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 8
感激
今天是腊月二十七,是孝义集,也是年前的最后一个集了,也称年集。
这次我们去赶集和以前可不一样。虽然都是人山人海,但人们的心情是不一样的。以前赶集的人们都是从容不迫,碰上合适的才买,有的时候还会空手回去。但是今天的人行色匆匆,个个手里大包小包,没有一个空着手的。当然,我和奶奶也不例外。我们来到卖鞭炮和“福”字的摊位旁边,这里挤满了买年货的人们,摊主正扯着噪子喊着,“别挤别挤一个一个的来”。卖年糕的在旁边也用高音喇叭叫卖着。终于挤上了,我和奶奶好不容易挑了一个“福”字。
我们来到菜市。就听见有人喊:“来来来,大家伙来看看我的菜绿油油的,多好!多新鲜!”“多少元?”“不贵不贵,就四元,快来看看,多合算!”“这还叫新鲜,还四块。”买家转身走了。“喂,我少给你算五角钱行不行!”那个卖菜的人说……有人说:“过年了,菜价都涨了!”是呀!菜都贵了呢!菠菜以前一块五一斤,现在竞卖到四块五的四块。鲅鱼以前十八块钱一斤,而现在成了二十二块。我和奶奶去买豆腐,奶奶问:“几块钱一斤?”“三块”卖主说,“噢,贵了,以前才二块五一斤,我买这块吧。”奶奶说。“这块六斤多,十九元。”奶奶怕卖豆腐的称不准,便上一家卖肉的摊子上称了称,再一算,果然是六斤多,这才放心的和我回家了!
赶集真是快乐无穷,我爱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