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爱的自行车 4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而我的心爱之物就是——车。
别看我的年纪小,但是我却拥有了很多车:一岁时的学步车,三岁时的电动小汽车,五岁时的儿童自行车,八岁时的双轮滑板车……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车都已经光荣的退役了。
我一直想要一辆变速山地自行车,但是爸爸说,想要车可以,但不能不劳而获,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获得这个礼物。于是我加倍努力地学*,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爸爸终于答应带我去买车了,
我们来到自行车专卖店,我一眼就看上了店门口一款蓝白相间的变速车。我试骑了一下,可是脚却差了一点够不着地。卖车的叔叔介绍说,这款车是140厘米以上的儿童骑的,你的个子有点矮了,等长高点了再来买吧。我真是很失望,决定多锻炼身体,以争取早日达到合适的身高。我每天坚持跳绳、跑步,早上起床后再测一下身高。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我终于长到了那么高,拉着爸爸把自行车买回了家。
它实在太帅气了,身穿白蓝相间的外衣,粗粗的车轮就像神话中哪吒脚下的风火轮,似乎只要你骑上它,它就会载着你腾云驾雾。它是我的好伙伴,每天放学写完作业,我都会骑着它在院子里溜上几圈,微风拂过,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在树林中穿梭的鸟儿自由自在。然而有一天,一个淘气的小朋友把我心爱的自行车给撞坏了,链条掉了,车把上的护手也撞断了一个,我心疼极了,最后爸爸费了好大劲才把它修好。我抚摸着它的车身,坚定的告诉它,下次我一定不会再让你受伤了。经过这次事情后,我更加爱惜它了。
落日的余晖斜照在脸颊,微风吹起,梧桐树叶轻轻落下,车轮碾过,树叶沙沙作响,落日黄昏下的我的爱车,承载着我童年时的快乐与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