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活动 9
难忘的一次活动
往事桩桩件件,在我即将分别母校的时刻,清楚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像一颗颗流光溢彩的珍珠。而有一件往事却让我难以忘怀。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我们到敬老院去探望老人;给他们送上一份礼物。
那天是“九九”重阳节,下午1:30分左右,我们级的学生集合在一起。排着整齐的队伍,浩浩荡荡地向敬老院走去。1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
敬老院绿荫如盖,老人们坐在树荫底下,等候我们的到来。
紧接着,我们所有的同学都围成了一个长方形,开始了丰富多彩的表演。有诗歌朗诵,有悦耳的歌曲,有美丽的舞蹈,有精彩的小品奉献给老爷爷、老奶奶。
表演持续了很长的时间,老人们并没有感到厌倦,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陶醉在表演之中。
到了活动的尾声,我们还给每一位老人送上了一份礼物。虽然礼物并不贵重,但我们还是可以看到他们甜蜜的微笑。
最后,到了下午4点,我们不得不依依不舍离开了这敬老院。在途中,我不停的问自己:老年人要的只是亲人的一份情谊,我对爷爷奶奶的关心又有多少呢?
尊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此次的敬老院之行,让我得到了许多启迪,它是我生命中最闪亮的珍珠,我不会忘记此次的敬老院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