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靠自己作文二:凡事靠自己
相信自己,战胜自己,我能行!自从我读了《凡事靠自己》这篇文章之后,我就一直坚信这句话。
故事的大意是这样的:一天,拿破仑去打猎,听到有人呼救,跑去一看,原来有人落水了,想让别人把自己救出来。这时,拿破仑举起枪,大喊:“你如果再不上来,我就开枪了!”那人一听,忘记自己在水中,用尽全力向岸边划,最终自己上了岸。后来那人责怪他,拿破仑笑着说:“如果我不这样说,你能上来吗?”
读完这个故事,我思索着:啊!如果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别人的手中,那么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只有在困难中以自己的全部力量与命运抗争的人,才是生活中的强者。
实际生活中,我们总是会遇到困难,总会有压力。对于有勇气的人来说,他们会把困难和压力当作人生中的一种考验,想方设法地去克服;而对于那些懦弱的人来说,困难和压力会是一种无法抗拒的威胁,他们想到的不是自己如何去克服困难,而是期望别人帮助自己走出困境,因而害怕遇到困难,而放弃行动,这只能说明生命的懦弱。而当困难真正来临时,除了本能的欲望之外,只是感到现实的严酷,在漫长的压抑和恐惧当中,消极抱怨,最终一事无成。
困难好比摆在你面前的一条小河,人们不敢跨过去,是因为他们不知前面的河有多宽,有多长,有多深。但你不去试一试,又怎么知道呢?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遇到困难与其等待观望,还不如勇敢地去面对。如果人人都拥有“凡事靠自己”这份恒心,那么我们每个人都将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这才是生命意义的真实写照。
所谓“万事开头难”,你一但跨过去,摆在你面前的将是充满光明的人生!努力吧,只要你心里充满阳光,你的未来将永远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