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卖会 7
金钱可以买来可口的零食、漂亮的衣服、好玩的玩具、好看的书本。但是,人生中还有许许多多宝贵的东西却是用金钱买不来的,比如:朋友的情谊、我们身体的健康等等。它们需要大量的时间和不懈的努力来追求。今天下午,我们教室里展开了一场独特的“人生拍卖会”。
“每一个同学有一百万元,等于人生剩下的时间与精力,每一种东西起价五万元,最高一百万”老师说完后,拍卖会正式开始了。
第一件物品——一张永远刷不完的银行卡!一位同学听了,如飞一般地举起了手,然后说到:“一百万!”我与其他同学和老师都以惊呆的眼神望着那位同学。我说了一句“你把那一百万元用得干干净净,你不就死了?!”他听了,连忙把一百万改成三十万。接下来其他同学也开始了竞标拍买,“四十万”“五十万”……最后以七十万的高价拍了下来。
第二件——环游世界,因为它,拍卖变得更加激烈。“七十万”“七十五万”“八十万”拍卖进行得如火如荼。最后居然以最高价九十五万元拍卖了下来。
下一件,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我听了心想:哈,这不是我梦寐以求的吗?赶紧拍下来!可是我坐在最后面,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别人把这最大的图书馆收入囊中。过来许久拍卖会便结束了。
这次拍卖会,既有满载而归的赢家,也有双手空空的输家。原来人生中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去追求的东西,但机会稍纵即逝,我们绝对不可以在犹豫和等待中虚度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