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会 6
二十年后,由于人们不爱护生态环境,地球上已面临人类生存危机,几乎没有一滴干净的水了。“通告、通告。”这时,收音机、电话机、电视机同时发出警报,“地球的氧将在三天后枯竭!地球的氧……”这个通告一发出,人类陷入了绝望之中。人类还没有找到第二个能让人类生存的星球。
“丁冬、丁冬。”有人在敲门铃。玛丽机器人为我拿来敲门人的照片。“谁呀,都要地球生物大毁灭了,还来串门?”我小声嘀咕着。玛丽把那人带了进来,那人坐下后从手提箱里拿出一个大盒子,一瓶干净的水和一封信。“这是你的曾祖母二十年前去世时的遗物。”那人指了指桌上的东西就走了。
我打开信:“曾孙女,这是一盒最洁净的氧气和一瓶没有任何污染的纯净水。如能用它们为人类做点贡献,那将是我最大的心愿。”望着久违的纯净水和新鲜氧气,我多想一下子喝完水,吸完氧气呀!但我还是要完成老人的心愿。毕竟小时侯曾祖母最疼我。
我立刻联系上比尔博士,问他有什么办法。他一听,惊喜万分:“我就正缺少这些原料,我的这项发明将拯救全人类。”接着,他又说道:“为了让地球上的新空气保持永远洁净,也为了教育人类,我们要举行一个拍卖会,在会上。”
拍卖会在2027年7月7日晚上7点7分举行,距氧气枯竭还有一天,拍卖会告示一贴出去,就吸引了人们的眼球。
凌晨两点,就有人来到会场,第二天晚上7点,会场已被人们挤得水泄不通。男女老少,有钱的、没钱的,都来了。拍卖会开始了,大家一见那瓶水和那盒氧气都伸手过来抢,幸好被机器人们拦住了。只听见“10万”、“20万”、“50万”、“100万”、“500万”、“1亿”、“10亿”……最后,世界第一富翁用自己的资产“100万亿”来买这两件东西,这已经是天价了。“100万亿?!”拍卖师大吃一惊,“确定?”“不错!”彼德埃?;查理点头肯定地说:“没有了洁净的空气和水,再多的钱又有什么用?”拍卖师举起铁锤高喊:“100万亿一次,100万亿两次、100万亿。”“慢!”这时比尔博士慢吞吞地站起来:“现在大家终于知道能源枯竭的恐怖了吧!地力之生物有大数,人力之成物有大限;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取之无度,则常不足。作为一名科学界的顶级人物,我将用这两件无价之宝作为原料,合成足以让全世界生物存活的新能源。”掌声在拍卖会场中久久回荡。
又一种新能源诞生了,人们永远记住了:我们这个地球太可爱了,同时又太容易破碎了!地球需要人们的关心、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