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观察封面,激发阅读兴趣。
教师: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带来了一本非常有趣的绘本,讲的是一个小男孩的故事,你你们想看吗?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封面吧。
师:这个小男孩他叫大卫,咦!他正在干什么?
师:如果你看到,你会对他怎么说?
(你们看,这几个字“大卫,不可以!”就是这本绘本的题目。)师:你觉得这句话可能会是谁说的?
师:大卫的妈妈做了什么动作?让我们一起来学学妈妈的生气时的动作。
▲我们来学一学咦?大卫做了很多惹妈妈生气的事情,让我们走进大卫家去看看吧!
二、仔细观察图片,引导幼儿对故事内容进行大胆猜测。
【天哪!大卫,不可以】
师:呀!大卫怎么了?
师:妈妈会怎么说?好,让我们学学妈妈的语气赶紧跟大卫说吧!
师:大卫这么脏,妈妈会让他去干什么?(洗澡)【不行!不可以!】
师:你们看大卫是怎么洗澡的?浴缸里都有些什么?(游泳圈、鲨鱼、玩具轮船)师:你们听是什么声音?(水的声音)师:大卫这样洗澡可不可以?如果你是妈妈,你会怎么对大卫说?
小结:大卫连续做了两件错事,妈妈可真的有点生气了。
【大卫,快回来!】
师:可没想到大卫又做了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情,远处好像传来了是什么声音?(笑声)师:大卫到底做了什么事情,让大家觉得这么可笑?
师:来看看大卫怎么了?这样做可不可以?那我们赶紧把他叫回来。(大卫,快回来,大卫,快回来!)【大卫!不要吃了!】
师:好不容易把大卫叫回来了,可是,你们看…师:哇!小朋友你们看到了什么?
师:这些东西都在哪里呢?
师:原来是大卫的大嘴巴呀!这个大卫一下子吃得也太多了吧!
师:看到大卫这个样子,妈妈会怎么说?(大卫不可以吃这么多)师:大卫一下子这么多东西吃进去,肚子会怎么样?(不舒服、拉肚子、肚子疼)师:看,大卫又给妈妈添麻烦了,即使这样,不过妈妈还是很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