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上讲台,面对评委老师,面对亲爱的同学们,喊出我心中压抑许久的期盼,我成功了,我梦圆了。那有缘无份的渴望让我等的太久太久,那擦肩而过的机遇让我寻觅的太苦太苦,那超越自我的挑战,让我一次次坚持,今天我再没有生不逢时的遗憾,终于站在这个舞台讲述自己的演讲梦。
小时候我有梦,疼我的姥姥得了脑血栓,我想长大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少年时代我有梦,当一名教师,面对三尺黑板,以亲切的话语朗诵人生中最美的乐章,现在我有梦,啥时候能去掉家门口臭气熏天和我一起长大的的垃圾场?县委县**下决心给老百姓办好事,党的群众路线在三线三边的治理中改天换地了,现如今变成了游乐场。今天我有梦,就是能够参加一次演讲比赛站在台上,讲述追梦人的酸甜苦辣。
怎能忘记?我上幼儿园,放学回到家里,爬上茶几,学着老师在台上讲话手舞足蹈把小鱼缸打烂了,爸爸一巴掌把我从台上打到地上,怎能忘记,上小学的时候每当星期一升**,我们举起小手宣誓,学生代表上台讲话,我多么的渴望有一天我也能走上去,讲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今天幸福的故事,小学三年级我舅舅参加演讲比赛在省里得了特等奖对我生命最大的震撼,我骄傲着自豪着。他演讲的内容是《黄河故道话沧桑》我梦里都笑醒了,我等待和渴望和他一样,这一天的到来。
我知道参加演讲比赛,不是一般的想象中的简单,感召力、震撼力、说服力,表情、感情、眼神、手势融为一体,实例要真实感人,要想出类拔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开始在假期里读些好的文章,想放声朗诵但是又怕别人笑话,我躲在被窝里大声的念,晨读的时候我学着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诵,我找不到技巧每次读了以后嗓子就哑几天,有一次,县里有讲故事比赛,我偷偷的准备了一个学期,当我走到老师跟前,胆怯的问老师“我可以参加比赛吗”老师说“代表学校参加比赛你怎么能行,不是在做梦吧”我回去哭了,连饭也没有吃,我拍拍自己的胸脯,我真的不行吗?听说有读书教育活动的演讲比赛,我又一次激动不已,问语文老师,老师的回答是“没有听说有比赛啊”一次次的失望啊,一次次的坚持,我在我的房间里像疯子一样到处贴上,我的演讲梦,我要演讲,燃烧激情让梦想腾飞,我知道每年宣传部都有中学生的演讲比赛,我心里一直充满着希望,我坚信梦想成真,期盼的这一天总算等到了。
我的梦今天终于梦圆了,我站在这里讲自己追梦的奋斗历程,讲党的群众路线深得人心的情怀,讲三线三边感人至深的故事。讲爱心志愿者捐资助学的奉献精神,我们这些跨世纪的中学生,面临的就是机遇我们再没有生不逢时的遗憾我们有雄伟的理想,我们有坚实的臂膀,我们有灿烂的希望,我们将勇于担当起振兴中华的历史重任,发挥正能量,只要点燃激情,报效祖国,一定会让梦想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