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我的认知中,成长就是你来我往,一首浓墨重彩的词,一块伤痕累累的匾。在恐惧与不安之中,成长更多的是体验,是收获。我在挫折中成长!
记得那天晚上,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秋天的夜晚随着阵阵凉风,将秋叶一片一片的撕扯,掩盖了苍凉的大地,而我却要孤身一人,为小姨送去遗忘在我家的钥匙。
她家离我家并不远,但傍山而居的我不免有些忐忑。没有路灯,连萤火虫也没有一只。风摇曳着树,将我的自信一点一点渐渐吞噬。我迈着沉重的步伐,带着漆黑的惶恐,风怒了,发疯似的撕扯万物,云儿气了,带着星儿,月儿一同钻进了可怕的幕布。
路并不好走,由于地上都是树叶,几天前下了一场大雨的缘故,路很滑。一个趔趄,我摔了一跤,四周仍是漆黑,干净的衣服上已沾满了泥巴!我哭,我喊,但回应我的只是偶尔几只麻雀飞走的遗声。我哭了,不只是为了新衣上的泥,也为了这从未体验过的无边恐惧。
四周仍是一片静寂,静寂的似乎要吞噬整个天地。我爬起来,用袖子擦擦眼泪,用手拍拍衣裳,攒住那串钥匙,向无尽的黑夜里奔去。眼前终于出现了那一抹亮光,我迅速递过钥匙,听到小姨赞赏的话,我会心的笑了。
不为别的,为自己的勇敢;为大家的赞同;为一个经历过后的永恒。
面对挫折,我曾尝过品尝过孤独的恐惧,也体验到收获的快乐;我曾品尝过挫折的无助;也体验到事后的满足;我曾品尝过生活的艰辛,也体验到凡事的珍贵。我在挫折中成长,在过程中体验,在收获中快乐。
它们把我的身体化作容器,积累着生活的沧桑,却也让我懂得了坚强,我在挫折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