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世上最宝贵的是什么?是友谊。优异的雨季里的小伞,撑起了一片晴天;友谊是寒夜里的一盏灯,燃烧着热情的火焰;友谊是一阵温馨的风,抚慰了受伤的心灵;友谊是一块洁白的手帕,拭干了你腮边的泪痕。
她,喜欢讲笑话。记得有一次,我因受了老师的批评,坐在座位上闷闷不乐的。这时她走了过来,给我讲了两个笑话,内容我记不得了,我只记得她那风趣的语言和那诙谐的动作。
她,乐于助人。那是一个英语早读课。我忘记带英语书了。这时的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见我如此着急的样子,便走过来关心地问我是怎么回事。当我说我忘记带英语书的时候,她便毫不犹豫地把她那本英语书递给了我,嘴里还说:“给你,快去领读吧!我们是好朋友就更应该互相帮助嘛……”
她就是这样一个爱讲笑话、乐于助人的人。我们一同想出了六年。虽然现在我们上了不同的中学,但她的音容笑貌、一举一动连同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却深深地映在了我的脑海,成了一处美丽的风景。
这时,我耳畔仿佛又回响起了我们经常唱的一首歌:“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