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动了 10
记得就是我刚读小学的那一年,发生了一件事,就在那一刻,我被深深的感动了。
那是五月份的一天,天气异常的闷热,压得人喘不过气来,眼看着马上就要下雨的样子。尽管天气这样闷热,也没能阻止爸爸为我办证读书的步伐。我和爸爸草草的吃完早点,带着所有的证件骑着电动车向派出所赶去,就在我们刚刚抵达办证大厅的时候,才发现爸爸的钱包不见了,那里面可是有我们所需要的全部证件呀!我和爸爸急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们相互埋怨着,爸爸的额头上,急着冒出了豆大的汗珠…。。。天空传来几声雷响,一瞬间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的心情像外面的天气一样糟糕透透顶,不仅思绪万千,心想这可怎么办呀,如果没有了证件,我难道就不能读书了吗?现在的社会没有文化哪行呀。想到这里我一下子呆在那里,不知所错,时间仿佛静止在那一刻了。滴滴滴!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这宁静局面,爸爸没有表情的接起电话,几秒钟后爸爸在脸上露出了兴奋的表情,语无伦次的一直说这太感谢了,太感谢你了,真的太感谢你了,好好好,我们这就过去。挂完电话爸爸一下子跳了起来,激动地对我说。儿子,我们的包被一个好心的叔叔捡到了,他马上就会还给我们,真是太好了。我和爸爸顾不得外面的大雨,连忙赶到和叔叔约好的地点,顺利的拿到包包,现金和证件一样不少,爸爸拿出里面所有的现金要感谢一下好心的叔叔,叔叔说什么也不要,挥挥手消失在雨中…那一刻,雨水拍打着我的脸庞,汗水湿透了我的内衣,泪水也模糊了我的双眼,这泪水是幸福的泪水,是感动的泪水。
后来我们顺利了办完了证件,我也如愿以偿走进学校的大门。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刻,我依然感动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