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_ 3
生活中,让我打心底敬佩的人不多,而住在我家楼下的李爷爷,他虽然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人,可他的一举一动却让我对他的敬意油然而生。
我们小区楼顶有个花园,种着各式各样的鲜花。上面视野开阔、空气新鲜、环境整洁,因此小区里很多人都喜欢在上面休息、玩耍。爷爷奶奶们喜欢搬椅子上去乘凉,小孩子喜欢在上面玩捉迷藏、老鹰捉小鸡等游戏。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些不讲文明的人在花园里四处乱扔垃圾,不自觉维护共同生活的环境,花园逐渐变成了一个露天垃圾场。看着渐渐变脏的花园,去上面休憩玩耍的人也越来越少……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正睡懒觉,楼顶却不时传来“砰砰砰”“当当当”的声音,吵得我无法继续睡,于是我披上衣服,怒气冲冲地跑上去想跟那个人理论一番。可我没想到竟然是81岁高龄的李爷爷正弯着腰捡拾垃圾,把纸盒踩扁、易拉罐敲扁再塞进垃圾袋。李爷爷满脸通红,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可他休息了一会儿,补充一口能量之泉又继续干活,似乎舍不得浪费一点时间。
他戴上手套,把手伸进肮脏的水池里,捡出布娃娃、玩具,再掏出烟头、酒瓶。他收拾完垃圾,又继续拔草、松土,种上西瓜苗,接着把桌椅擦了一遍,最后把地板拖得干干净净。花园恢复了往日的朝气,变得生机勃勃。
看到这里,我面红耳赤,就在刚才我还想找这样一位不怕脏、不怕累的老人理论。唉!想到这里,我觉得十分惭愧,心想: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善待这位善良、勤快的老人,他的这种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
此后,李爷爷经常给西瓜苗浇水、施肥,我也会上去和他一起拔草。在李爷爷的辛勤培育下,西瓜终于丰收了。他抱着又大又圆的西瓜送到各家各户,大家都赞不绝口呢!我还发现李爷爷时常在小区里散步,时不时随手捡起路边的垃圾扔进垃圾桶。他还经常陪小孩子玩耍,给他们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