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戚 2
走亲戚
今天是正月初五,我家走亲戚。早晨,亲戚们陆陆续续地来到我家。我的姑姑、舅舅……许多人都来了,一共有三十多人。接着,大人们给孩子发了红包,我心里好高兴。
亲戚们都到了,妈妈赶紧准备早饭。不一会儿,咧嘴笑的豆芽,长心眼的莲菜,飘鱼香的.**,就全备好了。我们就有滋有味地吃起来。
早饭后,天气暖洋洋的。人们都到外面去晒太阳。爸爸早准备好了糖块、瓜子、葡萄干,以及麻将、扑克等,供大家消遣娱乐。有的品着瓜子糖果;有的玩着麻将扑克;还有的拉着家常往事。院子里一片热闹声。
下午两点,妈妈又去安排午饭。我们姐弟三都去帮忙:姐姐运柴、烧火,我搬凳、抹桌,哥哥上菜、端饭。这次做了十几样菜,有清蒸鱼、红烧鸡、油炸虾……七碟八碗,可真够丰富的。大家一边吃喝,一边谈笑。屋里洋溢着过节的喜庆。看着大家那高兴的样,我心里也乐开了花。
五点多,亲戚们一个个都离开了,小院里一片安静。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爸爸开着小轿车,载着我们一家人去走亲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