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孝为先"自古以来,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为人子女生存的基础。母亲节来临之际,你是否可曾想过,母亲为我们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可能有人会说,我们本来就是母亲的孩子,她为我们付出是应该的,可是,我们再仔细想想,如果不是母亲辛辛苦苦十月怀胎生下我们,我们能看到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吗?母亲对我们的恩情,是我们一辈子都无法还请的"债",更是我们永远无条件孝顺母亲的原因。
从古至今,五千年的中国历史上,留下了多少孝子的身影,他们感天动地的故事流传至今,万古长青!二十四孝中,卧冰求鲤的故事最使我动情。王祥的继母在王祥父亲面前常说王祥的坏话,可是王祥呢?如果我们说他不怨恨他继母那是不可能的,但是,他并没有因为这样而不孝顺他继母。可见,孝是不分是亲母还是继母的,就算她曾经怎样虐待过我们,可她毕竟是养育过我们啊!面对王祥,居住在21世纪的我们,一个个都是父母的心头肉,"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摔了。"过着公主王子的生活,父母可谓是对我们言听计从,可是父母永远也不知道,这才是促使我们成为"啃老族"的根源所在啊!
小时候,"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便成了我最爱的歌谣,那时的我是天真无邪的,在妈妈面前经常撒撒娇;吃饭时把我最喜欢吃的饭夹给妈妈吃;如果妈妈不理我,我就会在我屋里生闷气。长大以后,我的作业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多起来,妈妈的关心我变得不闻不问,甚至有时还吼妈妈,相比小时候,我对妈妈的感情越来越淡薄了。有时我还怀疑过,我究竟是不是妈妈的女儿,现在,每当我看到妈妈为我操劳的汗水,我就果断打消了那个念头。
妈妈,不知你还记得今年四月的那一天吗?我即使已经上五年级了,但丢三落四的毛病却永远也改不了,这不,今天又忘带水杯了!虽然您知道我就算带了水杯也不会喝多少水,但是您依然将我遗忘在家中的水杯送到学校来,我当时差点没哭出来。因为我知道,妈妈您是爱我的,虽然这种爱比不上雨中送伞更露真情,更不比病中看护更催人泪下,可这却是您对我的发自内心爱啊,您的这种爱不需要用行动来表达,更不需要用文字来赞美。您的这种爱,正是验证了母爱的伟大啊!
我还记得,小时候学的"小乌鸦爱妈妈"这个故事,文中的乌鸦妈妈生病了,小乌鸦就给叼来虫子喂妈妈。妈妈,您说,就连小小的乌鸦都有在妈妈生病时照顾的心,而我们作为人怎能不知感恩呢?所以,我想在这母亲节来临之际,说一句我十年来都不曾说过的话:"我爱您妈妈!母亲节快乐!"我想,这是每个孩子都难以启口的一句话,但是,仔细想想母亲对我们的恩情,就算再难说又怎样?这句话,无论说多少遍,也无法还清我们欠母亲的"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