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苦与乐 1
人生滋味尝不尽,酸甜苦辣样样全。苦与乐更是伴我不断成长。
记得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我们正在树荫下等待体育老师上课。“丁零零,丁零零”上课铃打响了。随之,体育老师也向我们走来,说:“今天测试800米跑,请大家做好准备运动。”“可今天太热了,我们会……”“对,今天不适合跑长跑!”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这时,老师变的严肃起来,生气地说:“没什么可是的,必须跑,别废话!”同学们都被镇住了,连大气都不敢喘。只得乖乖的按老师要求做。同学们都一个个上了跑道……800米呀!那可是操场的4圈呀!路上,不少人都因为天气热再加上体力不支而叉着腰走了起来。甚至,还有人坐在了学校的长椅上。此时的我已经是口干舌燥,再掐指一算,啊!已经跑了2圈了,心想:“在坚持一下吧!没多少圈了,马上就要到达胜利的“彼岸”了,我一定会成功的!”想到这,我使出了浑身解术,终于到达了终点。而其他人也相继到达了终点,只不过他们是走到终点的。而我只有躺在草地上喘气的力气了。
下午,体育老师宣布了去区里参加长跑比赛的人名单,其中我竟然被选中了。我高兴地蹦起了三丈高。而我被选的原因竟是因为我坚持跑了下来今天的测试。原来,这次测试不仅是一次普通的测试,而是选出最有耐力的学生去参加比赛。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苦与乐永远是成正比的,只有你经历了苦,才会获得甜,否则,你永远也不知道什么是甜。这就是我从这件事中明白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