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一角_ 5
早晨,校园里的薄雾还没完全消失,丝丝缕缕的雾气在鲜花树木间飘浮着。那嫩绿的草尖上挂着晶莹的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像水晶一样闪闪发光。瞧,花坛中那沉睡了一整个冬天的马蹄莲被春姑娘吻醒了,那疏淡的幽香,虽没有桂花香的浓烈,却让人闻了心神俱爽;那洁白如雪的花儿不知是哪位能工巧匠用白玉雕琢而成的?还是春姑娘从“广寒宫”中带来的稀世珍品?这让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山茶、月季掩映在翠绿欲滴的叶子中,像一位位害羞的姑娘。香樟树的叶子郁郁葱葱,一阵微风吹来,树叶婆娑起舞,不时有叶子飘飘悠悠地飞下来,像是在跳着优美的“华尔兹”圆舞曲。较之秋日树叶的凋零,这更多了一分欢快与活泼。
校园内,值日的同学正忙着呢!他们紧握扫把,甩开臂膀,扫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而脸上却洋溢着愉快的笑容。扫累了,他们就小憩片刻,可刚坐到草坪上没一分钟,树叶又翩然飞到头上、身上。行了,努力干吧,加油!那“刷刷”的扫地声,多富有节奏感啊!早晨的校园正演奏着一曲《春之歌》呢!
仔细欣赏,你还会听到同学们轻盈的脚步声和阵阵欢声笑语。穿过走廊,你的耳畔会萦绕着琅琅的读书声。漫步校园,你还会看到一群朝气蓬勃、满头大汗的男孩子们,他们正在打篮球。瞧那,一位女同学正坐在六角亭中背书呢!那专注的样儿多可爱啊!“妈妈再见!”“爸爸再见!”随着低年级小朋友陆续来到学校,你会听到许多这样甜美而纯朴的话语。听着听着,你会不由得发出赞叹:“这真是世界上最美最真的天籁之音啊!”
啊,早晨的校园如同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五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