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_一次难忘的爬山经历 5
在这几天中,我们参观火力发电,煤矿......
在这中,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里,在这中,最让我难忘的是爬山中的活动,在路上,我们看到了红参。各这种的岩石……
我们来到了做竹筒饭的地方,把做竹筒饭的地方弄好,砖一定要一边高一边底,这样才能保证水不漏出来,再把里面的灰掏出来,铺些干柴在里面,然后再去找火苗,将柴点燃,还有加柴的同时,不时要把中间弄空,这样才能使空气流通,让火更旺一些。等到竹筒中的水开了后,火就要小一些,而且还要翻一次竹筒,而且以后每隔两三分钟就要翻一次。
吃完竹筒饭,我们又去采茶,一排排密密麻麻的茶树屹立在远方,我们一直在找那种颜色没有变深的那种嫩叶,但最好的是没有发芽的毛尖最好。明白了采茶的要求,就全神贯注地找茶,要走了。你猜,我采了多少茶?告诉你把,我可足足采满了一个帽子的茶叶呢。不过好的毛尖还没有一半呢。
采完了茶,我们从火力发电厂那边回去了,在那里,我看见了一种黑色的液体从天而降,可是味使人着不住。
回到了基地,我们收拾了东西,准备返回大足了。但我却舍不得这个美丽的地方,它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还有这里的老师,他们都是那么慈祥。
虽然这里的条件不好,可我永远都忘不了这个美丽的地方--长河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