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9
与它机缘巧遇的邂逅,是在一个深秋的早晨。
秋的天,一碧如洗,路边的枯树也涣散着萧瑟的气氛,配合着整个静穆的秋,像是要掠夺所有温暖。初三以后,我就一个人上学,一个人放学,孤独地走在那条重复了千万遍的柏油路上。
那天,一如往常的静穆,像是不愿打扰我的孤独。走在上学的路上,风冷冷地吹着,用寂寞俘虏了我。前方趴着一条俊朗的金毛犬,睁着它柔情的双眸远望着一片树林,聚精会神的样子很惹人喜爱。我看着它,就像空白的纸上跃出的一丝淡墨,但我来不及停留,依旧匆匆地行走着。它却跟了过来,一步一步,直到把我送到了那层青石台阶。走到桥头处,忍不住回头,它依然在台阶处注视着我。那一抹淡墨开始晕开,我微笑着走了。
往后的每一天,他都准时在那里等我。就算是下着噼噼啪啪的秋雨,它也从来没有迟到过。我不知道它从哪里来,它为什么来,当然也不需要知道。因为,它在就好。我开始感觉这条路变得不再孤单。就像有个亲人每天都会陪伴我走过这段原来孤独的路程。
那一天的早晨,我没有看见它。第二天,第三天……它依旧没有出现,我终于明白,它已经从我的生命中消失,我终究又回归孤独。我开始哭泣,哭彻了心扉,恨自己从来没有给过它吃的喝的甚至是一个抚摸。而现在,一切都晚了。
那一天天的夜,像承载了亿万年的思念,摇碎了时间,凋零的记忆荒芜在我的心田。也许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我注定要在这路上走一段。
有一天,望着堙没在寂寞的夜空,我又想起了它。我开始深思。我所伤感的,是失去了那份曾带给我美好记忆的幸福。塞缪尔·约翰曾经说过:“最明亮的快乐火焰大概是由意外的火花点燃的。”那么,幸福不也如此吗?生命是一个随意的过程。一路走来,多少记忆终成灰,多少思念化云烟,多少青丝变白发。为什么我要沉溺于失去幸福的悲伤?为什么不明白好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
感激与珍惜,生命如此,生活亦如此,才会与幸福行走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