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声音常在我心田 2
在我生日那天,妈妈对我说:“儿子,你不是一直想学自行车吗?今天就给你去买一辆去。”回到家后,爸爸带着我到小花园去学。但是我的腿软绵绵的,根本使不上力,于是,爸爸就让我骑着,他在后面推着。
这个方法十分有效,不一会我就学会了。但还不是特别熟练。爸爸为了彻底让我放心大胆骑,就跟在我后面跑。晚上,我刚打算上床睡觉,就听见客厅里妈妈的声音,她说:“你也上了年纪了,儿子已经会骑自行车了,你也别跟着他跑了,再说了,你工作也挺累的。”爸爸却说:“我跟在他后面,不是怕他摔着,而是让他心里踏实一点。”我听了,十分感动。
时光飞逝,一眨眼变步入了初中生活。也许是作业太多,也许是对于初中的不适应,我有一天晚上作业做到了10点半。妈妈已经睡着了,我还在奋笔疾书,房间里静的只能听到笔在纸上发出的“沙沙”声和秒针的“滴答”声。只有客厅里的大灯和我的台灯亮着。终于,我做完了作业,看到爸爸还在客厅里看着报纸。
于是,我问他:“爸爸,那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啊?”爸爸说:“你不是怕黑吗,我把客厅的灯开着,在陪着你,这样你心里至少会踏实一点。”我问:“那你的身体吃得消吗?”爸爸说:“你这身体都能撑到那么晚,我有什么不行的!”
爸爸的这句话“我想让你心里踏实一点”常在我心田。在我遇到困难时,他总是陪伴着我,用这句话鼓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