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会 3
哈密瓜把文具丢了,这是怎么回事,我来告诉你。
这一天,体育课下课铃声刚响,草莓、香蕉和土豆就迫不及待地往教室跑。回到教育,她们看到地上有一个文具盒,哈密瓜今天刚换了个新文具盒,她们不知道,以为是别的班同学过来听课忘记拿走的。土豆打开文具盒,看到里面有5枝铅笔,2块橡皮,四把尺子。草莓和香蕉也看到了里面的东西,草莓灵机一动说:咱们来个拍卖会吧?土豆和香蕉举手同意。
这时同学们陆续上来了,草莓、香蕉、土豆大声呦喊:卖铅笔、橡皮、尺子了,谁要就给谁了。
土豆的声音最大:铅笔是尖的,橡皮是新的,尺子有两把三角尺,一把半圆尺,一把直尺,文具盒是新的。
草莓跟着喊:卖了,卖了,卖铅笔、尺子、橡皮。
香蕉跟着喊:卖了,卖了,不买白不买,过了这个村没这个店。
同学们围着她们三人伸出手,乱哄哄一片抢着要。最后,她们把文具盒拍卖给了许多的同学。
上课铃声响了,南瓜老师来上课了,在听写汉字时发现哈密瓜在那儿不写,于是南瓜老师走过去问他:为什么不写?
哈密瓜说:我的文具盒不在了。
南瓜老师说:谁拿你的文具盒了?
菠萝说:上课前,我看见西瓜拿着一个很像他的文具盒。
南瓜老师转过身问:西瓜,是你捡的吗?
西瓜说:不是我捡的。
南瓜老师说:那你怎么拿上他的文具盒?
西瓜说;是草莓、香蕉、土豆卖给我的。
南瓜老师很严厉说:草莓、香蕉、土豆起立。草莓、香蕉、土豆三人都站起来,老师问她们是不是这件事,她们三人互相看了一下说:有。
老师给她们及全班同学讲了许多道理,草莓三人向哈密瓜道歉说:哈密瓜,对不起,我们以为是别的班同学文具盒呢?
哈密瓜说:没关系。老师又对草莓三人说:你们帮哈密瓜把东西找回来。那些拿了铅笔、橡皮、尺子的同学把东西还给了哈密瓜。老师问哈密瓜;哈密瓜,东西全齐了吗?
哈密瓜说:还有一块橡皮,一枝铅笔没找到。
老师对草莓三人说:你们每人明天还一枝铅笔、一块橡皮给哈密瓜。
草莓、香蕉、土豆各自在自己的文具盒里拿出铅笔、橡皮送给了哈密瓜,哈密瓜不好意思接受了。
下课了,草莓三人出去玩了,哈密瓜把她们的铅笔、橡皮放到她们各自的文具盒。一会,草莓三人回来,准备从文具盒里拿东西出去玩,一打开文具盒看到送给哈密瓜的东西又回来了。草莓还在想:难道这铅笔、橡皮长腿了吗?一定是哈密瓜送回来了。
哈密瓜走过来对她们三人说:我不需要你们送的文具,只要我的文具有一些就够用了。
草莓、香蕉、土豆三人和哈密瓜又高兴地玩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