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岁月的变迁,祖国逐渐走向富强之路,与过去相比,如今的祖国可谓是日新月异了,不仅经济文化位居世界前列,科学技术等方面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在科技发达的当代,我们仍不能停止前进的脚步。
以为现在正是铸造梦想的时候,中国人民更应该努力拼搏,使中国成为经济科技强国。
回首过去,中国可谓是一贫如洗。
连照明工具也只是油灯。
古代的室内只有一丝极为微弱的光在闪烁,伸手不见五指。
而在一些贫困的家里,连这一丝微弱的光也没有,于是有了“凿壁借光”的典故。
自从爱迪生发明了电灯,使得我们的夜晚如同白天一样明亮,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一份光明。
古代最普遍的交通工具是马车等,走一段路程,风餐露宿几天也不能到达目的地。
而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有汽车火车飞机等交通工具,出行方便多了。
*代由欧洲设计的超音速汽车被评为世界上最快的汽车,最高时速可达1678千米每小时,那可真是一眨眼的工夫,大大地缩短了时间。
古代的联系方式是什么?没错,是信。
寄出去一封信,需要好几天甚至是几个月才能收到。
而现在呢?自从手机电脑等设备问世后,发送一个消息只需要几秒钟便可以收到。
当代更是一个信息时代,宅在家里打开电脑,足不出户便可知天下事。
然而,这些先进的科技大部分都是外国人发明创造的。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梦想着有一天,中国也能创新,发明出举世闻名的科技。
著名的教育学家陶行之说过:“处处是创造之地,时时是创造之时,人人是创造之人。
“在全球发展浪潮中,中华民族要立于不败之地,就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信心百倍地阔步向前行,走中国特色社会自主创新道路,形成全社会人人创新的浓厚氛围。
只有这样,才能为中国梦上插上腾飞的翅膀! 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