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_ 10
在兰卡威的旅行中,我影响最深刻的就是来到红树林,一说起红树林啊,我真是感触极深,什么矫健的猎鹰、聪颖的猴子、神秘的蝙蝠等等这些动物你都能从红树林中寻找到它们的身影。
我从小就喜爱水、树木。西岭雪山的茫茫雪林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影响,但是我怎么也没想到在这兰卡威的小岛上还有这奇迹般的丛林,今年的一次旅行让我自己亲身的体验到了红树林的那种美丽。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下午,太阳火辣辣的,我们坐着游艇来到了红树林里,下午正是退潮的时刻,它那一根根密密麻麻的枝条纵横交错、婀娜多姿的呈现在了我们的眼前,还有那一顶顶翠绿的树冠。这里简直就是一个海上的世外桃源,一个神秘的植物天地,各处都展现出来它的美丽。我们乘着游艇进入到了红树林深处,那一阵阵的海风吹来,让我感到很舒服,绿浪翻滚着,咆哮着奔腾,船行驶过去便会掀起巨大的波浪,整艘船都在荡漾。到了那蝙蝠洞里去,那里面可真是漆黑一片,可是拿电筒一照就会发现那成百上千的蝙蝠在那里静静的吊着,而且还是密密麻麻、黑压压的一片,真是让人感到惊悚啊。那岛上的猴子更奇怪,你走到它身边,它就会围着你团团转,就想要你给它吃的你不给吧,他又要对着你叫,你要给呢,他又要来抢你的东西,这里的猴子可真像个饿死鬼一样的。接着我们又到了另一个地点,在那里,有许多的老鹰就在你的头上展翅翱翔,驾驶员叔叔往水里一丢鸡肉,那些老鹰就会成群结队的俯冲下来用它那弯钩一般锋利的爪子抓起肉来吃,那动作可真是迅雷不及掩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