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子 2
秋天的叶子,五颜六色,红的、绿的、黄的……他们色彩斑斓、形态各异,每一片叶子都有它的特点,大大小小,长的短的,粗的细的,还有独特的扇子形的。往年,我细心的观察了秋天的各种叶子,这才发现那些叶子有独特的美。
收集的这些叶子中,最吸引我的,也是其中形状最独特的叶子,它就是银杏树叶。银杏树叶酷似一把淡绿色并且是展开的小扇子,看到它,就会感觉到一种清爽的感觉。我的这片银杏叶的叶子根到叶子的边缘是由淡绿到浅黄色的,这种渐变色使我加倍喜欢它了。银杏叶的边缘是波浪形的,看起来宛如一个漂亮小女孩的裙边,显得它更加可爱了!银杏叶上的筋脉清晰可见,不是那么繁杂,而是一根根竖着,直直的排列整齐。摸一摸银杏叶的表面,就可以感觉到它整齐的筋脉。银杏叶那独特的外表使我不禁喜欢上了它。
象征着红火,象征着兴旺,它就是红红火火的火槐树叶。火槐树叶细长细长的,大约一分米长,最宽的也不到二厘米。他全身火红火红的,远处看,它像一个火苗,*看,则和柳树叶差不多,只不过是颜色不一样罢了。如果把它的叶片部分除去,单看它的筋脉,则非常像一个迷你松树,它多么独特啊!它的边缘有一些很小的锯齿,这又是它美丽的一面。这火红的火槐树叶看起来就让人精神焕发,怦然心动。
这两片叶子是我最喜爱的,也是最独特的两片叶子,我要把它们好好的珍藏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