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的小鸟
在一条小河边有一棵大树,树上有一个鸟窝,鸟窝里有三只活泼可爱的小鸟。
有一天,鸟爸爸和鸟妈妈出去寻找食物,它们说:“你们在家好好玩,不可以出来。”孩子们说:“知道了。”鸟爸爸和鸟妈妈就出去了。可是它们的儿子却等爸爸妈妈一出门,就把它们说的话忘得一干二净,全部都跑出去玩了。
在它们玩的时候,一只小鸟一下子掉到河里了,小鸟在水里拼命地挣扎,它一边挣扎一边大叫:“救命呀,救命呀!我快要被淹死了。”
小鱼听见了它的叫声,赶忙去叫它的伙伴一起去救小鸟,小鱼把它推上岸,问:“你怎么会掉进水里了?”小鸟被吓得不作声,全身都在发抖。小兔子跑来给小鸟擦身上的水,又给小鸟找了一些吃的,让它吃饱。同时鸟爸爸和鸟妈妈也很担心,怕孩子有什么危险,小鸟自己过了一会才缓过来,最后,鸟爸爸鸟妈妈找到了小鸟。
过了几天,小兔子去找小鸟玩,小鸟认真地说:“不要不听爸爸妈妈的话。”小兔子听了哈哈大笑说:“看样子这一次让你长了记性。”
懒惰的小鸟
在森林里有一条大河,大河旁有一棵又大又高的树,树上有快快乐乐的小鸟一家。
小鸟的爸爸妈妈天天给小鸟宝宝们找食物吃,小鸟在家等爸爸妈妈,爸爸妈妈很放心地进去找食物,因为有哥哥姐姐看着它们,为了不让它走丢,也不让它出去。
爸爸妈妈回来后给它吃食物,吃好后,小鸟宝宝说:“妈妈,我渴了。”妈妈说:“好。”说着说着,妈妈就给小鸟去旁边的小河里找水,然后,妈妈就飞上了大树上去给小鸟喝水。
就这样过了几年,小鸟越长越大,鸟爸爸鸟妈妈也越来越老了,慢慢地鸟爸爸鸟妈妈飞不动了。虽然鸟爸爸和鸟妈妈已经到了需要小鸟照顾的年纪,但小鸟却还张着它的大嘴巴等爸爸妈妈给它捉虫吃。
过了几天,它的爸爸妈妈再也飞不动了,小鸟却还是在那张着大嘴巴等食物。它的爸爸妈妈去世了,但懒惰的小鸟还是张着大嘴,等着它的爸爸妈妈给它捉虫子。可是它的爸爸妈妈再也回不来了。懒惰的小鸟自己不去找食物,没虫子吃,最后,小鸟也饿死了。
这就是懒惰的小鸟,这就是溺爱孩子的鸟爸爸和鸟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