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怀着对石铁生的深深敬佩,读了他的散文名著《我与地坛》。石铁生经历了截肢和疾病,站在风雨中,但他有一把巨大的伞-他的母亲。
对他来说,地坛是他的第二个家,他的精神家园,他的幸福之源。但对他来说,更重要的是一句话,感觉自己像个母亲。
史铁生面对挫折,心脏,恼怒不已,伤心不已,但神遇见了他的祭坛。此生,是个宝,给他一个安静的世界,让他明白了,还有一些优秀的谎言。
但这一切,都抵不过他的母亲,母亲进行面对各种病痛与儿子需要截肢的打击,却依然没有坚强地在狂风暴雨中不断跋涉,为儿子可以撑起自己一把伞,为他绽放,为他璀璨……她是中国最美的母亲!
写着写着,我的眼睛模糊的世界,但在我心里清楚,我认为我永远不会忘记母亲的身影,当她的精心烹饪的身影,洗衣身影弯腰她,她在寒风中站在图.....我从小就这样,我的母亲为我付出太多了,但我只懂得享受,没有欲望的回报。现在,我的母亲是未来银褪色,他的脸上不再光滑,而且我已经成熟了。过去曾经,惟妙惟肖。事实上,我长大了每走一步都是在她的足迹印。我已经踏上了新的征程,接下来的路,我会努力前冲,用我的脚强,在他自己的脚印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