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小组讨论。
(2)交流汇报。
她先用牙签把虾仁背上的一根黑色的筋一个一个挑出来,接着把虾仁在清水里洗干净后,放在菜箩里将水沥干,装进碗里;然后她把黄酒、生粉、盐、鸡精和蛋清放入碗里与虾仁一起搅拌均匀,放在一边等待下锅。(出示课件6)
一切准备就绪后,妈妈开始炒虾仁。她先点着火,然后倒入适量的花生油,等油冒烟时,只听见“哧啦”一声,妈妈将虾仁倒进锅里翻炒,等虾仁从原先伸展开的样子变成头尾相连的圆圈,从透明的颜色变成深红色,像一个小红球时,就说明虾仁熟了,“炒虾仁”的气味香气扑鼻,闻的我只咽口水,心想:好香啊!真想马上尝一口。这时,妈妈说:“可以出锅装盘了。”妈妈的这一句话,停止了我的想法,只看见妈妈在锅里撒了一点葱花后,就把又红又嫩的虾仁装盘让我端到餐厅去。(出示课件7)
四、小结
这节课,我们各抒己见,并且和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成果。