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叶子 5
秋天的叶子各有千秋,有的坚韧不拔,挺立枝头;有的翩翩起舞,叶落归根;有的形如串珠,排列整齐;有的五彩缤纷,美不胜收……
“呼——”你看,风弟弟又在调皮了,他用力一推,一片火红的枫叶就被他给推下来了。枫叶落到我的手心里,我细细端详着:枫叶的形状就如人的手掌,有的五瓣,有的是六瓣,还有的是七瓣。它火红火红的,乍一看,还以为那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呢!再仔细看,它的边缘像锯齿一样,摸上去软软的,它的叶片薄薄的,摸起来滑滑的,很舒服。你看,你看,它为了欢迎秋天,把手都拍红了。“沙沙,沙沙”,天空下起了小雨,雨点儿开心地在叶子上滑滑梯。
银杏叶,金灿灿的,像一把小扇子,像一把伞,像小蚂蚁过河的小船,它的叶柄细而短,叶子边缘有着参差不齐的曲线。
无论是乡间小道,还是城市里的大路,都会有厚厚一层树叶蒙在上面,行人,车辆,一走过,干枯的树叶就会发出“咔咔—嚓嚓”的声音来。
我爱秋天,更爱那点缀秋天的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