再累再困难也都不要放弃,因为你不知道自己距离实现梦想还有多远,若是只差最后一步放弃就很可惜,所以一定要坚持下去。
梦想不去努力的实现它那就不叫梦想了,叫痴心妄想,因为你的不努力让它已经变成了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了。希望大家都能够为了实现梦想而去努力,我相信大家的梦想是一定能够实现的。就从现在开始努力吧,不要想着还有时间,这样是永远都不可能做好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