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声的作文
百花丛中,有这样一个地方,她隐秘在丛丛绿草之间,让那艳丽的鲜花将她完全遮掩;碧空之下,有这样一个地方,她躲藏在欢声笑语的背后,每每当人走过她的身旁,她总是嫣然一笑,默默地注视着他们远去;大地人间,有这样一个地方,她没有那光环笼罩,也没有那灿烂辉煌,可她却在那无边大地的一角释放着自己独特的光彩。
她的风韵让人能以懂得,只有细细地揣摩之后才会恍然梦醒,可是那梦的觉醒只有经过岁月地摩擦。转眼间,那六年沧桑早已离走,仅仅留下了凄痛的离别。离别时,大恩不言谢――可我们终要感谢母校――那大爱无声。
霏霏细雨间:大爱无声,如那婀娜柳枝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校园的一角,立着一棵弯弯细柳,自从我的记忆走进母校,她的身影在我的脑海中回荡:春天朝阳明媚、夏日烈日当空、秋季薄阳渺渺、冬时夕阳恢恢……似乎,我们仅仅记得它在烁阳照耀下是无比柔美,却忘记了它在霏霏细雨间隐现出的几分眷恋。
那个初春清晨之时,我还是一名懵懂孩童。伴着那下课铃声走出教室,恍惚间,远远的一端有一抹碧绿悄然弥漫,点缀了那春天复苏之意。我心中一片欣喜情不自禁的向远方跑去。不知无觉间,我跳跃而起,仿佛在追寻前方一只美丽的蝴蝶,不禁点点加快脚步。终于,我来到了那抹翠绿的下方。向上仰望,我久久看不到顶端,只看见微风瑟瑟中那柔嫩的柳枝翩翩起舞。
站在树下满是遐想,透过那翠绿的间隙,我仿佛看到那无边际的天空中一只青黑的风筝临风飘动,在云间缓缓飘行。看着、看着,突然间,一滴轻盈之水浸入了我的眼中。忽是一惊,我的小手脸上寻觅着,可是怎么也找不到水珠的踪迹,只感到一丝丝水的划痕。
漫不经心地耸了耸肩,我目光继续在柳枝间寻觅。一滴滴、一丝丝、一片片,雨渐渐地降临人间,细雨霏霏,顷刻冲破了那层层薄雾。匆匆迈出脚步,我恋恋不舍地向教学楼前疾走,一边用手儿挡着雨水,一边回头看着。猛然间,我的目光定格在了那回头的一刻。
啊!在我的头顶之上,一个回影挡住了我面前的天空。“是谁?”我暗暗心想,悄悄向“回影”看去。回影的下方,同是一双稚童的双手轻轻地握着一把伞。啊!那是我的挚友,困难的前端,总有她的身影。
我的脸上露出了天真的笑容,与那挚友并肩向教室走去。那段不长的路,转眼间已在身后,可那六年的友谊却永远铭刻我心。“不知细叶谁裁出”,没有人知道那春天的源头是在何方,可是那春天的景物却是用我们的双手而描绘。那柳树下的细叶年年皆有,它是春风的杰作。而在那棵柳树下,我也找到了自己的答案――那细雨霏霏中的柳树下,是那无形的友谊温暖了我的心。婀娜的柳枝随风飘,那友情――是母校的无声大爱,相伴我走过天涯海角。
白雪皑皑中:大爱无声,如那峥嵘青松
“要知松高洁,待到雪化时。”好一句气势磅礴的。而它,正如母校校门的前方,那几棵挺立松柏一般,令我赞叹。寒冬腊月,即使是那大雪摧残,它也从不低头。每日,日升时,我怀着对知识的渴望与它擦过;日落时,我又包含对一天的回味与它擦过。一次次的擦肩而过,有那对过去的感悟,有那对未来的憧憬,可是母校中的这一切又预示着什么呢?
啊!如青松般的那个人,不正我们的老师们吗?傲骨青松意味着远方弥漫的光明,意味着无所畏惧,意味着勇往直前,意味着鼓励,意味着支持。而这几棵青松,在我的记忆之中却犹为不同。
还曾记得,无数次,我在挫折中沉游,是那缕微笑化解了我心中恐惧。冬日,微阳在大地间回荡,黯然无声,没有一丝朝气。微阳下的,我也是与它一般,屡屡受挫。那时候,我既惧怕,又忧虑,无限的忧愁贯穿了我幼小的心灵。可是,那次老师的教导却给予我了偌大的转折。来到教室的一旁,站在老师的身旁,我忐忑不安。可唯独那一次,却让我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我每每能看到老师的脸上笑容回旋,仿佛那是希望的曙光盘旋。看着洋溢的笑容,渐渐的,我心中的畏惧烟消雾散,仅仅留下了自己心中的坚毅。老师,她若一位慈母,不仅仅传授给我们知识,带我遨游知识之海,更给予了我绝境中的希望。她是一盏明灯,辉映着光芒,带我走出那山穷水恶之地,点点带我走向那前方的曙光……
校园里的青松,依然屹立。而母校的回忆却慢慢落下帷幕。只留下了母校的恩师那星霞尽出的光彩。
夕阳帷幔里:无声大爱,如那璀璨梧桐
“梧桐真不甘衰谢,数叶迎风尚有声。”岁月峥嵘,何时才是梧桐最璀璨之时?那金黄的叶子,漫天飘落,若金蝶展翅飞翔,飘扬在人间。是呀!那时的梧桐才最美。
梧桐的金叶悄然飘落人间,离开了大树温暖的怀抱。看似,它是那样无情,可是却也别有韵味。是曾,我也漫步树下,低下身去,拾起那枯萎的树叶。那细腻的梧桐叶的纹理轻轻划于指尖,尽是那凄凉离别。
不知不觉,一阵风儿轻轻吹拂,萦满我的心头。弹指间,指尖的叶儿已随风而去,我久久伫立着,看着它远去,一股苦感弥漫心头,我一声苦笑,却无言以出。只听见那头顶的梧桐发出“刷刷”的声音,一声声扣人心弦。
猛然间,一首诗句萦绕心头:“落红不是无情物,作春泥更护花。”是啊!那散去落叶怎么无情?只怨那时光流逝,它的时期已经一闪而过。可是,它的离去,又何不是明年春景的意识?
啊!母校,我们正如那梧桐叶落,即将随风飘零。我们无法未卜先知,知晓未来的命运。可是,我知道,夕阳过后就是明日耀人的朝霞,更恢弘的未来正在等待着我们。可是,如果没有您那六载的精心培育,那稚幼的孩童又怎会是今日翩翩少年?
回忆的步伐远了、远了,渐渐消失在我记忆的尽头。校园的一花一草,一沙一石,一景一物在我们的脑海中渐渐模糊。可是,我内心的深处,怎曾将它们忘却?想起那莺歌燕舞,想起那碧绿成荫,想起那红叶尽出,想起那茫茫白雪,我都不进潸然泪下。
是呀!不久的将来,我们将踏出那道沉重的铁门,那是校门,更是我们心间之门,不知多少次我的足迹在上面留下点点斑驳,可是正是它们六年的悉心抚育,才有了那即将破茧成蝶的我们。我不知晓,有多少艰难困苦在前方的大路上等待着我们,可是我绝不会畏惧。因为,我的心在母校里飞扬,承载这欢乐、承载着磨难。啊!感谢您母校,您的爱如丝丝流水沁入我们的心田,我难以发觉。而时间迷离,眨眼间一梦惊醒,已是离别――谢谢您,母校;谢谢您,那大爱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