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五一节 8
我和妈妈兴致勃勃地开始向青枫公园出发了。一进公园,哇!人山人海,好了,不说这么多了,肚子饿了,一想到清枫公园的烤鱿鱼,肚子里的馋虫都快要馋出来了,不行了,我拉着妈妈向烤鱿鱼摊跑了过去,一进摊,只闻到一股浓郁的鱿鱼香味,这使我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了。我赶忙和妈妈挑了两串又大又肥的鱿鱼,放进了烤台上,过了不一会儿,大师来了,只见他麻利地把鱿鱼翻了几个身,看见油不够了,又均匀地抹了一点油,鱿鱼又烤了起来,快看,由于烤台的热量不断增加,这又使油溅了起来,鱿鱼也蹦了起来,我只听说过“鲤鱼跳龙门”,但我今天看到了名副其实的“鱿鱼跳龙门”,这可乐坏了我。该放调料了,No1去腥味,只见大师随手洒了一把葱,然后把鱿鱼放上去,翻了几个身,好奇的我问了下大师:“您把鱿鱼放上葱是干嘛的?”大师笑着说:“去味的,鱿鱼天生有腥味。”哦!不错,我懂了。No2。4合1洒调料,随后大师又洒了少许盐、辣粉、香料和酱粉,你别说大师的手艺可灵了,他似乎给鱿鱼穿上了“香衣服”,直入人的鼻子,进过漫长的烤鱿鱼时间,鱿鱼终于出炉了,哇!真香,我迫不及待细细品尝了一番,辣里带香,香里带嫩,真是人间美味。随后,我又玩了《穿越火线》和《赛艇》,最后,见天色已晚,我和妈妈只好离开了青枫公园。
“五一”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我过得既充实又快乐。青枫公园,下次我还会来的,因为你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