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我敬佩的人_ 5
说起令我敬佩的人,那我的脑海里首先出现的肯定是他的身影。不要看他现在的腰弯了,背也不直了,但是他在我心中始终是那一个一直令我敬佩的人。
他就是住在我们小区的张大爷。为什么我会敬佩这个张大爷呢。想来张大爷的事迹在我们小区里早已人尽皆知。而我却是后知后觉了。
初识
我第一次见到这个张大爷的时候是一个星期天的早上。一天早上,妈妈催着我去楼下买早餐,我极不情愿的下楼了。我刚刚走下楼梯,便看到一个穿着朴素的老爷爷背着一**袋正在捡瓶子。他便是我说的张大爷了。可能是张大爷没有留意到我,所以他的麻袋,一下蹭到了我。把我雪白的短袖一下蹭出了一个黑印儿。再加上本来下楼的时候心情就不好,可以看到这样的景象,我一下生气极了,对着张大爷大喊道。老爷爷,你这是干什么呀?你看弄了我一身,这可怎么办呀?张大爷显然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于是紧张的对我说,小朋友,对不起啊,爷爷不是故意的。因为心里还有很大的火气,我张口便回了张大爷一句,什么爷爷呀?我才没有你这个捡垃圾瓶子的爷爷呢。张大爷的脸一下难看起来了。张大爷没有回话,对我说了几句,对不起啊,小朋友就转身走开了。就这样与张大爷相识了。
相知
后来我无意中听妈妈说,这个张大爷的命非常苦。有一个脑瘫的儿子,而且张大妈前面还患上了老年痴呆。两个病人都要他一个人照顾。全家的重担全部都落在了张大爷一个人身上,而张大爷今年也都70岁了,虽然身体还是很硬朗的,但是有两个病人,心里得多沉重呀。虽然家庭情况这样艰苦,但是张大爷一点也没有自暴自弃。并且也没有接受**救助。全家全靠他一个人捡瓶子为生。我们小区里很多的人都对张大爷伸出过援助之手,可是张大爷都拒绝了。张大爷说,我有手有脚,还干得动。我懂了,这是张大爷最后的尊严了。
敬意
听了妈妈的话,我对这个张大爷肃然起敬了。突然回想起那天我对张大爷说过,那样不礼貌的话。我一下觉得羞愧极了。
从那以后,每次我见到张大爷都恭恭敬敬,礼礼貌貌的喊上一句爷爷。因为我是从心底里敬佩张大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