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老山羊去走亲戚。路过一片树林时一只恶狼扑来,便劫过它的性命。狼并没有从此死心,为了吃掉它的小羊,便把羊皮剥了下来披在自己身上前去叫门。它知道,如果三个小羊一起攻击自己恐怕一个也吃不成。为了稳妥起见,它只得假扮老羊回来然后再逐一解决。一番折腾之后,还真把这个坏家伙累得不轻。再怎么说这狼身也比羊大呀,把自己粘的严严实实还真一下子吃不消。没办法,要不怎么能顺利地吃掉那几个羊崽子啊?
“门达啊、门鼻啊、笤帚疙瘩,开门啊”这家伙一进院便对三个小姐妹喊上了,“你不是俺爹你不是俺娘,你是南地的大花狼……”羔羊道。“那你娘什么样啊?”“我娘啊?一身白、大眼睛,还有点瘦。”这家伙连忙把自己浑身上下打量一番,说道“你开开门,看我是不是你娘?”几个小家伙从门缝里瞅了瞅,有点像便打开门来;这狼提到嗓子眼上的心才放了下来。“那娘啊,你坐哪里啊?”一只羔羊问道。“就把咱家那个箱子那来吧”狼道,因为它的尾巴握的实在难受。“那娘,你晚上和谁睡啊?”另一只小羊问道。“就和小三吧”狼立刻回答道。它知道,年龄越小越好哄遭到欺负也不容易反抗。心想,就这么定了――我先从小的吃,吃一个算一个就算最后剩个大的还能跑掉?
半夜里,两羔羊听见“骨爪、骨爪……”的声音。便问道,“娘啊,你吃的什么啊?这么香,让我们也尝尝吧?”“从你姥姥家带的红萝卜,小孩子家还是早点睡吧。”两个小家伙才知道坏了,也不好张扬只好明天再想办法收拾它。那只受伤的小羊疼得要命也不敢叫喊,它怕自己一下子被吃掉,狼也知道对方有了警觉只得停手另做打算。好在那两个小家伙并没对自己下手,还是慢慢来吧。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嘛。狼暗自思索,以后该如何是好?面对美味佳肴却不能下口吃个痛快,这让它直馋得口水直流却一点办法没有。只得怀着美梦暗自睡去,半夜里还梦见自己顺利地吃掉三羊时高兴而去。那个兴奋劲就被甭提了,可命运又该如何?谁能断定?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啊。
第二天早上,两姐妹果然见小妹泪如雨下就知道是那恶狼深夜做坏。忽听得墙外喇叭响起,三姐妹顿时计上心头。三姐妹不约而同地跑向狼前道,“你听,外边娶媳妇呢。多热闹啊,要不我们一起去看看?”“可我看不到啊,墙那么高。”小羊羔,一听就知道这家伙终于上当了。一只小羊忙对另一只说道,“快去拿一根绳子和箩筐过来,咱们把娘拉到树上看。”“看俺三个闺女还真孝顺……”.狼一听还蛮得意,岂不知已大祸临头了还蒙在鼓里它们很快把绳子的一头搭在树上,要拉狼上树“一二一,一二一……”三姐妹还喊着号,眼看就要到树上了便松开了绳子一下子把狼摔了个结结实实,差一点没背过气去老二对老大说,“看你真不小心,把咱娘摔成啥样了?过来,换我”说着另一只小羊接过绳子,仍然重复着前面的故事这一下,不要紧把狼摔得浑身都不能动了”小三过来道:“你们两个怎么这样,看把咱娘都摔成啥了?”还是过来看我的吧,嘴里这么说心里那个骂就甭提了心说话:活该,摔死才好呢.
这小三在关键的时候也是松了绳子,这狼那里是看热闹啊分明是找阎王报道去了,三次摔下来恐怕是有命也难活成果然,第三回摔下来,狼一动也不动了小羊羔一个个泪断线一般,心里说:“娘啊,我们总算给你老报了仇了”这还不算解恨,三姐妹狠狠地往狼身上跺了几脚然后,把它埋在院子里一个墙角谁知,第二年便长出一棵摇钱树来足足有一人那么高,上面挂满了金光闪闪的元宝直夺人的二目甚是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