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10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朝晖”,带着对美好春天的祝福,冬爷爷把漫长冬天的寒冷包袱背回家了。而这时,美丽的、温柔的春姑娘带着这不寻常的春天却悄悄地来到了世间。她的脚步是那么地轻盈;那么地婀娜多姿,她的到来又是那么地令人期盼。
春天来到了含苞欲放的花骨朵上。春姑娘像一只小蜜蜂。每天给它一些温暖,给它送来美妙的歌声,优美的舞蹈。娇羞的花儿,忍不住笑了。慢慢地由含苞欲放到五彩缤纷,“春色满园关不住”,她把自己的最美无私地奉献在这不寻常的春天里。
春天来到了正要吐丝的柳树上。春姑娘像一个温柔的妈妈。她陪着小柳树一起聊天,并且给小柳树充足的阳光、空气、水份,为它梳妆打扮,柳树变得更加婀娜多姿了,“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
春天来到了冰冻的河流上。一轮红日每天给河流温暖,帮助河流把覆盖着的冰块慢慢感化清泉。惭惭的,河水又恢复成原来的样子。欢快地流淌,不停地奏着“河水奏鸣曲”——叮咚叮咚!仿佛像春姑娘在喃喃自语:“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春天来到了我家未出生的蚕卵上,黑色小粟子似的蚕卵在春姑娘温暖的怀抱里,“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终于破壳而出小蚕们争先恐后津津有味地品尝着青翠、鲜嫩的桑叶,可爱极了。
啊!春天来了!让大自然万物复苏、柳绿花红,春意盎然:春天来了!让校园姹紫嫣红,生机勃勃,书声琅琅,动静有致。
我徜徉在这新的中学校园里,更加感受到不同寻常的春天气息和春天的温馨。“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让我们尽情享受这如诗如画般的不寻常的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