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_ 3
在我家的门前有一条河,河两旁的柳树是那么苍绿,那么迷人。柳树仿佛是一个个“护河使者”站得整整齐齐,远远望去,就像一条绿色的绸带,一棵贴一棵。*看,他们威武挺立,一条条柳枝像少女的长发迎风飘扬,不时把柳枝伸进水中,在水中亲切地握手。微风一吹,水面漾起波纹,垂柳倒影映在水中,随着水波一起荡漾,倒影一会儿扩大,一会儿缩小,一会儿聚拢,一会儿又散开了……
初春,柳树发芽了,一片片娇嫩的柳叶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女孩,久久不愿意探出头来张望,把嫩绿色的身体藏得好好得。虽然一开始小柳叶不愿意出来,可时间一天天过去,小柳叶不再害羞了,把自己美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碧绿的身体丰满多了,他们就像一只只小眼睛,好奇地张望着这个神奇的世界。柳叶长大了变成了一棵棵高大的柳树,变成了惹人喜爱的柳树群!柳树群不仅是观赏风景寻找灵感的好去处,更是我们的乐园。放学了,我们几个小伙伴一起做完作业,就像开了闸的水,涌上了那迷人的柳树群。
几个爱看书的朋友坐在草坪上,靠着树杆悠闲地看着书,有的小淘气在几棵小柳树下窜来去,快乐地追赶着,一些心灵手巧的小女孩摘了几条柳枝,编来编去地成了一个精致的头环多漂亮呀!看大家都在柳树群中找寻自己的快乐!柳树用它的一生带给我们欢乐,它用它的一生把这里装饰得引人注目,使这一条小河又多了一种迷人的气氛,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对垂柳的喜爱,我只能和诗人一样,用我手中的笔把我的最爱深深地表达,“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