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有一天,大卫在家里准备要干什么?
师:这样做,对吗?为什么?
师:那我们赶紧对大卫说呀。(大卫,不可以)嘭!
师:哎呀!太晚了,他没有听到我们的话。你看,打碎了妈妈最心爱的花瓶,妈妈可是真的生气了。
师:大卫,现在该怎么办呢?如果你是大卫你会怎么做?
【我说过,大卫,不可以!】
师:我们来看看这时候的大卫他怎么了?他为什么流眼泪啊?(大卫看来是真的知道错了,了所以才会流眼泪。)【大卫双手展开】
师:大卫做了一个什么动作,为什么要把双手张开?(抱妈妈)师:大卫做了那么多糟糕的事情,妈妈会原谅他吗,妈妈会怎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