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真的失去母亲之后,你才知道母亲的辛苦?为什么不抓住时间的美好?为什么救不了之后还要试着去想?作者史铁生告诉我们,他的自责和自责意味着我们应该重蹈覆辙。我的回答是“没有”。
起初,作者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但恰恰相反,他很开心。他有一个爱他、照顾他、无时无刻不关心他的妈妈。而他的母亲,活得最辛苦的母亲,因为儿子瘫痪、抑郁、脾气暴躁,心里难受,却为儿子撑起了全家。然而,作者当时并不知道。这里让我觉得有点难过。我觉得作者太无知了,根本不懂他妈,还不认同她。但你仔细想想,我们不都是和当时的作者一样,完全不知道母亲的良苦用心吗?一次又一次的争吵一次又一次的伤了妈妈的心,但是妈妈还是一如既往的对你,爱你,关心你。母亲的无私和包容令人敬佩,可我们的自私和任性呢?
母亲永远地离开了,再也没有回来,引发了作者的思考,逐渐理解了她的辛苦。可是现在,一切都被后悔了,只是后悔,只是自责,只剩下空床空室.
所以一定要抓住当下的美好。我们要珍惜,回报母爱!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