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说起篮球,那可是我的弱项。可是,好友玉儿却抓住了机会,要和我比赛。
刚接“战书”我就后悔了,我怎么这么鲁莽呢?运球还不会呢,就得跳级学投篮了。比赛的地点是草坪中一棵长了十几年的杨树那里。时间是星期六下午两点钟。
比赛那天下午一点半钟,我就到了赛场。这是小区门前的一片绿地,景色很美。绿地两面都有大河,水位比较低,但面积很大,夏天我们常常在河里摸鱼。说来奇怪,草坪中间只有这一棵树,而且树枝与树枝间空隙很大,是个天然篮球架。玉儿一来,我们就开始了激烈的比赛。
我轻轻一跳,球便从手中“逃”走了。穿过了树枝间的空隙,奔向玉儿。玉儿身子一斜,轻巧的接住了球,然后向我这里用力一扔,球便以每秒1000千米的速度向我冲来。我一时害怕,只想着躲了,没有接住球。当我回过神来时,球正在地上“跑”呢!我忙跑去捉球,捉住球后,我快速返回“战场”,然后用力一扔,没想到球撞在了树枝上。玉儿想跳起来接球,却没有接住,身体向下降时,又想站稳,不料脚一滑,便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受伤了。
我赶忙去扶她,然后跑回家拿了创可贴。给玉儿包好后,我松了一口气。玉儿说:“接着比,我会赢的!”我告诉她,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玉儿想了一会儿,说:“*局!”我俩相视而笑。
刹那间,我明白了,友谊大于比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