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小羊正在河边河水,一只狼走过来说:“这河里的水是我的,你为什么喝我的水!”
小羊说:“这河里的水是山上流下来的,大家都可以喝,怎么说是你的呢?”
狼说:“我说是我的就是我的!你喝了我的水,晚上我要来吃掉你!”
狼说完了就狠狠地摇着尾巴走了。
小羊回到家里,想起狼说晚上要来吃他,就坐在门口哭起来了。
一只小花猫走来,看见小羊在哭,就问:“小羊,你为什么哭啊?”
小羊说:“狼说今天晚上要来吃我。”
小花猫说:“不要紧,晚上我来帮助你。”小花猫说完就走了。
小羊还坐在门口哭。
一只小黄狗走来,看见小羊在哭,就问:“小羊,你为什么哭啊?”
小羊说:“狼说今天晚上要来吃我。”
小黄狗说:“不要紧,晚上我来帮助你。”小黄狗说完就走了。
小羊还坐在门口哭。
一匹马走来,看见小羊在哭,就问:“小羊,你为什么哭啊?”
小羊说:“狼说今天晚上要来吃我。”
白马说:“不要紧,晚上我来帮助你。”白马说完就走了。
小羊还坐在门口哭。
一只大象走来,看见小羊在哭,就问:“小羊,你为什么哭啊?”
小羊说:“狼说今天晚上要来吃我。”
大象说:“不要紧,晚上我来帮助你。”大象说完就走了。
到了天黑的时候,小花猫,小黄狗,白马,大象都来了。大家在一起商量怎样来帮助小羊。
小花猫说:“小羊,你到外边找个地方藏起来,我躲在灶台上,狼来了,找不到小羊,他一定会到火炉这边来点火,那时候,我就用爪子抓他。”
小黄狗说:“狼被小花猫抓了,一定会往外跑;我躲在门口,等他出来的时候,我就咬他。”
白马说:“狼被小黄狗咬了,一定会往房子后边跑;我躲在房子后边,等他跑来的时候,我就踢他。”
大象说:“我站在大树底下,等狼从大树旁边逃跑的时候,我就用鼻子把他卷起来扔到河里去。”
大家商量好了。小羊藏到外边的大树后面,小花猫跳上了灶台,小黄狗蹲在门背后,白马躲在房子后边,大象站在大树底下。大家一声也不响,静静地听着声音。
不大一会儿,老狼“吧哒吧哒”地走来了。老狼走进屋子里。屋子里黑洞洞的,什么也看不见。他就到火炉那儿点火。
小花猫跳起来,用它发亮的眼睛,看准老狼的脸就是一爪子。老狼吓坏了,“噢”的一声,转身就往外跑。小黄狗从门背后窜起来,看准老狼的腿就是一口。老狼疼得“噢噢”地叫着,想绕到房子后边逃走。这时候,白马抬起腿来,看准老狼狠狠地踢了一脚,把老狼踢到踢得好远,一直踢到大树那儿。小羊也勇敢地从树后面冲出来,用他尖尖的角,对准老狼顶了一下。
老狼被小花猫抓了一爪子,被小黄狗咬了一口,被白马踢了一脚,又被小羊顶了一下,摔在地上站也站不起来了。
这时候,大象用鼻子把老狼卷起来,呼的一声,把老狼扔到很远很远的大河里去。老狼淹死在水里,再也不能来吃小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