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羊妈妈在山坡上吃草,突然听见有羊喊救命,羊妈妈急忙跑过去,原来一只大灰狼正在抓捕一只小山羊。羊妈妈立起两只尖尖的角,勇敢的冲向大灰狼,大灰狼被吓跑了,它恶狠狠的说:“羊妈妈,我一定要报复你。”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秋天到了,羊妈妈和羊婶婶坐在老槐树下织毛衣,羊妈妈对羊婶婶说:“我们家的小小羊每天傍晚四点放学,我每天都得去森林接小小羊……”这些话被在这里路过的大灰狼听到了,于是,大灰狼戴上面具,飞快的跑到小小羊放学经过的那片大森林藏了起来。
过了一会,小小羊背着书包,唱着歌一蹦一跳的走了过来,大灰狼猛扑过去,叼起小小羊就跑,小小羊大声喊:“救命啊,救命啊……”它连蹬带踹,把大灰狼的脸都踢出了血。
羊妈妈在原来等小小羊放学的地方左等右等,也不见小小羊的身影,它急忙跑到学校,学校已经没人了,羊妈妈急得团团转,它想,小小羊一定遇到危险了,它匆匆忙忙的向悬崖边的狼窝跑去。
大灰狼把小小羊叼到它的狼窝,用胶带把小小羊的四肢和嘴巴都粘上了。忿忿的说:“等着吧,我的美味晚餐。”然后下山到猴医生家去包扎脸上的伤口。
这时,羊妈妈匆匆的跑了过来,大灰狼捂着伤口,对羊妈妈说:“你去哪里啊羊妈妈?”羊妈妈说:“找小小羊,你看见我们家的小小羊了吗?”大灰狼说:“没看见啊。”羊妈妈还要往山上走,大灰狼急忙拦住羊妈妈的去路,可怜巴巴的说:“羊妈妈,你看我的家被老虎给抄了,我也受伤了……”说着就假惺惺的哭了起来,于是,羊妈妈就转回身,又去找小小羊了。
羊妈妈走远了,大灰狼狡诈的转了转它的那双贼眼,转身回到了狼窝,对着小小羊就是一口,小小羊疼得昏死过去,这时,一个猎人在这里经过,举枪把大灰狼打死了,把小小羊送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