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声音常在我心田 7
那声音常驻我心田。
太阳努力地爬过屋顶,窗上泛着诸多白而亮的小水珠,像是在迎接着什么。我踏着暖阳朝奶奶家走去,寒风便一个不小心地跌在了我的怀中。树枝上只悬着只片残叶,光秃秃的,我向窗中望去,剩下的,只是一个无助的背影。那往日的声音又在脑海中浮现。
往昔,每次从他门前经过,总会有故事声从门缝挤出,涌入我的耳中。中午,他推着一个婴儿车便出门找个地方便坐下了。虽已六十多个高龄,但却未有银丝染顶。两只眼睛仿佛在说什么,让人不禁陷入他的故事中。他坐在那里,阳光照在他们两人身上。嘴口不停地给她讲着故事。字语从他的口中流出,谱成了一部优美的歌剧,让人赏心悦目。寒风吹过他的脸颊,红彤彤的脸早与着寒冬融为一体了。累了,便拿起水杯,开盖,白雾似的热气喷然涌出,嘴角不禁微微上扬,嘴中有时热气呼出。
他不时将头转向身边的孩子,欣慰的神情攀附其上。他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嘴中不停地讲着故事,但可惜的是,没过几年孩子就被他的父母接走了,虽然每天中午他都会出来,可故事却不讲了,也没人听了。慢慢地,便索性连门也不出了。今天,我从外看着,才几年的工夫,便已银丝铺顶了,两只眼睛好似在哀求着什么。此时,他正出门从我旁边走过,整个人精气全无,像匹年迈的老马。阳光散落在他的背上,好似有说不尽,道不出的情。可那声音常在我心田,从未被时间洗去。
阳光散落在地面上,开门,爷爷正和奶奶在给植物浇水。细长的水流从喷壶倾洒而出,像极了那个老爷爷讲故事时的场景。一个个故事从他口中飘出,走入了我的心里。
那声音常在我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