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从我们的身边悄然流逝,校园变得越来越漂亮了。不知不觉,我们竟然已经跻身成年人的行列。在我们追求美好的时候,总是把念念不忘的梦想搁在一旁。当我们开心时候,会一起打篮球、排球;当我们难过时候,会扣杀乒乓球、羽毛球;当我们惘然若失时候,会疯狂的赛跑。我们躲在温暖的被窝里享受着成长的快感,踩在晃动的吊椅上荡秋天,躺在宽大的足球场的绿草坪上喘着粗气。然而当我们回首的时候,我们的梦想在哪里?走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却找不回遗失的梦想。靠着羽毛球场的铁网,看着蔚蓝的天空,原来只有让自己安静下来,才真正懂得去思索生活的意义。
梦想是一辈子的事情吗?既然如此,那么我们为什么总是轻易忘却?于是让自己在青葱岁月,总是听着太悲伤的歌曲,不再进行创造。当我们辜负了父母,其实我们更辜负了自己,对不起自己的青春。于是让自己一直与空虚做伴,与寂寞为伍,在人生路上跌跌撞撞,最终一事无成,以致自己沦为一个碌碌无为的人。难道我们求学就是为了做一个碌碌无为的人吗?难道我们活着就只能羡慕那些名人而抛弃自己的梦想吗?假使我们的青春是如此苍白,还不如不活。
不对,凭什么我们就要荒废自己的青春?梦想,梦想在哪里?多少次在内心里呼喊。却不知道是谁在应声:梦想在这里——运动会,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来了。热爱体育的同学们踊跃报名各自喜欢的运动项目,而喜好运动的我自然不会例外。有人说老师在课堂上扼杀了我们的激情和自信。那么参与运动会,正好可以释放我们压抑的心,展现我们青春的一面。一场精彩的比赛,不仅引来观众的欢呼声,也填充了参与者的渴望或遗憾。原来,只要我们拥有一张舞台,梦想自然会出来露脸。其实梦想从来没有把我们忘却,并一直在我们的身边,却是我们一再放弃它。
可是,梦想还会接受没有取得胜利的我们吗?有人说:所谓胜利就是征服成功,有赢家就一定会有输家。失败是可怕的,可是真正的参与都能让人无悔,不能参与则是更遗憾。我们参与一场比赛,才知道自己的水*,才明白自己与他人的距离,才引发一场精彩的对手戏。成功重要吗?成功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我们放飞了自己的青春。只有放飞我们的青春,才能让梦想看到我们的决心,才有资格邀请梦想重新回到我们的身边。难道我们自甘堕落或破罐破摔,配得起梦想吗?
躲闪的老鼠难以体现冲劲、活力,勇敢的猫表现决心、耐性。我们要做一只勇敢的猫,而不要做一只躲闪的老鼠。在适当时候,我们不妨表现出自己的大胆的一面,于公众面前“露两手”。假使我们一直压抑自己,把自己弄得像一个老年人,岂不是辜负了这一片青春?设若青春是一只风筝,那么我们就勇敢的放飞吧!也许我们害怕飞不起来,但是只有试过,才知道到底行不行。当风筝高飞的时候,我们可以坚决的告诉自己,无论在什么时候,只有让自己充满信心,就算风吹雨打,也不会惧怕。因为我们一直在做自己最喜欢的事情,我们无怨也无悔。
从这里开始,迎向我们的梦想。梦想或是很小,但是心一定坚定执着。梦想或是巨大,但是怎可轻言放弃?面对该面对的,做好该做好的,把自己的眼界放宽,以最坚毅的面容抗拒寂寞,让最矫健的身躯追赶时光。告诉自己,梦想在前方,一定坚持到底,一定以自己踏实的脚步毅然向前走。“走别人的路,是一种重复。走自己的路,就会是另一种全新的活法。”我们要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我们要走出一条成功的路,让自己以最骄傲的笑容面对生命中的每一个春夏秋冬。
在路上,总要面对无数风雨。但是只允许自己在风雨中歌唱: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的成功。只要有梦想,就不会再轻言放弃;只要青春被放飞,就不会辜负自己。让自己的青春飞扬,游览万里长城,飘过埃菲尔铁塔,越过珠穆朗玛峰……毕竟,这是属于我们的青春。也许我们与梦想还有一定距离,但是跨出第一步,终点还会远吗?或许曾经徘徊,在挫折面前低头,但是勇敢的心一定会再次燃烧起来。多少选手跌倒在路上,但是他们马上握紧拳头,摇晃着站起来,再次向终点跑去。最灿烂最可爱的梦想在等候着,如何能够半途而废呢?这绚烂的青春,怎么可以与黯然的眼泪挂钩呢?把握生活中的每一场比赛,创造无限的精彩吧!
是谁曾经歌唱:我要飞得更高。飞吧,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以最优美的翱翔姿态滑翔出最动人的弧线。
是谁曾经放言:一切皆有可能。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勇敢地迎向我们的梦想吧,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抓住机遇,完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