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在我心中 7
走在学校的林荫道上,看着飞来飞去的小鸟在为树对自己的不公而哀鸣;天边的云彩在诉说太阳对自己的不挽留而叹息。正在让我胡思乱想的时候,隐约的传来**的声音,由远及*,我的感情如放了闸的流水一样,奔腾万里。
在我记忆的脑海里,爸爸妈妈就在我心里播下了“法”的种子,他们整天跟我说“媛媛,要遵纪守法!”和小朋友一起玩时,要和小朋友互相谦让,一起玩;过马路时,他们告诉我,要遵守交通规则。在街上看见警察,他们还会吓唬我:媛媛,你千万不要做坏事啊!要是你做了坏事,警察叔叔会把你抓起来的!那时,我只隐约地知道不能做坏事,但是我对“坏事”和“好事”模糊不清。
上学了,“法”在我心里慢慢生根了。上学后,学校的老师们和爸爸妈妈一样,整天告诉我们应该遵纪守法,怎样做才是遵纪守法,听得我耳朵都大了,但不同的是,老师不仅告诉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而且学校还请来了很多干警叔叔给我们宣讲法制教育。我们的学校离铁路很*,每学期都会请来火车站派出所的领导为我们讲述怎样遵守《铁路法》及《安全规章制度》,每当叔叔们讲述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时,我都会认真听讲,他们说到一些违反规定而擅自跨越铁轨的人离我们而去的时候,我的心里犹如热锅里的蚂蚁:为什么不停下你的脚步?为什么不遵守铁路交通法啊?我们的生命是脆弱的,只要一丁点马虎大意就会白白的浪费掉。虽然我们是赤裸裸的来,但是我们为什么要这样轻浮的对待生命呢?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们学校请了铁路上的警察叔叔,给我们作铁路安全方面的安全知识宣传。听了警察叔叔那绘声绘色的讲解,看了他们给我们带来的那一幅幅惨不忍睹的图片,我情不自禁地在心里想,我一定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孩子。
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也在慢慢长大。“法”就像是一串串风铃,不时的在我耳边回响;“法”就像蓝天飘飞的风筝,如果没有了线的牵引,就会失去方向,失去目标,就无法飞的更高,正是因为有了那根牢固的线,即使在风雨中也可以穿越苍穹。从小培养遵纪守法的意识,是我们小学生必备的课程。如果我们从小不学会约束自己,就很容易会触犯法律了。到那时很可能会抱憾终身。法在我心里扎根了。
将来我们还要走上社会,以后我将当一名女警察,义务到每一个学校给孩子们宣传法律法规,让法的警钟时刻在每一位小朋友的耳边回旋。相信在“法”
的海洋里,我们乘坐的那艘“新时代20xx号”会达到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