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宠物 4
妈妈买了两只“小绒球”——小鸡,作为我的宠物。两只小鸡刚到我家,有点不适应,一直“唧唧唧”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说:“这是什么地方?怎么这么 豪华?我的爸爸妈妈呢?我的兄弟姐妹呢?”妈妈为它们在阳台上按了一个舒适的家——一个压着报纸的大纸箱。两只小鸡紧紧地依偎一角落里,看上去好可怜。我 想:一定要让它们把这里当自己的家。
我仔细地观察它们,发现头上有黑点的小鸡长得圆滚滚、胖嘟嘟的,走起路来一摇一摆,放进小碟子里的米不一会儿就被它吃光了,害得另一只小鸡都没得吃了,我给它取名叫胖胖。另一只小鸡叫淘淘,因为它整天叽叽喳喳的,一点也不安分。
每天早上,我都能看见它们展翅、踢腿的样子,像是在做早操,又似乎在伸懒腰。
当它们口渴时,我就喂它们在小碟子里倒些水给两个小家伙喝。在炎热的夏天里,它们一见水,就迫不及待地跑过来吸一口水,然后仰起脖子,嘴巴一张一合的,水就顺着细长的脖子流入体内。两个“小绒球”眼睛骨碌碌地转着,小脸蛋上洋溢着满足与开心。
吃饱喝足后,它们就开始玩耍了:有时一个劲猛跳出纸箱子,在地板上走来走去,东张西望;有时用小嘴梳理自己的羽毛;有时挥舞着翅膀想要飞起来。
可爱的小鸡,你们为我的生活增添了光彩,也让我懂得了要和动物们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