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画像以上 7
教室靠后排端坐着一个男孩,虎头虎脑,深邃的眼睛盯着手上的本子仿佛陷入了沉思,一头松针般浓密的短发透着一股倔强。没错,那就是我。
我是个腼腆的男孩,性格内向甚至有些古怪。在家我是个叽叽喳喳不停歇的小八哥;在学校我是安静的小兔子,不爱与人搭讪,但如果遇到志同道合者,我也会滔滔不绝地和他聊上一整天。对于喜欢的事物,我总是特别执着。我喜欢光顾熟悉的饭店,重复点同样的饭菜、吃着一成不变的甜品
一切和数字相关的事物都是我的最爱,比如:研究数学规律、看地图、记录天气预报这些数字都有序地存储在我的大脑里,只要一有空,我就会把它们翻出来,像电影字幕一样在脑海中滚动播放,十分有趣。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去坐地铁,闸机旁立柱上贴着一大幅上海轨道交通图,十多条颜色各异的地铁线纵横交错,像一张彩色的网覆盖着整个申城,连接着各个城区,四通八达,在雪白的立柱上无比醒目,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了过去。一号线、二号线、三号线不知不觉中我松开了妈妈的手,走了过去。我看得津津有味,细数着新建成的站台,竟忘了我是和妈妈一起来坐地铁的,也不知过了多久,妈妈气喘吁吁地跑来拍了拍我:你怎么在这儿啊,害得我好找!原来妈妈随着人流上了站台,才发现我不见了,急得到处找我,看到我因沉迷交通图而走丢一时间哭笑不得。再后来,我成了妈妈的随身地图,只要出门坐地铁,告诉我起点和终点,我就能计算出最优化的路线,妈妈外出再也不用找度娘了。
这便是我的自画像,你能否在教室里一眼找到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