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_ 8
我们的校园——东华生态园校区,一年四季美如画,且不说整洁壮观的操场,也不说宽敞明亮的教室,不说四季飘香的月桂,也不说郁郁葱葱的绿化带,就拿体育馆旁的假山,就足以让我们流连忘返。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同学们走在石板路铺成的小道上,一阵阵悦耳的音乐声传进了我的耳朵里。“哗啦啦”的声音更大了,转角处,一座假山立刻映入了我的眼帘。远远望去,一个立体的“山”字屹立在池塘中央。假山旁,小草们从泥土里探出头来,鲜花们也从睡梦中苏醒过来,大地一片生机勃勃。
夏天,同学们不约而同地围在假山下的小池塘边观赏。池塘里的水真清啊,小鱼们成群结队的在玩闹嬉戏:有的头上长着一簇黑缨,像戴了一顶骑士帽;有的张开小嘴,正慢慢地吐着小泡泡;有的身上火红火红的,像披了一件大红袍,可爱极了!
秋天,小草们开始有些泛黄,鸡蛋花的叶子也快掉光了,只有假山还威风地屹立在池塘中央。假山上的石头重重叠叠,形态万千:有的像精神抖擞的公鸡,正朝天鸣叫;有的像一蹦一跳的小白兔,活泼洒脱;还有的像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手里拄着一根长长的拐杖,有趣的不得了。
冬天,大树的叶子都已掉光了,小草们低下头睡起觉来。池塘里的小鱼也都躲在了假山底下,只有零零散散的几条还在外面游荡,整个假山显得格外凄美。
瞧!这就是我们风景宜人的校园一角——假山,你们想来参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