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会 5
“哈哈!”“我要……”教室里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没错,一年一度的拍卖会开始了。
教室里,同学们有的走来走去,皱着眉头,仿佛在犹豫买些什么;有的大声吆喝着,吸引顾客来瞅上一眼;有的微笑着摸摸口袋,那一种满足感简直就像中了大奖。
我也热情参与,大声喊叫着我的招牌——甲壳虫标本,你值得拥有!我的心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一方面是激动,一方面是紧张。很快,同学们就三五成群地来看了。“嘿!”我拉住一位同学,“买一个嘛,成本要120元(其实只有70元),现在只要99.9元了!”可他却摇摇头,双手一摊,代表没钱。确实,在所有商品中,我的甲壳虫标本是最贵的。我急了,再怎么至少也得70元呀,可他们都只带了五十出头。“也许……”我的心空落落的,一股失望之情流遍全身。
“多少钱?”一个声音闪过,我急忙抬起头,啊,就是那个最喜欢科学的刘泯蔚,也许,我这个正合他口味。“99.9元!”我急忙答道,他喃喃地说:“有点贵……”我见有了一丝的希望,心里乐开了花,暗下决心,一定要抓住这个时机。“这样吧!”我下了决心,“看在是好朋友的份上,再降价一次,80,怎么样?”他说:“好,成交!”我开心极了,一股得意之情,还有那掩藏不住的笑容,都涌上面容。我手中握着那红色的百元大钞,没错,我的标本卖出去了,卖出去了!
红色,代表的是幸福、喜悦,我手中的那张红色的钱,使我的心也“红”了起来。
尽管只赚了10元,但我还是很高兴。当一个合格的商人不容易,但我还是要以它作为目标,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