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亮丽的风景线_ 3
当晚风轻柔地拂过我的脸庞,闪星映入我的眼帘,我又想起了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卖菜咧,卖菜咧……”菜市场地商人吆喝着。我走在大街上享受着阳光的烘烤,看着旁边那些垂着脑袋的所谓的新鲜蔬菜,心情无比的烦躁,有一种马上要爆炸的感觉。此刻的我犹如一座马上要爆发活火山。
“哎哎哎,我的桔子……”一阵清亮的声音,把我从烦躁的边缘拉了回来,我踮起脚尖,寻找着发源地,无奈的是走一步退一步,无法靠前。我只能用眼神寻找,当我找到时……
哦!那是一位中年妇女,衣衫虽然不是很豪华,却是十分的整洁,想必是一位勤家节约的人吧。周围散落着好多桔子。
当我不知在何时到她的身边时,却诧异的发现在她的旁边有一位,很漂亮的小姑娘,正在用手摸索着,当她摸到一个石头时,露出了笑容。我一时竟看花了眼。
“谢谢你,小姑娘。这桔子真漂亮。”那位妇人边说边把石头从篮子掏出来,放入自己的怀中。对着女孩笑了。
“不用谢,我虽然看不见了,但妈妈说过,一个人生下来就该为社会尽力,当别人有困难时,一定要全力以赴的。这样我就很高兴,很幸福了。”说着竟热泪盈眶。一时间,那位妇人流下了眼泪,看着那位小姑娘离去的背影,弱小却高大,令人敬仰。我知道在她的心中有一个美好的世界。
背影愈来愈模糊,我清楚的看见夕阳用她那余辉点缀着她远去的的背影,好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时光总是匆匆,记忆也会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的消灭,但我坚信,这一道亮丽的风景将永驻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