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2
老师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是老师,让我们走进了知识的海洋;是老师,让我们在沮丧中重获自信;是老师,让我们在前进中获得动力。
如今,我已是一名五年级学生,在117班这个光荣的班集体。记得我刚进入这个班集体时,胆子非常小,没有自信心,总觉得自己不行,于是什么活动都不敢参与,就连上课都不敢举手发言。我们班的班主任谭老师发现我这一现象后,在以后上课时专挑一些简单的问题给我回答,如阅读课文、给字组词等。这样一来,我的自信心慢慢足了起来。一天,谭老师说要在星期五下午展开一次故事演讲大赛。我想了许久,最终决定放弃。这时,谭老师径直走过来对我说:“老师的奖品可有你一份,不要让老师失望哦。”有了老师的鼓励,我鼓起勇气报名参加了这次故事演讲大赛。回到家,我将我所有的故事书都翻了出来,一本一本的找。可找了都快一个小时了,还是没找到一个满意的故事,有些想放弃。此时,老师的那句话又回荡在我耳边,又打起精神的我终于找到了一本理想的故事书,它的题目就是《团结就是力量》,我兴奋不已。读了几次、几十次,终于记下了这个故事,并做足了准备。星期五下午,故事演讲大赛正式开始。前几位演讲者说得都不错,我的心里有了一些压力,该我上场了,因为太过紧张竟然忘词了。这时,老师带头说:“欢迎彭致远同学为我们讲故事,让我们为他加油。”说完,热烈的掌声响了起来。有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我突然感觉信心十足,演讲非常的流畅。结果,我夺得了本次比赛第二名。
老师,是你一次次教导我,一次次给我锻炼的机会,让我从胆小变得更加勇敢、坚强、自信。老师,我感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