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风景线_ 1
冬天的太阳怕冷似的躲进重重的浓雾里,瑟瑟缩缩不敢露出脸来。天空阴沉着脸,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但这一切都阻挡不了同学们参加三跳运动会火一般的热情。
比起大家兴高采烈的样子,我却只能闷闷不乐地坐在座位上,暗自神伤:骨折尚未完全康复的我还不能正常上下楼梯,该怎么走过天桥,去对面的校区参加三跳运动会呢?正当我愁眉苦脸时,几个同学竟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拐杖递给我,笑眯眯地说:“好兄弟,走,我们为你保驾护航。”我喜出望外,感激不已道:“谢谢!”他们爽朗一笑:“没事,同学之间互相帮助是应该的。”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田......
我拄着双拐慢吞吞地挪动着,同学们都争前恐后地伴随着我,守护着我的安全。董泽霖帮我拿着水杯和课外书,减轻我的负担;朱晨睿始终跟随我,以防我摔倒;董季霖紧紧地抓着我的衣襟,不让我有任何危险......同学们身着鲜艳的校服走上天桥。蔡濠霆同学左手提着我们的小板凳,右手揪紧我的衣服,小心翼翼地搀扶着我,陪我慢慢地走着,他脸颊上晶莹的汗珠,默默滴了下来,湿润了我的手,更湿润了我的心。他嘴里还不停地询问并叮嘱我:“腿疼吗?走慢点,不着急,注意脚下。”我顿时热泪盈眶......
同学们乐于助人的行为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感受到了班级大家庭的温暖。如果他人遇到了困难,我们一定要富有爱心,伸出友谊之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不知何时,太阳公公已经偷偷露出了笑容。天桥上,高新一小那一抹红跳跃着,闪耀着,我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此时的天桥成为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