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日全食_ 5
早在几百年前,天文学家们就预测到了——在二十一世纪,将有一次百年难遇的日全食。
俗话说日全食是邪恶的天狗要吃太阳,让天下没有太阳、没有光。其实,此言差矣。日食其实是一种自然的现象。在银河系中,月亮围着地球转,地球围着太阳转,当三个星球旋转到同一条直线上时,就形成了今天的日食。
被预测到的日子便是今年的七月二十二日。
那天早上,我无论无何也不允许错过这次机会,所以在早上八点时,我就趴在窗边看了。如果网上没说错的话,那么,现在应该初亏了。可是今天的太阳格外强烈,刺的我眼睛痛。我心急如焚,难道这次难得的机会,就要毁在我的眼上么?
“傻孩子。”妈妈走了过来,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用肉眼看当然不行了,我们可以用CD片遮住眼进看啊。”说着,我便接过妈妈手中的CD片。我麻利得用底片一看,啊——真的开始初亏了,骄阳似火的太阳已经缺了一个小口。天渐渐暗了下来,我迫不及待的拿起CD片,暑气逼人的火球已经变成“初三四的娥眉月”了。良久,天空拉下了黑幕 ,烈日杲杲的太阳好像被一个‘黑球’吞噬了,我大吃一惊,这正是最让人激动的一幕啊!
楼下摩肩接踵的人群已经开始喧喧嚷嚷、人声鼎沸了。没过多久,太阳就已经生光了,有了一丝丝曙光。
很快,太阳回到了以前的赤日炎炎。日食结束了,却带给我许多惊喜与启发,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