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靠自己作文四:凡事靠自己
凡事靠自己,我们不能老是依赖家人。
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是个孩子。但是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每个人都会长大,我们应该是一个“小大人”才对!也许父母有的时候会忽视我们的存在,甚至忘记我们。我们是不是应该要破口大骂呢?如果你说是的话,那就证明你的心灵里面根本就是没有长辈这两个字的。我们应该学会独立,从小学起。正所谓,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目前,依靠父母的儿童占50%到60%。这些人长大以后肯定非常懒散。为什么呢?因为长大以后需要靠自己的双手去养活自己,这个知识关系到我们长大以后在社会的地位!所以我们要从小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我们要做自己能做的事,靠自己,长大后做个有作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