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_ 6
很久以前,有一个小女孩,在自己房间窗户的外面种下了一棵小树苗,那棵小树苗在她一再精心的呵护下,茁壮成长,那个小女孩就是我。
现在,那棵小树苗以成长成为一棵粗壮的大树。枝干纵横,枝叶繁茂。每当我回到房间做的第一件事,那就是躺下来,看着窗外,静静的望着那棵孩童时期种下的小树苗,心中最是感觉轻松。
以前,那棵小树苗像一朵温室中的花朵,经不起风吹雨打,随着一天天的长大,一天天变得强壮,它已经可以经受住风雨的考验,它张开着茂盛的枝叶尽情享受着阳光的温暖一根根粗壮的根茎,四处延伸。贪婪的吸取着大地“母亲”那甘甜的“乳汁”。
每当我看着窗外,看自己亲自种下的树屹立在窗外,总觉得它像极了自己,但却又不像自己,它像屹立在一望无垠的田野里的一个守护神,守护着自己心中的那份净土,免遭其她东西的侵害。
现在,它已变得强壮,枝繁茂叶,许多鸟儿在那棵树下安窝,夏季的清晨,当我还魂游在甜美的梦想时,鸟儿们总是调皮地叫着,仿佛不让我把甜美的那个梦做完。
被吵醒的我总是很恼火,但又看到它们在自己种下的树上繁育后代,心中总是一阵欢喜,它们很顽皮地精灵般叽叽喳喳地议论着,而我总是想:它们究竟在议论着什么?我如果能听懂它们说话就好了,能和它们交谈,谈谈彼此之间的事,聊聊这奇妙的自然,如果真的可以就好了,和它们谈谈我的心事,或许也可以和它们玩游戏,这样我也许不会感到寂寞了。
或许我们本来就是朋友了,在我依旧畅游在梦乡时,它们总是顽皮地叫我起床,当我做作业觉到枯燥无味时,它们似乎心领神会的,飞到窗台上,欢快地叫着,看到它们如此欢快地叫声,心里就会觉得暖暖的。
看到那棵饱经风雨却依旧挺拔,心里总觉的高兴不已,觉的它是一个人,在风雨中成长,到最后终于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结下了累累硕果,成了一棵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