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声音常在我心田 1
不同的脚步声,或重或轻,或急或缓,凑成了一曲常在心田的爱之声。
晨之曲
清晨,天刚蒙蒙亮,妈妈就轻手轻脚地起来,为我做可口的早餐。妈妈的脚步,一会儿到饭厅的冰箱前,拿走晚上泡好的黄豆:一会儿到客厅的热水器前,烧一大壶开水,为我上学带水做准备;一会儿又到厨房,炒菜、打豆浆……她的脚步不停穿梭。当妈妈快做好饭时,爸爸起来了。爸爸往往是趿拉着拖鞋,“摩擦”到我的卧室门前,一下子推开门,笑着说:“大学生快起来!”然后就是风吹火一般的脚步,走进洗漱间。爸爸洗漱出来,见我还在床上磨蹭,刚要“东河狮吼”,我“噌”一下子从床上跳起来,几十秒钟就穿衣完毕。
午之曲
每当楼道里响起急匆匆的脚步声,那一定是妈妈下班回来了,她总是赶着回家做饭。那脚步声是匆忙的,却也是沉重而疲惫的。
有一次,妈妈忙完工作已经中午十二点二十了,当她的脚步声响起在楼道里,是一连串的“咚咚”声,原来妈妈小跑着赶回来给我做饭。又有一次,由于太过着急,还未见妈妈进屋,“咚咚”声就戛然而止,原来妈妈扭伤了脚。从那以后一段时间,妈妈再回来时的脚步声都是一高一低,一轻一重。
夜之曲
爸爸应酬很多,总是很晚回家。但无论多晚,他回来后的第一件事,总是要轻轻走进我的房间。如果我睡了,他就轻轻坐在我的床边,凝望我一会儿。那个时候,即使我能察觉也会闭着眼睛,只是静静感受爸爸的气息。过了一会儿,爸爸几乎是用轻得不能再轻的脚步走出去,然后小心翼翼地关好门。爸爸的脚步声像一首舒缓的轻音乐,在静谧的夜里格外亲切,让我感觉自己像躺在幸福的花园里,不知不觉便酣然入梦。
从早到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爸爸、妈妈的脚步声交替往复,从未停歇,奏响了一曲常在我心田的“爱之声”,伴我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