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上讲台,面对评委老师,面对亲爱的同学们,喊出我心中压抑许久的期盼,我成功了,我梦圆了。那有缘无份的渴望让我等的太久太久,那擦肩而过的机遇让我寻觅的太苦太苦,那超越自我的挑战,让我一次次坚持,今天我再没有生不逢时的遗憾,终于站在这个舞台讲述自己的演讲梦。
小时候我有梦,疼我的姥姥得了脑血栓,我想长大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少年时代我有梦,当一名教师,面对三尺黑板,以亲切的话语朗诵人生中最美的乐章,现在我有梦,啥时候能去掉家门口臭气熏天和我一起长大的的垃圾场?县委县**下决心给老百姓办好事,党的群众路线在三线三边的治理中改天换地了,现如今变成了游乐场。今天我有梦,就是能够参加一次演讲比赛站在台上,讲述追梦人的酸甜苦辣。
怎能忘记?我上幼儿园,放学回到家里,爬上茶几,学着老师在台上讲话手舞足蹈把小鱼缸打烂了,爸爸一巴掌把我从台上打到地上,怎能忘记,上小学的时候每当星期一升**,我们举起小手宣誓,学生代表上台讲话,我多么的渴望有一天我也能走上去,讲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幸福的故事,小学三年级我舅舅参加演讲比赛在省里得了特等奖对我生命的震撼,我骄傲着自豪着。他演讲的内容是《黄河故道话沧桑》我梦里都笑醒了,我等待和渴望和他一样,这一天的到来。
我知道参加演讲比赛,不是一般的想象中的简单,感召力、震撼力、说服力,表情、感情、眼神、手势融为一体,实例要真实感人,要想出类拔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开始在假期里读些好的文章,想放声朗诵但是又怕别人笑话,我躲在被窝里大声的念,晨读的时候我学着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诵,我找不到技巧每次读了以后嗓子就哑几天,有一次,县里有讲故事比赛,我偷偷的准备了一个学期,当我走到老师跟前,胆怯的问老师“我可以参加比赛吗”老师说“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你怎么能行,不是在做梦吧”我回去哭了,连饭也没有吃,我拍拍自己的胸脯,我真的不行吗?听说有读书教育活动的演讲比赛,我又一次激动不已,问语文老师,老师的回答是“没有听说有比赛啊”一次次的失望啊,一次次的坚持,我在我的房间里像疯子一样到处贴上,我的演讲梦,我要演讲,燃烧激情让梦想腾飞,我知道每年宣传部都有中学生的演讲比赛,我心里一直充满着希望,我坚信梦想成真,期盼的这一天总算等到了。
我的梦今天终于梦圆了,我站在这里讲自己追梦的奋斗历程,讲党的群众路线深得人心的情怀,讲三线三边感人至深的故事。讲爱心志愿者捐资助学的奉献精神,,我们这些跨世纪的中学生,面临的就是机遇我们再没有生不逢时的遗憾我们有雄伟的理想,我们有坚实的臂膀,我们有灿烂的希望,我们将勇于担当起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发挥正能量,只要点燃激情,报效祖国,一定会让梦想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