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记得那年那天的那辆车上,一个高大的身体把凳子借我坐,那人是个军人。
那天,我们全家子都一起去杭城游玩,一辆车从远处龟爬地驶来,尽管很远,老爸还是一眼就发现这辆车是去杭城的,于是,我们
三口子人便学刘翔那样奔过去,奔到车前,才发现里头已是熙熙攘攘了,我们拼了死活才钻进车门。
车子发动了,我的胃又开始不安起来,又有些要涌上来了,于是我就在拥挤的车子里练起马步来,但是还是控制不住胃里的家伙
。我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记得有一次,去新昌,还没上车,胃里就难受地不得了,车子没开出1分钟,我就挂了彩。
唉,我看自己这次还是在劫难逃了,我心里只能盼着胃里的东西有眼了,不过胃里的东西并不有眼,它又对我进行了一次猛烈的攻击,我就要撑不住了。
这时,那个军人似乎看出我的难言之隐,便把自己坐的凳子让给了我,我当时并没有感谢他,这也成为我追悔莫及的一件事。我想都没有想地坐了下来,过了一会,我终于忍住了,在车上吐了个稀里糊涂,爸妈也没看见,我难受得说不出话来,还是那个军人,他掏出手帕帮我擦去脸上的脏东西,他并不感到脏,他那双大手很温暖。他又帮我擦去净衣服,对我说;"难受吗。""我当时很感动,一个人竟对我那么好过,我眼睛一酸,便用衣袖遮住那流泪的眼睛,我不怕他看见,只怕他为我担心,拥挤的车子里一片燥动。
漫长的旅途结束了,车上的人一拥而出,爸妈扶着我走出了车子时,我发现那个人已不见踪影,便朝太阳升起来的地方敬了一个礼,接着又深深地鞠了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