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句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也深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挫折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历来的成功者回首曾经走过的路,没有鲜花和掌声,相反,荆棘密布。
回首小学六年,多少泪水和汗水在记忆中流淌。记得有一次,我没有赶上回家的班车,然而天公不作美,偏偏一声惊雷,大雨滂沱。通往我家的是一条村路,路面被雨泡得起皱,像一张老人的脸,但又那么狰狞,布满了泥泞。我艰难地在雨中狂奔,在这无遮掩的天空之下,没有伞的我,心里只有一个字:家。
泥水流淌,遮住了路坚硬的岩石,我却不知,仍是奋力地跑着。随后,我重重地跌在地上,在那好似泥潭的地上,我匍而复起,拖着被泥浆浸透的裤腿,也不顾那流出的红色液体,只是跑着,跑着。我那一摔惊动了野狗。“痞子帮”在我身后穷追不舍,狂吠不已。
终于,我逃过了马路,远离了恶魔们的利爪恐牙,远离了恐惧和黑暗。我到家了,坐在明亮的灯光下享受着温馨的晚餐。
只差一分钟,我就可以乘班车与同学们在谈笑声中回家;可是这一分钟,带给了我全新的体验。我一改拖沓的作风,再也不敢马虎。于是,在风雨的洗礼后,迷雾中走出了一个雷厉风行的少年。
我尝到了苦咖啡的甜头,我不再害怕挫折。“让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风雨之后将是一个灿烂的明天!”再回首,弱小的背影已远走;再回首,我坚强的心依旧。
带上曾经的挫折,寒夜温暖我,明天将不再面对,无尽的伤痛和迷惑!我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挫”。我望见了挫折,随后,我战胜了它。我感谢它,同时感谢我自己,给自己找了一个珍贵的机会,在挫折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