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2
春天,伴随着绵绵细雨而来,惹人情思。古往今来,不少人描写了春之韵律,是的,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是一个五彩缤纷的季节,鸟语花香,尽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
看,路边红色,黄色,蓝色的小野花竞相开放,好似要比一比,看谁长得更美,看谁开得更艳,看谁是春天里当之无愧的花魁。瞧,油菜花也来凑热闹了,她炫耀着她那金黄的舞衣,又好似身穿华丽锦袍的妃子,相反,桃花和果子树花则显得清纯了!桃花如情窦初开的小姑娘,羞涩着脸颊在与喜欢的人谈恋爱,果子树花则是身穿白衣的仙女,在空中翩翩起舞。小草允吸着春雨滋润的乳汁,好似想快些长大,与大树们比一比,他靑得精透,娇艳欲滴,好似绿的精灵。大树也不依了,它不愿做花儿的陪衬,也换上了青绿的新衣裳,她要让别人知道她才是春天的使者与代表,是绿的源泉。大地甘愿屈身为舞台,让花儿们尽情的展示自己的风采。风姑娘欢乐地为花儿们伴舞,雨姑娘洒下一颗颗璀璨的珍珠,镶嵌着绿野大地,把千山万壑的舞台装点。孩童们牵着风筝线为花儿们当起了啦啦队,蓝天白云穿上她们的羽衣,在天空观看着这场盛大的表演,她是花儿们最忠实的观众。
听,潺潺流水声,小溪也来伴奏了,蜜蜂嗡嗡的哼着小曲,小鸟叽叽喳喳的唱着小情歌,田间农民翻弄土地的声响。隐隐的,似乎听见蚯蚓翻身的声响……
深吸一口气,空气中弥漫着土地新翻的气息,花儿也不甘示弱的散发着阵阵体香,吸引着无数的行人。
啊!春天,真是一个美丽的季节,繁花似锦,鸟语花香,尽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