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使社会秩序畅通无阻,使人人活得有尊严,使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所以,我们要铭记法,让“法”字当头,自觉规范行为,维护法律的严肃性,以及神圣地不可亵渎。
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关于保护野生动物朱鹮的故事:在一个周末的早晨,大个儿的爸爸坐在客厅里看报纸,大个儿好奇的凑上去,只见报纸头版头条上一张大幅的照片格外引人注目,一只白羽红脸的鸟儿倒在血泊里,奄奄一息。
“爸爸,这是什么呀!我怎么都没有见过”。大个儿指着图片好奇地问道。爸爸说:“这是朱鹮,它的羽毛基本为白色,羽干和飞羽染着淡淡的粉红。额到面颊的皮肤裸露,呈鲜红色,嘴细长并且下弯。由于朱鹮的性格温顺,我国民间都把它看做是吉祥的象征,称为“吉祥之鸟”,不过它目前在全世界的存活量稀少,是世界珍稀的濒危物种之一,我国**把此鸟定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个儿问道:“它怎么流了这么多血呀!是受伤了吗?”爸爸回答:“这是被无耻的偷猎者打伤的,在朱鹮面临濒危的时候,国家大力开展对它们的保护和研究,终于暂时阻止了这种动物的灭绝。可是由于朱鹮外形美丽,罕见珍惜,偷猎者收到金钱的诱惑而非法捕猎,贩卖,每年都有不少朱鹮正在偷猎者的枪声中死去”。
通过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爱护野生动物,不然就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章第八条明确写道:“ 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及其生存环境,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猎捕或者破坏”。 第三十一条又写道:“ 非法捕杀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依照关于惩治捕杀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的补充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朱鹮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我们必须坚决抵制偷猎朱鹮的行为,让偷猎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20xx年10月,党的***四中全会又把法治中国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会议对法治国家、法治**、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作为祖国未来接班人,我更应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法”久久地牢牢地矗立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