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烈的足球赛 1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学校里刚刚放学,几个男孩子就抱着足球兴致勃勃地跑向他们前几天刚发现的空地,又找来几块砖头,做成简易的球门,便踢起球出来。
金黄色头发的男孩好像是守门员,他正在全神贯注地盯着前方,手套在不断地摩擦着了自己的膝盖,因为紧张还流出不了汗,准备随时扑向射来的足球。身后穿着红衣服的男孩挺着肚子,趾高气昂地看着对方,似乎这场比赛已经十拿九稳。的确,对方已经明显体力不支,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迈着沉重的步伐去射门,但守门员一个跃起,还是把球夺了下来,比赛激烈的进行着。
几个小男孩看得入了迷,自己也比划起来。旁边的狗刚才还兴奋地想跑回家,可是这时却把头耷拉了下来,打起来了盹儿,等着这场足球赛过去。它的主人才不管那么多,目不转睛地看着足球赛,因为自己喜欢的球队渐渐占了上风,竟失声大喊着“加油”。有个年轻的妇女抱着孩子坐在椅子上,因为紧张脸涨得通红,这好像自己也在场上一样。终于蓝队以二比零的战绩胜过了红队。胜利的一方高兴的互相拍的肩膀祝贺,一旁的观众迟迟不肯离开现场,还在回味着这场足球赛的趣味。
在夕阳的照映下,这片场地变得更美了,余晖也不舍得离开,好像还没从激烈的足球赛中回过神来,这些有趣的场面,一定让它久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