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的我作文一:追梦的我
全球气候变暖,气温异常升高;许多地区发生了沙尘暴,全球正在逐渐沙漠化;严重的空气污染导致臭氧层空洞,导致人类死亡……这一个个信息在电视,电脑上传递,看着这些新闻,我的心中有了一个坚定的梦想——做一名科学家。
“刷,刷,刷,”我正在阅读《百科全书》,翻书的声音不绝于耳,一个个知识从我眼前过去,那些天文知识、地理知识,就在这一次次翻书中懂得:宇宙中像太阳一样会自己发光的星球有多少个?月球上为什么有许许多多的坑洞?空气有重量吗?这些知识都在我的脑海中一遍遍的闪现,《百科全书》就像一个细心的启蒙老师,可以解答我的为什么,帮助我更好地学*,还给了我无数的课外知识,让我推开了梦想的大门,开始了追梦旅程。
但是,这有限的知识哪能满足我的需求呢?没过几天,家里的《百科全书》就被我嚼过来,嚼过去,看了好几遍,家里的书,满足不了我的需求,便上网查资料,网上的资料多的数不胜数,我看得津津有味儿,为什么会发生地震?什么叫积雨云?人们怎么知道天气情况的?这一个个知识在电脑里都迎刃而解。还有变化多端的云彩,美丽绚烂的彩虹,这自然界的奥秘,在电脑里都不值一提,电脑上的无数知识激起了我的好奇心,激起了我的探索心,我更加想要成为科学家了。
渐渐的,我发现,科学家并不是想当就可以当,必须要学好文化知识。比如说:未来预测宇宙中有小行星可能撞击地球,那将是地球废灭人类灭亡之日,要想堵截这一现象发生,科学家就必须计算出小行星的速度,算出撞击地球的准确时间,然后要进行科学实验——要多大威力的原子弹才能使小行星偏离轨道,这就要用到数学,化学,物理,地理等等知识。所以学好各种学科理论知识是重要的,这不仅仅是嘴上说说而已,还要有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好好学*,掌握好每一课知识点,认真听好每一节课。相信只要坚持,梦想一定会开花!
虽然科学家这个梦想还有些遥远,但我会不停的追寻,现在,以后,将来!因为这是为人类作出贡献,为世界作出贡献,为地球母亲作出贡献,所以,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