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发生过很多事情,有快乐的,有悲伤的,有满足的,也有后悔的。但让我久久不能忘记的还是那一次抽血,至今想起还让我毛骨悚然。
星期一,轮到我们班抽血了,我早早就来到班里,等待抽血化验。过了一小会儿,那两名穿着白大褂的护士走进教室,手里拿着透明的针管和长长的针头,我心里顿时感到非常害怕。这时候听王梓硕说:来,让我先抽!看着点,小朋友!说着,他挽起衣袖,昂起头,伸出胳膊。他的另一个手插着腰,一副不屑一顾的样子。等他抽完,我连忙跑过去,问他:疼不疼呀?王梓硕瞄了我一眼,说:嘿,胆小鬼。告诉你吧,其实一点儿也不疼。不一会儿就轮到我了,我看见那尖尖的针管要**我的皮肉里,我吓的哭了起来。护士阿姨看见我都已经哭了,就对我说:好了,不哭了。你先在这儿坐一会儿,待会儿再抽。我呆呆地望着队里的每一个人,就连比我还胆小的杨婉莹都抽了血。我心想:这可不行,我一定要再试一次。我再次去排了队,两三下就轮到我了。看到了尖尖的针头,我吓得瑟瑟发抖,当针头扎进皮肤的一刹那间,疼痛使我尖叫了一声,缩回了胳膊。第二次抽血又失败了,我只好离开这里,去坐着等待。我看见几乎每一个人都抽完了血,就剩下我一个了。这时我想起了我们曾经朗诵过的《满江红》这首宋词,作者岳飞的母亲在他身上用针刺下了精忠报国四个字。那么多针刺在岳飞的背上,岳飞都没哭,而我只是抽个血而已,但我却哭了,我一定要向他学*!我鼓足了勇气又让护士阿姨再给我抽一次,并对她们说:轻一点。我把胳膊放在桌子上,心里还是很紧张,手和头直流热汗。我闭上眼睛让阿姨抽血,我忍住疼痛,完成了这一次抽血。
后来,老师和同学都夸我真勇敢。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一定要勇敢面对,不能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