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日全食_ 2
我早听闻过日全食的大名,心里总想亲身体验一下。哈哈,福气降临在我们这群幸运儿身上,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终于要在20xx年7月22日这一天出现了,哈哈!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我们来到了小区广场的观日全食点,据说这是小区里观日全食最好的地方。我们带上观日全食的眼镜,昂首东望,太阳还是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我们用期盼的目光看着金光灿烂的太阳,等着,盼着。过了一会儿,太阳的头顶上开始缺了一小块儿,渐渐地,又缺了一大块儿,就像一块又圆又大的饼子被贪吃的天狗咬了一大块似的。不一会儿,太阳已经变成了月牙儿。这里,又出现了贝利珠,那一串串闪闪发亮的贝利珠,仿佛一位华丽的富人佩戴的珍珠项链。一瞬间,贝利珠又变成了钻石环,好像一枚珍贵的钻石戒指。渐渐地,太阳被完全遮住了,大地一片漆黑,路灯也陆陆续续地亮起来了,刚才还金光四射的太阳已无处可寻,一丝丝凉气从四面飘来,简直就象是黑夜来临,顿时人群中发出一声声惊叹。我的直觉告诉我,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马上就快结束了。
果然,几分钟后,生光开始了,太阳慢慢地开始复圆了,路灯也陆陆续续地熄灭了,太阳开始慢慢膨胀,缺口也越来越小,在不知不觉中,太阳已经复圆,又光芒四射。
转眼间,日全食就过了,但这短短的时间已经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我真希望我还有机会看到下一次的日全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