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活动 7
暑假要举行特别活动,那就是自己动手做蛋糕。我知道后兴奋得不得了,一直在等这一天的到来。
这一天终于到了。出发前,妈妈对我说:“我们做一个花生蛋糕,怎么样呀?”“做什么蛋糕都行?”我爽快的答应了。妈妈又问我:“你能做好吗?别到时候做个四不像。”哼,我撅起小嘴对妈妈说:“你就不能信我一回吗?我做好了一定不给你吃,叫你不相信我。”
到了做蛋糕的地方。原来,那个地方叫“苏小五”。我和妈妈走进去,好多同学都在等我呢?小龙,帮我把围裙穿好。我看了看四周,两边都是桌子,中间走人的地方很宽,墙上还挂着好多人做蛋糕的图片,看得我更兴奋了。阿姨说:“我们先把面包皮去掉,然后把它切成圆形,这就是蛋糕里面的东西。做好后,再在上面抹奶油。现在动手了!”阿姨一声扔下,我们就忙开了。我先把袖子往上拽了拽,拿了一个碗,又拿起一把小刀开始切面包。我按着阿姨说的,先把面包的皮去掉,把里面的馅儿切成一个圆形。“不好!”我大叫一声,刚刚小李一不小心碰了我一下,准备去切成圆形的面包,却变成了四不像,只好重新再做了。
切好面包后,我在上面涂了一层黄色的果酱,必须等到果酱凝固,才把它交给阿姨。排队在那里等着,因为要等阿姨给我们做的蛋糕烤熟才行。十多分钟后,蛋糕烤好了。我拿起奶油在上面厚厚地涂了一层。这时,阿姨告诉我说:“不能涂太厚。”我又把它弄掉一层,在上面放了许多花生块,一个花生蛋糕就这样做好了。
这就是我第一次做蛋糕的经历,下次再做,我想就不会有失误了,因为熟能生巧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