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为一个感谢母亲的节日,最早的庆祝仪式发生在古希腊。在美国、加拿大和一些其他国家,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就是母亲节。在其他一些国家的日期并不一样(参见世界各**亲节日期)。母亲们在这一天通常会收到礼物。康乃馨被视为献给母亲的花。母亲节创立后,得到了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支持。母亲节,已经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国际性节日。
在家里,学生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百般呵护,可现在他们踏出了家门,走向了晏阳初中学,成为了一个寄宿制的高中生。他们不能与妈妈总是在一块,所以要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能力,不让妈妈担心;培养责任心,懂得用优异的成绩,懂事明礼,回报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