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宠物 10
妈妈说她在网上给我买了三只小宠物,我激动极了,翘首以盼,感觉像是度日如年,一天,两天,三天……直到第四天傍晚时分,神秘宠物终于“大驾光临”。我迫不及待地拆开盒子仔细打量,啊,好可爱!柔白色的皮肤滑溜溜的,穿着咖啡色的外壳,上面的花纹纵横交错,清晰可见,特别是那触角,轻轻地来回晃动着,像天线宝宝一样。现在你们知道它们是谁了吗?哈哈,是三只白玉蜗牛。外向的一直在盒子里爬来爬去的那只叫“缓缓”,内向的蹲在角落里一动不动的那只叫“慢慢”,个头大一点的就叫作“悠悠”了。
养蜗牛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瞧这些:镊子、饲料、钙土……必不可少,镊子是用来给蜗牛清理粪便的,小小喷水瓶用来给泥土加湿,给蜗牛提供湿润的生活环境,每两周就要给他们更换生活的钙土。
我给它们喂饲料,三个小家伙不慌不忙地爬到食物旁边,张开嘴巴不紧不慢地吃着,一眨眼的功夫竟吃了个精光,好个“大胃王”啊!蜗牛们最喜欢的莫过于爬到盒顶的通风口透气了,我去看它们时它们十有八九在盒盖上,到处都是他们爬过的黏液。它们似乎天生有一种特殊能力——耍杂技。一天中午,我竟然发现“缓缓”在盒子上倒挂金钩,而“悠悠”则死死地粘住“缓缓”,“慢慢”也紧随其后,三个小家伙玩起了叠罗汉,任凭我怎么晃动盒子,它们也纹丝不动,真是技艺高超呀!最有趣的事情就是给它们洗澡,打开水龙头,用水轻轻地冲洗壳上的烂泥和肉上的脏土,这时候,它们会悄悄地探出头来,但才一碰到水又赶紧缩回去,硬壳一抖一抖的,是嫌冷呢还是在担心我会将它们的壳不小心冲掉了呢?
虽然“缓慢悠”和我才相识几天,却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成为我的好朋友,我爱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