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1
花开花谢,无数季春秋已然逝去,记忆的岁月中,有着那样多的人与事,而与我相依相伴的家人便是我最想感激的人。
【我的降临,你的幸福】
“哇哇”,伴着一声清脆宏亮的哭嚎声,我出生了,你看上去比母亲还要兴奋不已,抱着我,用那温暖的大手摸摸我的额头说:“真可爱呀!”你成了妈妈的左右手,忙东忙西不亦乐乎。可不就是个全职奶爸嘛。每次你都要向我提你的那些“功绩”,还很满足地说:“有了个可爱的女娃娃多幸福呀!”
【我的病痛,你的担忧】
怎么觉得全身热乎乎的呢,我被这突如而来的感觉惊醒了,穿着一身睡衣的我裹着被子悄悄地来到你床前,无力地拽了拽你的被子,你询问我原因,知道情况后二话不说带着我往医院赶,我睁开眼望着头顶的一片星辰,顽皮的星星似乎在朝我眨眼,但又好像在责怪我,因为父亲工作很累,也许刚睡下没多一会儿,便要拖着疲倦的身躯送我去医院,路有些漫长,我伏在你的背上,生怕吹着那刺骨的冷风。你总是不是回过头来看看我,关切的问我身体的安恙。到了医院,我微微地看到你正皱着眉头,思考些什么,一直陪我挂水挂到深夜。
【我的成长,你的欣慰】
时光就像一个七彩梭。光阴似箭,这么多年过去了,我长大了,成为了一个亭亭玉立的花季少女,生病少了,对你的照顾的需要少了。我开始懂得,你每天的忙碌是为了我,为了这个家而不辞劳苦。早出晚归的你很少能够睡得安稳。我知道你的每一片苦心,我学会了回报,哪怕是一件微不可提的小事,我也会去尝试。泡一杯温热的茶,为你轻轻地捶背……作为学生,最大的回报还应是成绩,我克制自己劳逸结合,每天用心做功课,知道你回来得晚,我自己会处理好应完成的作业,一张张带着我的感激的成绩单落在你手中,你满足地笑了,意味深长地说:“有这样孝顺的孩子,这辈子够了。”我才发现,有几丝小皱纹爬上你的眼角,你早已没有当年那样精神饱满了。
爸爸,从小到大,你一直无怨无悔的照顾我,我伴着你的爱而成长,如今,最让我心存感激的人便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