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声音常在我心田 9
“你一定能行”我的脑海中时常浮现出这样一个声音。
那天阳光灿烂,万里无云,微风让小草和花朵起舞。
我决定去学单车,我手握单车把手,使单车往前跑。我一蹦一跳,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嘴角也微微上扬,就如月亮一样笑着。
我开始上自行车,我的一只脚跨到单车的一边,我刚刚坐下来,紧接单车就因为重量的原因而往一边倒去,爸爸大声喊:“赶紧松开把手!”可我却紧紧地拉着把手,死命拉着不放,我闭上眼,皱着眉,显出紧张的表情。心想:“这次逃不掉了。”果然,我摔了个狗啃泥。
正在这时,耳边传来一声嘲笑:“哈,哈,连骑单车都不会,哈哈!”我抬头一看,原来是“东穷”他指着我,笑得前俯后仰,感觉笑得骨头都松了。那声音在我心里就像万把锯子锯木头的声音,像老牛拉破车发出的咯吱声,像狼歇斯底里的嚎叫。说完,他便扬长而去。
我很沮丧,突然,一个鼓励的声音响起:“你一定能行。”啊,是妈妈,妈妈伸出手,把我拉起来,眼睛里带着慈祥的微笑。那声音,如同燕子的呢喃细语,像春天的细雨洒落树林,好似百灵鸟在枝头歌唱。
在那些声音中,我再次尝试,咬着牙,忍着疼站了起来,迅速地跨上单车,不让单车再次摔倒,终于学会了。
迎着风,骑着刚学会的单车,我想:感谢那个声音让我学会了骑单车。阳光照耀在我身上,我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