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_ 4
不知不觉,一个长达六年的梦就这样在指尖悄悄流逝,我的人生迎来了第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我醒了吗?我仿佛还在梦里,朋友们的音容笑貌还是这样清晰;我没醒吗?但是,同学们到那里去了呢,他们已不在眼前。小学六年,弹指一挥间,同学与朋友都长大了啊,是的,长大了,他们从六七岁时稚嫩的模样,长成了现在英姿飒爽的身影。
不知怎么,我的心里涌起了一股莫名的哀伤:我们要告别童年,告别小学生活了。我们真的舍得吗?记得校园里那棵高大的榕树,从我第一天被老师领进校门时,它就高高大大的耸立在那里了。一年级时,我们在浓密的树荫下嬉戏,树枝摇呀摇,沙沙作响的树叶给我们伴奏,那是我们无邪童年的颂歌。二年级了,鲜艳的红领巾系在了前胸,我们在榕树的浓荫下讲故事,老师的周围坐着我们,老师的怀里抱着我们。老师的声音中,我们陶醉了,老师的长发伴着春风起舞,树枝也在摇,摇晃着我们这幼小的下一代。到了三年级,我们有些长大了,我们有了死党,下课后,拉着朋友,坐在树荫下,谈天说地,不时地发出清脆的笑声,树枝在我们的笑声中摇曳,树叶也笑了。
四年级呀,我们下了体育课,在榕树荫下擦着汗,喝着水,说说笑笑,笑笑说说,我们的童年,定格在了沙沙沙沙的榕树下。五年级啦,我们不谈天也不说地了,我们在树荫下做作业,你一言,我一语,困难在我们的笑声中迎刃而解。树枝摇着,树叶笑了,我们的美梦停留。现在,我们又围坐在大树下,回忆着以前,憧憬着将来,我们回忆着老师的笑容,那是醉人的:我们憧憬着未来的生活,那是美好的。树叶还在沙沙、沙沙作响。
老师曾经讲过,这棵榕树伴随着多少代毕业生的离去。现在是不是到我们了?我们哭了,所有的毕业生都哭了,我们好希望长大啊,但又是那么地怕:长大要经过的离别,太多太多,可能今天我们毕业生一撒手,就是永远,永远。榕树的枝叶还在摇,可是它不属于我们了,我们离那棵大榕树远了,更远了,树枝上还挂着我们的梦呢,就这样,我们把这六年的梦留在了母校的大榕树上,去追寻新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