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凉风**的一天,小羊蹦蹦跳跳地出去玩。正玩得高兴时,草丛中忽然蹦出来一只饥饿得大灰狼,小羊吓坏了,他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想:“绝不能让大灰狼吃我,得想个办法。”这时大灰狼抬起前爪向小羊张开血盆大口冲过来。小羊灵机一动,急中生智躺在地上,抱着肚子打着滚说:“哎呦,狼大哥,快救我,中毒了,快死了,刚才不知吃了什么东西。”说完四脚一蹬,假装被毒死了。
大灰狼想:既然小羊吃了有毒的东西死了,要是再把它吃掉不是也活不成了吗?最后他惋惜地说:“这么肥这么大的一只羊只能看不能吃,真可惜呀!还是在到别处找东西吃吧。”说着大灰狼走了。
小羊见大灰狼走了,高兴的回家去把这件事告诉妈妈,说:“真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