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_ 2
星期六的一天,我来到外婆家。外婆见我来了,急忙收拾着往外走,一边挎着篮子一边笑眯眯地说:“正好,外婆家的柿子成熟了,外婆这就去摘,婷婷等着!”
这棵柿子树就在外婆家门口。我跟着外婆来到柿子树下,突然一片叶子飘在我眼前,原来是柿子叶。这片叶子好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安静地躺在我眼前。这是一棵很大的柿子树。大大的树冠,黄黄的叶子,粗粗的树干,看上去真像一位百年老人。外婆放下篮子,小心翼翼地爬上木梯,摘下一个红通通的柿子,“婷婷接着,这个肯定很甜!”不多久,外婆就摘了满满一篮。看着红通通的柿子,我说:“外婆,这棵柿子树一定有魔法吧!春天的时候,我看见满树嫩绿,夏天就变成了碧绿的大伞了。到了秋天,又变出了红色的小灯笼,冬天就变成掉光了牙齿的老爷爷了!”
“婷婷真是聪明!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等婷婷长大了,也会收获很多知识,就像这棵柿子树一样,又高又大!”外婆说着。我在心里说着:我要快快长大,给外婆摘柿子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