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的微笑》是诞生于达芬奇笔下的一幅的名画。今天,我们刚刚学了《蒙娜丽莎之约》这篇课文,《蒙娜丽莎的微笑》这幅画我很喜欢,如同作者一样。我最喜欢的是她的那恬静的、淡雅的微笑。那种微笑有时让人觉得舒服温柔;有时让人觉得略含哀伤;有时让人觉得十分亲切;有时让人觉得有几分矜持,我觉得这微笑是略含哀伤,在不同人眼中着微笑的含义是不同的,“蒙娜丽莎”是全人类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我”与同伴到纽约欣赏《蒙娜丽莎之约》。这幅画是世上的作品之一,但前来观看的人超出了“我”的想象。蒙娜丽莎的样子恬静宜人,在她的表情中亲切但又悲伤,淡淡的微笑中又有几分矜持。达芬奇那天才的想象令人敬佩。蒙娜丽莎的姿势大方端庄,仿佛蕴含着山峦、石桥、河流的神秘感。“我”只是在她面前停留了几分钟,但她已经成为了“我”生命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