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无声_ 1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转眼又到母亲节,因为母爱,我成了世界上最幸福、最快乐的人;因为母爱,我的成长之路变得那么精彩;因为母爱,我从没感到过生活的孤单……母爱无声,却时刻伴随着我的成长,像一个路标一样,指引着我正确的人生航向。
记得四年级暑假时,在妈妈的陪伴下,我们参加了江苏卫视“优漫星未来”组织的航海夏令营活动,乘“雅施达维多利亚”号邮轮去日本游玩。
在邮轮上,“优漫星未来”的老师举行了一项亲子活动,“家庭仰卧起坐”比赛,自愿参加,许多家庭都报名了,可我对此项活动一点也不感兴趣。这时妈妈深情地看着我,鼓励我说:“宝贝,妈妈陪着你也参加吧!”我望着妈妈,想到昨天妈妈腰疼的情景说:“妈妈,你腰不好,应该休息,如参加比赛,腰痛会加重的,你能行吗?”妈妈面带微笑地说:“不用担心,我能行!”我心里清楚地知道,妈妈是为了锻炼我,才要参加这次比赛的。*时“仰卧起坐”项目是我的弱项,一做这个动作我就会害怕,有畏难情绪,妈妈是为了帮助我培养克服困难的勇气,借此比赛机会增强我的自信心!为了不让妈妈失望,我最终同意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了,我和妈妈躺在地垫上。我看着妈妈艰难地弯腰躺下时,脸上隐约流露出了一丝痛苦的表情,但她努力克制着,用坚定的目光无声地望着我,似乎说“加油!”我和妈妈尽力地做着动作。做了几个,我就感到体力不支了,想放弃。这时我看到身旁的妈妈,她一脸坚毅,咬着牙,忍着腰痛,认真地做着动作,汗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身教重于言教”,我似乎获得了无穷的力量,便咬咬牙,坚持比赛下去,每做一下,我都感觉似乎有妈妈在背后推着我……
比赛终于结束了,妈妈看我坚持完成了比赛,最终战胜了自己,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竖起了大拇指夸奖道:“儿子,你真棒!”我和妈妈相视而笑,虽然没拿到名次,但我仍然很开心——我感受到了母爱的力量!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谢我的妈妈,润物无声,时刻滋润着我又永远震撼着我的心灵!母爱无言,却是天底下最丰富的语言;母爱无声,却是天底下最美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