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_ 1
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却对所有的学生如此关心,令我敬佩。
“老师!”一位同学气喘吁吁的抓着门,看得出来,他刚刚疯跑了一阵,“报告,老师……XXX……不小心,不小,心……”他深呼吸了几下,缓了下来,但神情还是很激动,“不小心,掉粪池里啦!老师,快去救啊!”
“什么?”那位被叫到的二班老师嗖的一下站了起来,脸色苍白,不过还是冷静的调整好思路,问,“在哪儿?快带我去!”
在那位同学的带领下,二班的老师到了粪池那儿。
只见掉入粪池的同学扑着,望着岸上的同学老师,艰难地从牙缝中挤出几个字:“老师……救……”话还没说完,便不小心吃了一口屎。
二班的老师心急如焚,但只能站在岸边,眼睁睁地着那个学生,不知如何是好。
“扑通!”粪池溅起一阵浪花,是他奋不顾身的跳了下去!
池里的“水”可不是一般的“水”啊!他艰难地划着“水”,向那位同学游去。
与此同时,岸边已经挤满了老师、同学们,黑压压的一片。不知是来看热闹的,还是来想办法怎么救人的。
那个二班的老师站在岸边可没闲着,不知从哪儿找来了一个长竹竿向那为同学伸去。那同学伸长了手臂,可还是抓不到竹竿。
时间,正一分一秒的过去,那孩子的生命也在一分一秒的流逝着,死神正向那孩子一步一步的走来,不知道他,是不是上帝派来驱走死神的使者。
不行了……那个孩子的体力已经达到极限,停住了扑腾,一点一点地下去。
还差一点,还差一点!他这样告诉着自己。他一咬牙关,使出吃奶的劲儿,一把抓住了快沉下去的孩子的手,拉了起来,带着孩子向池边游去。
得救了!所有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二班的老师直接抱着已被救起的孩子痛哭,让孩子以后不要再不小心了……
第二天,校长当着全校师生说了这件事,还表扬了二班的老师,给她大加工资。
同事对他说,哎,不是你救了那同学吗?你应该去向校长说明一下,给你加工资呀!
他说,我把那孩子救上来,是要让他继续活下去,不让他父母担心,以后好为祖国增光添彩,可不是要什么工资。说完,他抱起一叠书,走出办公室,给同学们上课去了。
他,真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