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4
9月1日上午9点,我们学校全校师生一起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我的梦,中国梦。”这次,我听到了几个让人难以置信的故事,其中有一个故事,却让我很难忘记。
一个叫杨孟衡的男孩,双手截肢。梦想是当游泳世界冠军,但在选拔赛中,他只得了个第九名,他的梦想就这样破灭了。于是他便换了一个通道,好好学*,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终于在努力后,他考上了大学。还有一个叫刘伟的大哥哥,也双手截肢了。一天,他听见了钢琴奏出了美妙的旋律,便深深的爱上了钢琴这个乐器。今天,他用自己灵活的脚趾,弹出了一首美妙的音乐。让在场的人为之动容!他弹出了自己的心声,诠释了梦想的意义。
当我听了这个故事后吗,我有了非常深的感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科学家,每天我都在搞科研。但是直到有一天,我脑海了闪过一个念头,现在我还在小学阶段,以后还要走更长的路,此时我应该好好读书。之后,我就换了一个梦想,努力考上名牌大学,长大后好好孝顺父母,报答父母多年来的养育之恩。我就像杨孟衡一样,虽然第一个梦想不能实现,但还能有第二个梦想,
第三、第四甚至更多。因为人的一生可以不止一个梦想。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梦想。有了梦想就是有了希望,有了光芒! 梦想并不是一个梦。有志者,事竟成。只要你有努力过、坚持过,就一定会成为现实!放飞我们的梦想吧,一起加油!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