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早早地起床,美美地吃着妈妈精心做的早餐。这时,爸爸走过来,亲切地对我说:“宝贝,今天天气那么好,要不我们去爬山吧!”我一听,两眼一亮,笑着说:“好啊,正好锻炼锻炼。”
我和爸爸愉快地走在上山的路上,我抬头一看,真是山高路陡啊!再抬头看了看天空,真是异常晴朗。两旁的大树看起来精神抖擞,昂首挺胸的,仿佛就像站岗的士兵一样。大树底下的花朵形态各异,绽开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
突然,爸爸灵机一动,对我挑了挑眉,说:“要不我们来比赛吧,谁先到山顶,中午回家就有鸡腿吃。”“好啊,比就比,谁怕谁。”我得意地回答道。我心想:爸爸,你这个马大哈,怎么比得过我呢?话刚说完,我便急忙踩着阶梯,飞快地往上跑。
由于爬山的人数的增多,我和爸爸不小心走散了。我到处张望爸爸的身影,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天气就是我的心情,方才还是晴朗的天空,一下子变得荒凉,一片乌云飘过,太阳藏了起来,仿佛一点也不愿意见到我。我内心开始着急起来。
霎时,爸爸握住我的肩膀,笑着说:“怎么了,累了是不是?”“才没有呢,我只是脚扭了一下而已。”这时,起风了,乌云被风吹开,天空又变得晴朗起来。树叶和花朵在风儿的吹拂下左右摆动,像在和我招手。
只差一步就到山顶了,我实在太累了,爸爸拉住我的手,鼓励我:“加油!”我终于爬上了山顶,看了看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就像进了童话殿堂,心情格外舒畅。
通过这次爬山,不仅让我知道了大自然的美丽,而且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坚持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