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匹狼,他梦寐以求的是把羊群占为已有,这样他就可以高枕无忧,天天吃到新鲜的羊肉了。
狡猾的狼,想出了一个办法……
他悄悄地来到了羊村,他发现了有一只小羊孤零零的坐在草地上,看上去心情不太好。狼假装和蔼的样子问道:“小羊,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呢?你的朋友们呢?”小羊一听到狼的声音就吓得浑身发抖,正要逃跑。只见狼温和地说:“你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你一定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吧?”小羊被狼温顺的样子蒙蔽了,他伤心地向狼倾诉自己的不幸遭遇。狼听后,唉声叹气对小羊说:“羊兄弟,我很同情你的遭遇。你看你多帅呀!多聪明呀!世界上没有比你更帅、更聪明的羊了。唉,只是可惜了!”
小羊满脸充满了疑问,问道:“可惜什么呀?”
“可惜的是你没做羊族的首领。不过,如果你想做首领的话,我倒是有个好办法,只是不知道你愿不愿意?”狼把头伸到羊的耳朵旁,悄悄地对他说。
小羊疑惑不解地问:“什么办法?”说完,狼又把头伸到羊的耳朵旁嘀嘀咕咕起来。
小羊赞同地点点头。他走到羊圈旁边,对羊群喊道:“兄弟们,快跑,狼来了!”
听到同伴的呼喊声,小羊们惊慌失措,开始乱跑,狼看见羊群乱了,就趁机打昏了所有的小羊(包括坏羊),并把小羊们带回了家,他心里美滋滋的,想到:先留着你们,等到放暑假我的孩子们回来了,我们就可以一起吃一顿全羊宴了。
小羊们醒来后,发现自己在狼宅里,于是,它们又哭又闹,狼听见哭叫声后感到十分心烦,但是又不想现在就吃掉他们,于是它就出去散散步。小羊趁狼去散步的时候,从狼宅里逃了出去,它率领着羊群回到了羊村里,他们建了高高的围墙,设置了电网,从此,狼再也抓不到他们了。
狼发现了自己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轻易地进入羊村了了,只好搬离了这片森林,重新去寻找生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