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我们把握不了人生的舵,偶尔误入歧区,偶尔使入漩涡。父母便是有经验的舵手,教会了我如何使舵。
这可恨的叛逆心理渐渐拉远了我和妈妈的距离,“代沟”现象日益严重,甚至到了字字较量,句句怀疑的地步。我想有自己张扬的个性,但也不想失去妈妈的关心,为什么二者不可共存呢?
一大片乌云遮蔽了晴空,妈妈难得休息。她拉着我的手,一下就把我拥进她的怀抱,我正想抵抗什么,却被一种无形的东西挡住了。妈妈把我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说:“听妈妈说几句话好吗?”我使劲点了点头,妈妈便露出一丝微笑,开始了她的话:“你变了,完全变了!小时候的你是多么的听话呀!而现在?好不容易有了在学校锻炼独立生活能力的机会,你却不珍惜。星期六回来,我以为我的孩子懂事了,还买了些日常用品回来,打开包一看,竟是一周的袜子。可是,你是我的孩子,我只能埋头帮你洗。要买运动服,我也给你买了,可天气还这么凉,你里面就只穿一件衣服,还经常说别人‘要风度不要温度’,说你自己还差不多。衣服就算了,但你总不能整天把周杰伦挂在嘴边吧。现在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你将来有了出息,妈妈也就放心了。你看,我手上都是老茧,眼角都是皱纹,你嫌妈妈老了!”
我没有插一句话,我想拭去眼角的泪,可怎么也擦不去——毕竟那是永不干涸的爱啊!我深深地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重新扑进妈妈的怀抱,就让这一个拥抱洗清我所有的不是,让心灵得到净化。
乌云散去,妈妈欣慰地笑了。
有了妈妈的谆谆教导,有了我这一次的安静倾听,我会更伶俐地使舵,使向繁花簇拥的美好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