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6
令我最为感激的人是我的外公,他做过很多让我感激的事。
记得我小时候的一天,我们一家吃完午饭,我就吵着要外公陪我去玩滑板车。刚去的时候,外公心想:“昨天孙子睡得很晚,今天肯定滑不了多久就可以回家去睡午觉了。”于是外公就带着我去环西路上玩滑板车。谁知道我当时精力这么好,一玩就是一个多小时。外公的很疲倦,还有些失望,因为我破坏了他的午觉计划。
我玩了好一会,滑得筋疲力尽了,我就对外公说:“外公,咱们休息一下吧!”外公脸上的皱纹立马舒展开来,松了一口气说: “你终于愿意停下来休息一下了”。我在我的滑板车上坐着,不一会儿就睡着了。外公怕我着凉,就把他的外衣脱下来包在我的身上,抱着我和我的滑板车一起回了家。我一觉醒来时都快要吃晚饭了,可我却没见到外公。外公去哪了呢?外面还开始下起了大雨!外婆跟我说:“你外公怕没有你喜欢吃的菜,就上山去帮你摘菜了,还让我去买点肉回来一起炒给你吃。”可现在正下着大雨,外公却还没有回来。过了大约半个小时,听见有人敲门,我急忙打开门一看,却不是外公,是妈妈。妈妈拿着伞去找外公,没找到他。这时候,外公回来了。全身已经被雨淋湿了,而他手上拿着的菜却完好无损,当时我感动得快要哭了。
在我成长的路上离不开外公的关心,我非常感激我的外公,我一定要好好学*,用好成绩来报答他,用实际行动来孝敬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