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激烈的足球赛_ 2
空地上,四个男生并排躺着,慵懒地晒着太阳,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来一场足球赛吧!”大个子男生提议。“没问题!”矮个子男生边说边起身,大家也跟着他站起来,迅速分成两队,换好运动鞋,迈步走向空地中心。而另一个男生则对着远处的房子大喊:“足球赛开始了!足球赛开始了!”像是在给这场足球赛寻找观众。
不多一会儿,空地的长椅上已经坐满了对观众。比赛也激烈地开始了。大个子把两个书包两边一放,成了一个球门。自己则稳稳地站在中间,膝盖弯曲,戴着一个皮手套,虎视眈眈地盯着对方的球员,时刻准备扑上去。站在大个子后面的是大个子的弟弟——小约翰,他也想参加这场足球赛,可他长得又矮又瘦,只好站在哥哥后面,挺着个大肚皮,嘟起嘴巴,眼巴巴地看着这场球赛如火如荼地进行。再看看观众吧!坐在第一个的是一个高个子男人,他双腿分开,面露喜色,时不时地拍手叫好;坐在他旁边的是一个文静的小男生 ,他不动声色地看着,颇有静观其变的意思;再旁边坐着个刚做礼拜回来的中年妇女,她严肃地盯着球,生怕一个不留神,球就从她眼皮底下消失了;瞧那个金发男孩,头跷得老高老高,下巴也不停地往上扬;再看那个戴着蝴蝶结的女孩,索性站了起来,两手一插腰,摆出一副“我站起来我怕谁”的表情;最左边的男生来迟了一步,还抱着个小弟弟,可他比谁都认真,目不转睛地望着球;小狗绒绒也跑来凑热闹,可它对足球一点儿兴趣也没有,正趴在地上边晒太阳边打哈欠呢!球要踢过来了!对方矮个子把球放在地上,瞄准,用力一踢,球稳稳地飞了出去,大个子往前一扑,努力抢夺,可球就像是在和他开玩笑,从他身边擦肩而过,落入球门。
“我赢了!我赢了!”那一瞬间,矮个子跳跃着,像是在向全世界宣布这个特大喜讯。而高个子的队员一点儿也没气馁,反而一击掌,悄悄在心里说:“下次会赢的!”
人群渐渐散去,四个大男孩又聚到一起,晒着太阳,聊着天,聊着下一场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