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_ 4
我上学的学校在二道甸子镇中心小学,它十分美丽。我最喜欢的是校园里的那一溜高大的榆树。
这些榆树在我刚上学的时候就有了,据说它们差不多有一百多岁了。它们不但迎来送往一届一届的学生,而且不断地变换着身影。一年四季装扮着我们的校园。
春天,榆树抽出嫩绿的枝条,枝条上长出点点的芽孢,没几天就发出嫩嫩的叶子,再有几天,就结出了一串串金黄色的榆树钱,甜甜的非常好吃。
到了夏天,枝叶茂盛的榆树就像一排大雨伞立在那里,既能遮风挡雨,又能遮挡热辣辣的阳光。落在树上的知了可不管多热的天气,不厌其烦地叫个没完,给炎热的夏天制造了喧闹的气氛。
秋天是它们最美丽的季节,树叶会由绿变红,而且红的是那样的深,油光发亮的几乎映红了半个操场。我们走到榆树下面,一下就染成了一个个小红人,有趣极了。
冬天到了,它不惧严寒,迎风挺立。雪花把大榆树打扮的像棵棉花树,洁白又漂亮,真是“白玉妆成一树装”啊。
榆树们,一年四季装扮我们的校园,还看着我们一天天长成长,它们自己也在长高,我们都会记得它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