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子 10
金秋送爽,秋风像一位神奇的调色师一般为世界刷上了一层新的色彩。下面,我便要向大家介绍银杏叶、大叶女贞还有法桐叶。
先是银杏叶,一阵秋风吹过,金黄金黄的银杏叶打着旋飞舞,好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拿起一片银杏叶,细细观察,你会发现它像一把小扇子一般,“扇子”上还有着密密麻麻但又排列整齐的叶脉,放在鼻子上闻一闻,还有一股淡淡的幽香,好闻极了。
然后是大叶女贞,它四季长青,不论是寒冬腊月还是炎热的夏季,它总是寻么蓬蓬勃勃。春天,它刚刚发芽,还不及人的半个手掌大;夏天它比春天时又“长胖”了一圈;秋天,青色的果实长出来了;冬天,果实完全成熟,整个呈暗紫色,闻一闻那清凉的气味刹那间就霸占了你的鼻子和你的大脑,令人沉醉……。
最后,便是郑州市种植最广泛的法桐了。它的叶子很像枫叶却又大不相同,整个叶子呈黄绿色,叶脉形状有点像松树,因为它的每条叶脉都连接在一个棱角上,因此风一吹就“沙沙”做响,好象在和秋风说悄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